一名自闭打字的文手(兼职鸽子),文笔一般请谅解_(:з)∠)_

【undertale au】Pasttale/往昔传说 ASK(9)

感谢各位小伙伴的提问!

——————————————————————————

Q1:

A1:

(默认带提问者的人物自设进行提问)

 

“这种问题的答案你应该心知肚明,”“长矛”的语气中有几分不屑,“EXP可不会凭空增长。”

 

“相较而言,怪物的LV提升较人类会更困难...而具体的,我也不必解释。”他冷笑一声,“毕竟你已经自报家门了,看起来也对提升LV这事‘烂熟于心’。”

 

“我对你的LV等级有多高没兴趣,人类,不管你到底是哪来的。”他抱起双臂淡淡地说,突然又加上一句。

 

“但如果我是你,会好好研究下回合制规则的漏洞,以及...”禁卫的目光扫向前方,迅速地打量了一下眼前人类的外貌,“人类本身的缺陷。”

 

即使隔着头盔看不见他的表情,你也能感觉到那令人恼火的笑意。

 

 

————————————————————————————————

 

 

Q2:
(前半个问题)

 

A2:

 

“确实有那么一阵子我感到震惊,”“剑盾”从训练场中抽身离开,和其他几名禁卫简单地打了个招呼,边走边做出回应,“当然,没什么比看见‘长矛’那小子吃瘪更精彩的了。”

 

话音未落,他就警惕地朝着周边看了看,再三确认没有“长矛”的身影才松了一口气。

 

“当时皇后陛下指派我去当他的后援,我还以为又只是干坐着。”

 

“剑盾”单手持剑在身前模拟了几次挥砍的动作,最后熟练地收剑入鞘,“我想陛下应该也没指望我能看住他,以他的速度就算我跟在身后也没法拦着他下死手,而这种事早就不是第一次了,大家都心知肚明。”

 

“所以,当他失控的时候我就待在原位没动。”“剑盾”轻耸肩膀,微微摊开手掌,“这是最好的解决方式了。”

 

“我是着实没想到会有Undyne这样的人存在,毕竟有这样实力的人却没有对应的情报...这事可从来没发生过。”他又道。

 

“实际上,那场战斗从一开始就挺精彩的...”

 

————————————————————————————

 

这个无星之夜比他想象中要更冷一些,按理来讲不应该,毕竟现在已经是夏季了。

 

他目前所处的位置所能看到的东西很多,大半个王城城区都尽收眼底,王宫的轮廓在黑夜中化作巨大的阴影,但其精妙的纹理和结构还略微可见。

 

总的来说,风景不错。

 

身后遥远的地方传来一声巨响,对于“剑盾”而言那声音很熟悉——那是金属矛的矛杆重击地面发出的声音。

 

信号来了。

 

动身前他习惯性地抬手确认了一次盾牌仍旧背在身后,这才沿着既定的方向在这栋小楼的天台上纵身奔跑。

 

楼顶边缘快速接近,他在边沿处跃起,最后稳稳落在下一栋建筑的顶部。

 

转移到指定的地点花不了太久,虽然同一时刻“剑盾”必须要注意避开正在发生战斗的中心广场附近的建筑并且不能跃起过高以免暴露身影,但这并不能阻止他在心里发牢骚。

 

真不知道他为什么非得制定三套方案。

 

虽然这么抱怨着,但“剑盾”了解禁卫队长的那种习惯,拥有后备方案意味着极高的成功率和效率。

 

 

希望不会错过。

 

当他到达接近城墙的一栋建筑后便将盾牌从背后取下,左臂迅速穿进绑带,右手同时拔剑出鞘,在身后那些半天前本还不在原处的木箱前站定,眺望着下方广场耐心等待。

 

一件令人高兴的事是他没有错过精彩的画面。

 

“长矛”似乎受伤了,当然伤势恐怕只是十位数的HP损伤,但这也说明了两件事:第一,后备计划可能用不上,他可以像平常一样坐在这里看戏了;第二,“长矛”似乎打算按计划抓人。

 

“剑盾”下意识长出一口气,压低声音自言自语道:“好极了,省得我回头还得去和研究院解释。”

 

因为担心错过下方的战斗,他只是转头迅速扫了一眼身后那些木箱,心知这些容器已经空了却仍旧忍不住这么做。

 

当时按着指示去研究院要东西的时候那些魔法师幽怨的表情和悲愤的语气仍旧历历在目,在他离开之前那些什么“注意事项”就被叮嘱了不下百次,光是想到这件事就让他觉得头痛。

 

只是按着指示拿走仓库里的东西怎么弄得像是他要抓人去预备队一样...

 

他不敢想象如果真的启用后备计划,回去带消息的时候会迎来那些把魔法物件看得比自己亲儿子还重的魔法师怎样的反应。

 

算了,再有这样的事就让“长矛”自己去。

 

就这么办。

 

注意力回到下方远处的广场,战斗仍在继续。

 

而现在似乎远程战已经转换为近身战了,那么估计也打不久了。

 

几十秒前“剑盾”还在担心自己能不能从这场战斗中找到些有趣的话题带回去当成笑料讲讲,现在看来他的担心完全是多余的。

 

虽然不知道那名女战士是不是通敌——具体情报“长矛”也一如往常没跟他分享——但他不得不说那记背摔确实很漂亮。

 

 

在“剑盾”站在楼顶暗自赞叹的时候,战斗还在继续,而且似乎越发激烈。

 

既然还没来信号,那么他似乎就只需要这么闲着了——反正平常都是这样。

 

之前“战锤”刚刚晋升的时候他还去指导过,那一阵子确实忙了些,但当由他主导的对王城护卫队的训练以及编排结束后,“剑盾”再一次成了禁卫五人当中最闲的一个。

 

而国王陛下除了浇花和品茶之外就没什么爱好了,有的时候“剑盾”甚至会产生他也快迈入“养生”层面的错觉。

 

远处响起了叫喊声,回声穿过遥远的距离到达他身边,最后在空中近乎不可见的魔法阵的作用下消散殆尽。

 

刚才还在激烈交锋的两人忽然停了下来并且开始交谈,在这个位置能略微听见交谈的片段。

 

他还真打算用那招...?

 

“剑盾”有点拿不准想法。

 

当巨响在片刻后撕碎宁静,广场斜对面的一栋小楼的外墙应声崩塌时,他忍不住感叹出声。

 

还真的成功了?!

 

在惊讶之余,他觉得自己这回是真的无事可做了。

 

毕竟,战斗的局势已经朝着一边倾倒过去了。

 

————————————————————————————

 

Q2.5:
(后半个问题)

 

A2.5:

 

“如果和我们五个相比?”“剑盾”陷入了短暂的沉默,“‘战锤’的实力估计不如Undyne,我的话难以肯定,得比上一次才知道,剩下三个...”

 

他放下下意识抬到身前托住头盔下侧的手,“如果是正常战斗,她是赢不了的。不过如果是像‘长矛’那样用战术就不一定了...”

 

“剑盾”无奈地摇了摇头,转而面对下半个问题。

 

“我的四名‘同事’?他们四个啊...”他抬起一只手按着某种顺序逐个讲了起来。

 

 

“‘战锤’还很年轻,但没什么自信,我倒是希望他能够在目前的位子上大放光彩。我挺高兴他不像他父亲那样狂气,但...算了,都过去了。”

 

“剑盾”轻叹一声,“和他挺好相处的,但有些时候他有点老实过头了...”

 

 

“‘双刃’平常话少的不得了,他要是哪天突然健谈肯定没什么好事。”

 

他烦恼地甩了甩手,“而且成天把什么‘年轻人怎样怎样’挂在嘴边以‘老前辈’自居,虽然以他的阅历这么讲没错但听多了真的有点烦,他只比我大几年而已...我最担心的就是会和他一起执行什么任务——尤其还是他指挥的那种——有的时候他做事比‘长矛’还疯狂,而且还不计后果。”

 

 

“‘弯弓’的话...”“剑盾”停顿片刻忽然冷笑一阵,“听我一言,别信她说的任何话,指不定哪天就被她当枪使。”

 

“她就是那种成天笑嘻嘻看上去友善活泼的不得了的家伙,但心里到底在打什么算盘就没人知道了。她要是真的那么单纯怎么可能成为禁卫。”他抱起双臂,“如果是我,会尽可能的离她远点。”

 

 

“最后是‘长矛’,我算是和他挺熟悉了。情报方面我也承认没人能做的比他更好,但...”他抬起了头,语气有些抓狂,“说真的,他有时候真的...很烦。”

 

他还特地转头又确认了一次周围没有“长矛”的身影才继续往下讲,“成天找人切磋也没什么,但就他那个LV等级谁打得过...”

 

“每次王城内部有什么行动缺人手还总是找我,我估计他是把我当成免费劳力了。”“剑盾”干巴巴地笑了一声,“可别说我小心眼,但他有的时候确实叫人无法忍受。最后——”

 

他严肃地抬手强调着,“别把我今天说的话告诉任何人。”

 

————————————————————————————

 

Q3:

 

A3:

Tean感叹了一声。

 

“这可是个好问题!”

 

Ta放下手中的纸笔,清了清嗓子便开口解释,“除了怪物以外的生物大部分都拥有基本由物质组成的躯体,但很多时候物质和魔法是可以共存的。”

 

“魔法食物算是侧面应证了这个理论,”ta挥动着手指,“以物质为基础,藉由纯度超过怪物所能使用的原生魔法的影响,原先材质中的物质部分的性质就会被改变,逐渐转变为介于物质和纯粹魔法的一种性质。”

 

“而性质转变的方式一般是借助于魔法阵来加快进程——也许机器也能做到,但目前的水平达不到这种地步。”Tean耸耸肩膀。

 

“而这就是基本原理,也就是为什么魔法食物人类也可以食用——其中的原生魔法也可以供给人类灵魂的所需。”ta继续说着,“原生魔法目前基本的来源是蓄能法阵,而关于它的定义...”

 

Ta停止讲述,似乎在思考一个简明易懂的比喻或是解释。

 

“可以抽象的理解为怪物无法直接利用但同时又需要补充的魔力元素,虽然这个比喻有很大的漏洞...”Tean轻轻点着头,“但这么讲并没有偏离其基本定义太多。”

 

“魔法食物的存在让普通物质能更加高效的利用,重要性不言而喻。”ta抬起双手十指交叠放在身前。

 

“希望这能解决你的问题。”

 

 

————————————————————————————

 

Q4:

 

A4:

“这个问题我此前似乎回答过,”Toriel的表情非常平静,难以从其上察觉到半分波澜,“那是源自古代的人类和怪物之间建立的古老的不成文约定。”

 

“你似乎想知道具体内容...其实这对你而言可能并没有什么帮助。”她平静地眨了眨眼,“内容非常简单:怪物不得吸收人类灵魂,人类也不得吸收BOSS怪物的灵魂。”

 

“这就是《平衡协定》的所有内容。”她静静地凝视着你,脸上忽然多出了几分笑意,“希望你会感到满意。”

 

*不知为何,你觉得Toriel的笑容有点怪

 

 

————————————————————————————

 

Q5:

 

A5:

“我的感想?”“长矛”的语气很平淡,“我能有什么感想...他八成是想和我去竞技场再打一架。”他笑了几声。

 

“其实问题也不是很大,毕竟王城的氛围一直很严肃,就当让他们放松一下。”他停顿片刻,语气忽然转变为阴森,“但如果他曲解事实还被我撞见那就是另一回事了。”

 

“我怎么看其他四人?”“长矛”思索了片刻,“其实你应该去问‘双刃’,他对其他人的了解可能更多,毕竟他的资历最深。不过...也罢。”

 

 

“‘剑盾’实力不俗,身为国王陛下的护卫他非常尽职,虽然话多了点但我不得不承认他擅长和别人打好关系。”

 

“即使总是能听见他抱怨这抱怨那,但当他专注于某些事的时候还是很认真的。”

 

 

“‘战锤’刚刚进入禁卫五人的行列,在经验和实力方面仍旧不足,不过在这个位置上会成长的很快,想来也无需担心太多。”

 

“在领兵方面他还是不够自信,但...”“长矛”顿了顿,“总之,我相信他能比上任‘战锤’做得更好。”

 

 

“‘双刃’沉默寡言——据说他能和国王陛下在近身战中打成平手,但是真是假我也不清楚。在他坐镇能源城及河谷地区的这些年那里从发生过变数,他的能力和实力都极强,阅历也非常丰富,有很多方面我还得向他学习。”

 

“虽然实力强劲...但他并不适合领兵和领导行动。有时他也会失控,但那非常罕见。”“长矛”轻轻摇了摇头。

 

 

“最后是‘弯弓’...”他忽然叹息一声随后苦笑了一阵,“在察言观色方面她无可挑剔,我不确定她是不是还计较着一年前那次切磋...”

 

“不过我倒是知道‘剑盾’还惦记着前年‘战会’上被她阴了一手的事——他到现在还总是强调说他本来能赢的。”

 

“不论如何,陛下指派她去镇守边境绝对是个正确的决策——那里和其他王国接壤,总是徒生事端。但如果是平常...最好不要和她多讲话,你不会知道你的真实想法被她看穿了多少的。”

 

 

“长矛”清了清嗓子,“如果你想得到更加中肯的评价,应该去找‘双刃’询问他的意见,我目前能给出的就是这些了。”

 

 

————————————————————————————

 

Q6:

 

A6:

 

“那就要看你怎么去理解了,反正当我发现这套盔甲的时间性质不稳定的时候我可是高兴的发狂。Alison还以为我又出什么毛病了,当时可把他吓了一大跳!”

 

Tean激动地讲着,“我不知道具体缘故,但是当时我发现这套盔甲的时间性质和空间性质都不稳定!一个物体在当前时间下其性质居然不完全!你知道这意味着什么吗?!”

 

“这意味着我的理论被证实!一个物体实质处于当前时间但是空间性质有所偏移,它曾经同时处于多个空间和时间点,并且还与另一个时间点有所联系!”

 

“我不知道这种异常性质是不是存在于她带来的所有东西上,但目前这是最大的发现和证据了!”

 

Tean深呼吸几次调整了一下过于激动的情绪,缓缓给出了结论。

 

“好的...回归正题。当时我得出的唯一结论就是:这件物品的所有者不属于当前时间。”

 

Ta说完,一转头就回到了刚才还未完成的工作中,似乎没有在意刚才那些学术性的语言你究竟听懂了多少。

 

————————————————————————————

 

Q7:

 

A7:

 

听完你的问题,“长矛”了沉默许久。

 

随后,他忽然间笑了起来,笑声中蕴含的意义很深,但更多的是一种怪异的...欣慰?

 

“我还以为没人注意到这点,看起来还是有聪明人的。”他抱起双臂,语气少见的从冰冷转向了欣喜。

 

“‘刑场’就在王城内部,不能有任何闪失,而我也无法确定她有没有隐藏实力。”

 

“而对于任何行动,在开始前我都会制定三套计划来保证万无一失,而你所知道的是其中一套最普通的方案——不过中间那次假意‘仁慈’带来的效果着实出乎我的预料。”

 

“既然有人注意到了,那么我就和你讲讲其他两套计划。”

 

他反手从空荡荡的大厅内拖来一张椅子坐在上面,竖起一根手指,“其中一套是一个非常简易的方案,当时‘剑盾’作为我的后援,如果Undyne的实力超过我所能解决的范畴就需要‘剑盾’来加入战斗。”

 

“而剩下那个方案...是应对特殊情况的。”他忽然间再度发笑,但这次的笑声却冷人浑身发冷。

 

“让我向你提三个问题:首先,为什么禁卫要统一着装隐藏样貌?还有,Undyne的速度高于我,如果她当时选择不战而逃甚至波及平民我该怎么处理呢?”

 

“长矛”并没有打算等待你的回答或是给出最后的问题,而是继续讲了下去。

 

“怪物是分很多种族的,而每个种族都有对应的特征,而这些特征可以利用。”

 

“比如说,显而易见的,鱼人很怕高温。因为那会导致脱水甚至死亡。”

 

“长矛”头盔下的脸似乎仍在笑,那种笑意令人如坠冰窟。

 

 

“最后一个问题:如果我当时把整个‘刑场’瞬间变作火海,会发生什么呢?”

 

 

————————————————————————————

 

Q8:

 

A8:

 

这个严峻的猜想让Undyne一时愣在原地,她花了好一会儿才理解你所表明的意思。

 

“我...我不知道...”她快速地眨着眼思索着,声音轻得像是耳语,“我没有想到过这些...”

 

“我...”她逐渐陷入思维的死循环。

 

当年历史的记载实在太过模糊,谁又能肯定这种情况不会发生?

 

“...我需要点时间...”她抬头看向你,眼中满是紧张,“如果这些因此发生,那么...”

 

“可是这些...这是个循环,但如果是因为这样...”

 

Undyne好像忽然想到了什么。

 

在你还没有反应过来的时候,她就跑着离开了,似乎是去寻找某人帮忙。


———————————————————————————

返回Pasttale目录

评论 ( 2 )
热度 ( 16 )

© 月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