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自闭打字的文手(兼职鸽子),文笔一般请谅解_(:з)∠)_

【undertale au】Pasttale/往昔传说 ASK(6)

Q1:

 

A1:

回忆起那段岁月,Gerson先是嘴角上扬,随后哈哈大笑起来。

 

他爽朗的笑声略微沙哑但活力十足。

 

“哈哈!我当年可是经历了很多事!我敢保证那些都是好故事!”

 

他放下举在眼睛前面的放大镜,目光移向左侧回忆了起来。

 

“我当时继承了父亲的职务,但是一直得不到认可。”

 

Gerson转头找到平常研究历史时经常坐的那块石头,在上面坐稳便继续了讲述。

 

“他们说我待在我父亲原先的位子上是浪费资源,我必须承认他们说的有道理。如果你在那个年代生活过就一定能理解了!”

 

他似乎忽然记起了什么有趣的事。

 

“我刚继任那几天闹了好多笑话,被他们嘲笑了足足有大半年!”Gerson从旁边的地上拾起自己那本棕色封皮的笔记,潦草地翻看着残破纸页上的内容,不过没有停止讲述。

 

“后来我证明了自己,Toriel当时给了我一次证明的机会,而且我做的相当不错——”他翻动纸页的手停了下来,“哈!在这儿!”

 

Gerson将那一页摊开,把笔记推到身前以便你能看见上面的内容。

 

不过那些年代久远的记录很难辨认,但Gerson辨识它们似乎有一套自己的技巧。

 

“我还记得当时我们叫它什么,‘北境叛乱’!”

 

提到这个词语,Gerson微敛笑意,目光凝视着瀑布洞穴墙壁上那些发光的石头,语气变得十分严肃。

 

“那真是一场灾难,燃烧的城市,到处都是流亡者...街道上都是尘埃和人类的尸体...不过好在我们两天就达成了使命。”

 

“在开战之前我还和——‘双刃’,对,是他——我们打赌,赌我一个人能不能从那座城市里独自揪出叛党首领。”Gerson扬起眉毛重新笑了起来。

 

“后来他输给了我50G,哈!好大一次胜利!”

 

“之后就是带着捷报回到王城,再后来的日子没什么新奇的,只是Asgore的心情好像一直不好...我记得是——”

 

他用手指缓慢翻动起纸页,仔细搜索着那段日记。

 

“有了,在这里...”

 

顺着指尖,Gerson读出了那段日记。

 

【他们说什么计划失败了,但王后对此似乎一无所知】

 

【我去私下找了研究院的Tean,费了好大功夫才让那家伙告诉我实情】

 

【国王陛下一直在暗中推进一个计划,似乎是建立一条防线】

 

【没有必要记录其详细的内容,我也不得不说那确实太过不切实际,而且他们也只是将其作为一个理想化的方案,甚至没有投入多少资源去进行推进】

 

【一个处于理论阶段的计划失败,他们没必要为此失落这么久】

 

【值得惊奇的是,当我这么告诉Tean,ta居然表示赞同我的想法】

 

【我记得Tean当时是这么讲的,“我之前告诉过陛下这确实过于理想化了,他告诉我他明白这点。虽然放弃这个计划确实很遗憾,但至少我尽了最大努力。”】

 

声音忽然中断,Gerson陷入沉默中。

 

这位经历过那段历史的老人似乎想到了什么,最后他只是微微叹气,带着沉重的神情摇了摇头。

 

*Gerson不再讲话了

 

 

——————————————————————————————

 

 

Q2:

 

A2:

Asgore陷入了长久的沉默,这位国王转移目光看向自己身旁生长在王座附近的金色花朵深思着。

 

“如果让我就这个问题对曾经作出评价,我的回答不会改变。”他终于开口了。

 

“和平是必须的,即使它并不稳定且只是灾难到来前的伪装。总要有一套体系去尽力维护它。”

 

他深邃的目光指向周围的一切,这片金色的花田在他眼中仿佛还原成了最初的样子,那朵孤零零的金色花在一片荒芜中傲然开放。

 

Asgore尽力着掩盖脸庞上的悲伤。

 

“任何人都要为自己的所作所为负责,这就是一切的答案。”

 

“每个人都要为自己的错误而负责...”他的语气从前未曾如此沉重过。

 

“...不论是过去的,还是现在的,亦或是将来的。”

 

 

 

 

——————————————————————————————

 

 

Q3:

 

A3:

“NYEH?你想听伟大的Papyrus的想法?”

 

高个子骷髅整理好自己的“战斗形态”,抬起手臂放在胸前,“那你可是找对人了!”

 

“那么让Papyrus告诉你:Undyne绝对不会有事的!”他笑着举起手臂指向上空,“她总能解决各种麻烦!没什么能拦住她的!”

 

“更何况,Alphys博士正在想办法,连我那成天偷懒的兄弟都去帮忙了,她肯定不久后就会回来的!没准还能带几张明信片给我!”

 

Papyrus昂首挺胸说完,抬起手臂借题讲起了自己的梦想、

 

“伟大的Papyrus总有一天也会成为皇家守卫队队长,到时候我也将能解决一切麻烦!NYEH HEE HEE!”

 

 

——————————————————————————————

 

 

Q4:

 

A4:

惊讶在Frisk的脸庞上一闪而过。

 

*你告诉面前的人,你当然能这么做

 

人类小孩抬起手,那个上方写着“RESET”的按钮出现在ta手边。

 

Frisk放下手,继而摇了摇头。

 

*你告诉对方,但眼下重置并不理智

 

*你补充道,虽然一切都将恢复正常,但想要达成这种结局需要费很大功夫,Flowey下次可不一定会配合

 

Frisk露出苦恼的神情。

 

*你感叹,如果能将这个结局恢复到原先那样就好了,希望Alphys和sans能成功

 

*这让你感到十分烦恼,告诉眼前的人,这本来是个完美的结局

 

*你想不明白为什么会发生这样的事

 

 

——————————————————————————————

  

 

Q5:

 

A5:

“我...我不知道...”Alphys的声音依旧带着哭腔,她还是没能从巨大的震惊中脱离出来,但仍然尽力回答着问题。

 

“他们、他们提到‘时间线隔离’...但那只是...只是一个理论!”

 

举起双手抱住脑袋,她深呼吸着,试着让头脑保持清醒。

 

新的困惑随着分析之前sans和Flowey之间那场谜语般的对话逐渐成型,Alphys的注意力似乎也从之前你提出的问题上移开了。

 

“如果...如果悖论没有发生...也许...那真的正在成立...”她低声分析道。

 

“而如果‘时间线隔离’的条件成立...那么...那么她有可能能回来,但...”

 

Alphys的双臂像是同时失去了控制,她的眼睛睁到了最大,神情恐怖。

 

“但她不能去改变...”

 

Alphys的音量低得像是在讲悄悄话。

 

“她不能——”

 

在你反应过来之前,Alphys就以与平常完全不同的速度夺门而出,穿着白大衣的背影消失在因为拉门力道过大撞在了墙壁上的门板旁。

 

*看起来这场谈话必须中止了

 

 

——————————————————————————————

 

Q6:

 

A6:

 

“很令人惊奇,但那朵花说的都是对的。”sans一如既往地笑着,笑容比平常灿烂很多。

 

“我的态度?伙计,我想这并不重要。”他轻轻耸肩。

 

他看上去似乎和平日完全一样...?

 

*你感觉sans发生了某些变化,却无法指出具体的方面。

 

“至少,它是真的想帮忙。如果它提出要给予帮助,没有不信任的理由。”

 

他双手插兜,笑容消失了几分,眼神有些复杂。

 

“...既然已经无可挽回,总要把握好来之不易的机会。”

 

“如果是Undyne在这里,她肯定也会同意我的想法。”

 

sans的注意力明显已经不在这个问题上了,他转换姿态抱起双臂,闭上眼眶深深地呼吸着。

 

难以判断他的情绪到底是紧张还是激动。

 

“给所有人一个完美的结局。”sans的声音很严肃,话中蕴含着难以解读的深远意味。

 

*你终于发现sans身上少了什么了

 

*冷笑话,从谈话开始到现在一个冷笑话都没听到

 

*也没有那些幽默的双关把戏,一个也没有


——————————————————————————


返回pasttale目录

评论 ( 2 )
热度 ( 13 )

© 月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