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自闭打字的文手(兼职鸽子),文笔一般请谅解_(:з)∠)_

【undertale au】Pasttale/往昔传说 顺应·决心(完)

顺应·决心(完)

 

沉默最后还是被打破了。

 

“这样么...”Tean叹息着摇头,抬手将斗篷的兜帽往下扯了扯把脸上凌乱缠绕的布条藏在阴影中,语中满是遗憾,“真是太可惜了。”

 

凌乱不堪的房间内,Undyne低头望着手中的笔记本沉思着,仔细回忆着其他可能有用的线索,站在另一侧的“长矛”却听出了Tean的话里还有另一层意思。

 

“和你的原计划有冲突?”他毫不客气地指出事实。

 

“当然,我本来计划着再做更多的研究的,顺带一提——”Tean将手指向了他,“我本来想让你来当‘志愿者’的。”

 

“长矛”冷笑一声,握着武器站在原位思索着。

 

 

此前,Undyne花了十几分钟大概将“决心”的效果和她所知的事情都告知了他们,其中包括那些因此复生但又融化的怪物的情况。

 

目光划过纸页上的“研究院”、“时间”、“魔法”这三个词语,在心中排列并确认一番,她朝陷入沉思的Tean发问。

 

“如果借助时间魔法,我能回到我来的那个年代吗?”

 

“如果是其他人恐怕会热烈同意,但是——”ta刻意卖了个关子,“我会不建议那么做的,毕竟十九世纪挺遥远的。”Tean朝她摊开双手,被布条缠住的脸仍然怪异地面对着地面。

 

“呃,我来自二十二世纪。”她提醒道。

 

她的话引起了激烈的反响,Tean看上去吓了一大跳,斜靠在桌子侧面的魔法师整个身体都晃动了一下,差点直接失去平衡摔到地上。

 

“二十二世纪?!”Tean抬手重重地拍在桌面上以维持身体平衡,ta惊讶地抬起头,被蒙住的脸对准了Undyne,斩钉截铁地开口道:“不可能!”

 

“可是...我确实来自二十二世纪。”Undyne说完,顺带还报出了原先的年份。

 

接下来的数秒房间内都陷入了沉默,Tean缓缓走回桌后坐到椅子上,将双肘支在膝盖上用相叠的手掌撑住脸庞。

 

Ta看上去备受打击。

 

深深地叹息之后,Tean直起身子望向Undyne,给出自己的解释和建议。

 

“如果你想通过时间魔法重新回到...二十二世纪,我劝你早点打消这个念头。”ta挥着手,仿佛自己面前有蚊虫在飞舞那般,“那无异于自杀。”

 

“什么?!可是...”Undyne难以置信地望向手中的笔记。

 

这是我目前唯一一个可以确定的提示!不可能错的!

 

她没法理解Tean的意思。

 

 

Tean很明显通过某种方法观察到了Undyne那惊愕的表情,于是ta继续解释:“跨越这么长的时间需要的魔法能量难以想象,就算把王城蓄能法阵的输出全用上都不一定能做到。”

 

“其次,时间魔法被称为‘最危险的魔法’是有原因的,而我就是个活生生的例子。”

 

“简单解释一下,即使你通过时间魔法回到了你生活的那个年代,结果也只会是彻底消失。”

 

Ta抬起手示意Undyne不要打断ta的话,继续讲着。

 

“时间魔法能够窥探未来和穿梭时空,但若是跨度过大,魔法使用者很可能就会彻底消失——我指的是不被任何人所记住,彻底的变作一个不存在的人。”

 

“当年我参与使用了一个能够窥视未来的时间魔法...我运气不错,而其他时间魔法师都已经无影无踪了,除我之外没人记得他们,而我也成了这幅鬼样子。”

 

讲到这里,Tean拍了一下手掌,沉闷的掌声从ta被布条包裹住的轮廓不断变化着的手掌间传出。

 

Ta的语气轻松的像是在讲一个滑稽的笑话而非自己那并不令人愉快的过去。

 

“其他人可能会热烈建议你立刻动身,但我知道事情,所以——”

 

“除非你想寻死,否则我并不建议这么做。”

 

 

什么...?

 

可是这...这讲不通...

 

Undyne瞪大了眼睛盯着那三个连续的词语,她非常确信这是一句完整的提示。

 

大家不可能给我假的提示!他们不会害我——

 

等等...

 

她忽然想到了另一个问题。

 

这些提示词...真的来自Alphys他们么?

 

仔细一想,最后这些零散的词语描述事件的方式和前面的都不同,而且部分词语的顺序也是混乱的。

 

如果这些提示并非来自她的朋友们...

 

想到这里,Undyne脑海中冒出了一个可怕的想法。

 

莫非Alphys他们那里出什么事了?

 

不!等等!

 

冷静!

 

你必须冷静!

 

试一试...试一试从其他地方入手!

 

“‘时间线’是什么?!”念出指尖所指的那个词语后,Undyne将视线移向坐在椅子上的Tean。

 

她急切地想要得到解答。

 

魔法师沉思良久才给出回答。

 

“没听过,不过指的应该是‘交错时空’...也许叫法不一样。”Tean沉思片刻不禁感叹道:“...‘时间线’...为什么不呢?!真是个完美的比喻!”

 

Ta稍微组织了一下语言便解答了Undyne的问题。

 

“简单来讲一个完整的时空由无数的...‘时间线’组成,我们也生活在一条‘时间线’上。当发生某些特殊事件,‘时间线’便会由一变为二,不同的‘时间线’上发生了不同的事情。”

 

“假设这个‘时间线’的你——不对...稍等,让我想想该怎么解释。”

 

“如果用‘时间线’来作为比喻...如果是这样我以前的理论就得...等等,给我些时间。”

 

随后,这位眼前仿佛打开了新世界大门的前时间魔法师就完全沉浸在了自己的世界里。

 

Undyne凝视了半仰着头思索着的Tean许久,抬笔在下一页空白的地方把自己目前的发现写了下来。

 

【研究院时间魔法应该是一句话里的,行不通】

 

她还是想不明白为什么给予自己这些提示词的人会给出这些词汇。

 

也许是对方不知道时间魔法的危险性...

 

又或许是因为知道?

 

...

 

天啊,这个想法太恐怖了!

 

她摇摇头似乎想要甩掉这些想法,继续向下写着。

 

【“决心” Alphys的实验】

 

【时间线???】

 

她翻回前一页,从头又看了一次身处未来的朋友们给她传递来的信息。

 

【躲藏不要做出任何事】

 

这句话似乎...

 

Undyne的目光移向右侧的那些词组,凭借着直觉和零散的推理,她找出了其中的两个词。

 

【战争】

 

【不干预】

 

指的是让我不要干预战争么?

 

尝试了其他的字母排序后她得到的结果仍然没有变化,看来这应该是一个接近正确解答的词句。

 

她在心里暗暗点头,自己的推断应该是正确的。

 

但...

 

随着这个答案被揭露,沉重的感觉在她的内心扩散开来。

 

人类和怪物的战争,就她所知,怪物们当年在战争中付出了惨重的代价。

 

她仍旧记得许久之前在学校内学习这段历史时讲师提过的的零星字眼,“遮天蔽日的尘埃”“空无一人的城市”...

 

可是如果她能...

 

如果她能警告怪物们警惕人类,也许战争的结果就——

 

Undyne突然感觉自己有点明白朋友们为什么要这样警告自己了。

 

她可是身处十四世纪,如果战争结果改变了,那么未来会不会随之改变?

 

沉默地眨了眨眼,她在心中再次检验着这个猜想。

 

毫无疑问,这就是正确答案。

 

她离完全破解那些混乱的提示词又近了一步。

 

但是...

 

许多画面从眼前闪过:散发着白色光芒的结界、长满回音花的许愿室、瀑布上空那些发光的石头......

 

在人类和怪物的战争中,怪物落败了。

 

而后果就是被困在暗无天日的洞穴中,被封印在闭塞幽闭的地下。

 

......

 

她将笔放在笔记本中间,将其合拢并收好。

 

抱着肩膀站在原地,Undyne耐心地等待着Tean的答复。

 

隐藏在平静之下的,是内心的挣扎和迷惑,以及那个最为紧迫的问题。

 

...我该怎么办?

 

 

 

 

时间线...交错的因果...时间...存在...必然与偶然——

 

肩膀被重重地拍了一下,正在飞速运转的思维就这么被人打断了。

 

用布条把自己裹得密不透风的前时间魔法师恼火地将注意力转移到身前,身披盔甲的禁卫抱着胳膊站在前方望着自己。

 

“无意打扰你入定,但还有其他要告诉她的么?我该带她去见陛下了。”“长矛”抬手指了指站在房间门口附近抱着双臂的Undyne。

 

Tean愣了几秒,忽然想起来还有一件事没有讲。

 

“对了,关于‘决心’,还有另外的一些发现你需要注意。”说着,ta直起身子挥动手臂以引起Undyne的注意。

 

站在远处烦闷地思索的她抬头看向Tean,后者这才继续向下讲。

 

“眼下还不能确定‘决心’是不是导致你身体异常变化出现的直接原因,但如果我是对的话,你暂时不用太担心那东西。”

 

“‘决心’似乎在高浓度的魔力元素环境下才会发挥出全部效用,刚才那个魔法阵旁边就有我设置的高浓度魔力环境...”ta停止了接下来的长篇大论,整合了冗杂的语言给出了更为容易理解的版本。

 

“简单来讲,魔力元素的稀薄似乎让‘决心’的作用效果变得很微弱——当然这只是初期结论,还需要更多的验证。如果你不像前一次那样和某人玩命应该不会造成什么严重后果。”

 

“具体的我还得继续研究,等我这里对于‘决心’和...‘时间线’的研究有了结果,我会想办法转告你的。”

 

Ta拨弄着缠满布条的手指,十指相碰抬眼看向Undyne,“另外...祝你好运。”

 

Tean说完,摆摆手示意自己讲完了所有要说的,反手拉开椅子坐回到位置上,从某个角落抽出一份文献回到了研究中去。

 

Undyne缓缓合上手中的笔记本将其藏回身上,思索着Tean的一番话。

 

“长矛”转身走到入口处打开了门,示意她跟上自己,便率先离开了房间。

 

 

他们通过另一条隐藏在墙壁内的楼梯绕开之前的宽敞房间重新回到了地下通道,期间Undyne一直在沉思,整理着目前她所知道的一切。

 

“决心”应该是导致她身上出现那些变化的“元凶”,但因为这个年代魔力元素稀薄作用被限制了——这应该也是为什么我还能好端端地活动而不是和融合怪们一样融化。

 

“时间线”的意义暂且不明,借由“时间魔法”返回未来也行不通。

 

关于战争...大家告诉我不要干预。

 

我必须去隐瞒战争...

 

这种感觉真的很糟糕,明明知道事情是如何进行的,却又不能向他人诉说。

 

她到底该怎么办?

 

而且,其他的提示又是什么意思?它们一定很关键,但她却毫无头绪。

 

轻叹一声,走在地下通道内的Undyne抬头看向自己前方的“长矛”。

 

“现在是要去王宫?”

 

“没错。”

 

“...Tean是怎么证明我来自未来的?”

 

“ta研究了你那套盔甲大半天,最后用了一些怪异的魔法证明了那套盔甲来自未来,具体的我也不太清楚,你可以询问陛下。但如果不是ta你可能还被关在地牢里。”

 

那么我必须好好谢谢Tean了,那家伙虽然有点怪异但确实帮了很多忙。

 

而且“长矛”这么一说,她才发现自己几乎快把盔甲给忘了...

 

Undyne思索着,身前的“长矛”却忽然停下脚步朝她抛出一个问题。

 

“你在二十二世纪是做什么的?”

 

“这算是盘问吗?”她扯了扯嘴角回应道:“皇家守卫队队长,换到现在,差不多应该也算是禁卫队长。”不知为什么,她下意识觉得自己不会喜欢对方的回应。

 

她的回答令“长矛”沉默了几秒,后者认真地审视了她两三遍,忽然间笑了起来,笑声并不响但在狭长的地下通道内不断回荡。

 

而她只能满面诧异,困惑地站在原地。

 

“你?”他毫不掩饰自己话中的嘲讽,即使是平静下来,话中令人恼火的笑意仍然残留,“我很久没听到这么好笑的事了。”

 

“选你的人当队长的人肯定犯了ta人生中最大的错误。”“长矛”轻摇着头,迈步继续向前走去。

 

未尽数散去的话音回荡在地下通道密闭的石块间,刺耳的声音让这条地道显得越发死寂。Undyne能感觉到自己的手臂在颤抖,攥成拳的手掌表面青筋暴露,头脑深处的某个点刺痛的厉害。

 

她的动作很快,伴随着果断和决然,魔法矛在眨眼间于虚握的掌心凝聚,随即朝前奋力投掷。

 

淡蓝色的细线于空中迅速划过,宛若化作了一道光,前方的禁卫忽然间反身,手中的急速挥动的铁矛几近化作残影。

 

 

巨响过后,蓝色光斑在“长矛”身边逐渐消散,禁卫握着武器的右手因为刚才的挥击作痛,这让他感到轻微的诧异。

 

禁卫转身面向Undyne,迅速恢复了站姿。

 

他声音中除了冷漠外便是那些认为消散的嘲讽,“毫无保留的将行踪告知陌生人,会给一名小偷以对方根本不需要的救济,在战斗中无条件的相信敌人的话。这样的人没资格当上禁卫,又或者,你口中的皇家守卫。”

 

“你——”她缓缓沉下手掌,怒火仍在心头燃烧,但是Undyne却无法反驳对方的这番话。

 

她的行踪...她只告诉过Sener和他所在的商队中的成员。

 

而且,之前遇见的那个小偷也是这家伙搞的鬼?

 

我做错了么...?

 

被算计的感觉非常糟糕,但“长矛”的话无不道理。

 

确实,如果在之前的战斗中她没有轻信对手的话,也不至于直接陷入那样极端的劣势局面。

 

但,她不后悔。

 

我没有错!

 

要说是谁的错,那就是这个该死的年代的错!

 

这个年代不管是怪物还是人类,他们的残忍和冷漠远超她的认知,这也是为什么她会被算计!

 

 

没有得到其他的回应,“长矛”耸耸肩便转身继续向前走,Undyne的恼怒则被他直接无视了。

 

“难以想象你生活在个什么样的时代,真为你感到可悲。”他说完后轻笑了一声,笑声中夹杂的情绪难以辨别,随后便抬手指向通道尽头,“从那里上去就是王宫内部。”

 

“长矛”没有继续向前走的意思,Undyne皱着眉和他擦肩而过时抛下了一句话。

 

“我生活的时代比这个该死的年代好上上百倍,可悲的人可不是我。”

 

咬牙切齿地说完,她头也不回地沿着通道朝前走去。

 

身后,手持武器的“长矛”沉默地站在原地凝视着Undyne的背影,数十秒后才转身离去。

 

 

墙壁上几近不会摇动的火光从身边迅速掠过,前方通道的尽头忽然出现了一道向上的楼梯。

 

当走到楼梯前转头查看时,Undyne才发现原本站在身后的禁卫不知何时已经消失了。

 

她放松紧皱的眉头,轻轻摇了摇头便沿着楼梯向上走去。

 

“长矛”肯定话中有话,但她懒得去想这么多。

 

回头再说吧...

 

如果接下来就会见到Asgore和Toriel...

 

她必须隐瞒战争的事情么...?

 

Undyne缓缓仰头看向上方,平直向上的阶梯尽头出现了一扇关闭的木门。

 

只能走一步看一步了。

 

至于回到未来的方法...

 

走到门前,她将手放在了门板上,深吸了一口气。

 

肯定会有办法的,我必须保持斗志。

 

Undyne向前推开了门。

 

明亮的光芒从门缝中迸发而出,覆盖了眼前的一切。


————————————————————————————


目前可ASK人物新增:“长矛”  以及   Tean


————————————————————————————

返回Pasttale目录

评论 ( 4 )
热度 ( 20 )

© 月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