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自闭打字的文手(兼职鸽子),文笔一般请谅解_(:з)∠)_

【undertale au】Embertale/余烬传说 ASK(12)

Q1:

 

A1:

 

听完你意味深长的一番话,Frisk只是站在原地一动不动,仿佛被按下暂停键的影片中的人物。

 

但忽然间,一切又恢复了活动。

 

穿着蓝紫色条纹衫的人类小孩咧嘴大笑起来,最后忍不住弯下腰曲起双臂勒住腹部,ta看上去几乎要因此断气,笑声回荡在色泽单调的长廊内久久无法平息。

 

Chara不在身边,Frisk的情绪也不如往常那样内敛。

 

Ta艰难地止住笑声缓缓立起上身,笑意仍然停留在嘴角。

 

“...这太好笑了,我好久没有听过这么好笑的笑话了。”Frisk轻摇着头,“你为什么会这么想?你当我和Chara认识才半天还是怎么的?”

 

人类小孩缓缓抬起看右臂,那把夺去了数不清的生命的尖刀毫无征兆的出现在ta的手中。

 

“那么,我就来解释一下吧。”ta微笑道:“我和Chara共同行动,击败一个又一个对手,不论发生什么,我们都站在一起。”ta顿了顿。

 

“但是,我们从未成为什么‘朋友’。”Frisk露齿而笑,头朝左侧微倾,“我和Chara从来只是在彼此利用进而达成我们共同的目的——寻找乐趣。”

 

“屠杀者之间又谈何信任?这只是合作而已。”

 

缓缓抬起左手盖在右侧脸颊,ta的脸庞仿佛被黑暗笼罩。

 

“我将这个世界抛向深渊的次数已经数不清了。”

 

“我可不需要什么‘人生导师’来告诉我什么才是这个世界的真谛。”

 

 

 

——————————————————————————

 

 

 

Q2:

 

A2:

 

Alphys凝视着屏幕上那些闪烁着的字样,抬起双手放在胸口。

 

感激占据了她目光中的大部分,担忧仍然盘踞在角落处。

 

光凭这些赠言不能驱散她的不安,但这些劝慰总能多少起到作用。

 

Alphys轻轻点头作为最后的回应,随后她闭上眼,试着放空脑海,抛开那些纠缠成一团的思绪寻回平静。

 

 

——————————————————————————

 

 

 

Q3:

 

A3:

 

人类晃晃手指,睁开的双目和其中闪烁着怪异喜悦的红色眼瞳标明了其目前身份。

 

“作为普通的人类小孩,我们还没有这么大的能耐。”Chara在“人类小孩”这个词语上加了重音,ta将双手朝前伸展身体微微后仰做出夸张怪异的动作,“炸弹可不是一般的东西,而且只有脑子不灵光的家伙才会用爆破来吸引当局注意。”

 

Ta绽开一抹微笑,“但这并不妨碍我们利用这段时间做些什么。”

 

“至于怪物,”ta轻笑一声,“清晨时分我们就发现他们来到了地表,随后我和Frisk敲定了一份额外计划。”

 

“对于收集EXP的建议,感谢你的好意,”ta微微躬身,还未直起身子便闭上双眼。

 

Frisk接道:“但EXP的传递不是简单的击杀就能完成的,有效的方式既冗杂又无趣。”

 

“眼下最有意思的,其实是看看我们的这份计划能带来怎样的效果。”ta将话题带回到了他们的计划上。

 

“当然,我们也不会拒绝送上门来的EXP。”Frisk补充道:“我们对于失去了RESET能力之后再次到达LV20之后将会发生的事感到十分好奇。”

 

“如果有可能,我们并不拒绝去尝试一下。”

 

——————————————————————————

 

Q4:

 

A4:

 

Alphys轻叹一口气,sans和Napstablook则近乎同时摇了摇头。

 

“我明白你的意思,看看伊波特市现在是个什么光景就知道了。”sans耸耸肩膀,“故事中的‘地狱’恐怕也不过如此。”

 

Napstablook低垂目光看向别处,语气平静,“我们会尽力完成计划,但不知情况是否允许。也许人类还会做出更疯狂的事。”

 

“我没有考虑到这种情况...”Alphys听上去格外自责,“我应该推测出地面的情况会近似战争...”

 

她抬起头,声音中满是担忧,“我希望他们能平安回来,即使计划失败也无所谓...”

 

sans微微偏移目光,悄悄扫了其他两人一眼,“总之,我和Napstablook会尽力。”

 

“也希望Monster Kid那边一切安好。”他的声音放轻了几分。

 

“毕竟,时间不等‘人’,可我们是怪物,没准能有更多的机会。”

 

 

 

——————————————————————————

 

 

Q5:

 

A5:

“知道又如何?不知道又如何?”sans挤了挤眼眶,表情有些痛苦,“没有改变的力量,终究只是徒劳。”

 

“听我一句忠告,对于世界和时间的真相这类事还是不知道为好,省得还没来得及享受生活就癫狂发疯。”他朝着旁边无人的区域望去。

 

“而关于屠杀者...”sans重新看向你,“ta是个时间旅行者这件事是毋庸置疑的。”

 

“而既然有了这个结论,ta有能力达成一个和平的结局这事也就无需疑惑。”

 

他抱起双臂,仰头望向苍穹,“时间、生命、世界...对于它们的猜想和定论可是有一大堆,但考虑这么多做什么呢?”

 

“无法被证实或是以自己能力修改的事实,又何必去干涉?干脆不去管它们更好。”

 

“这么累的事,可不适合我。”他平视前方摊开手掌,“毕竟,我可是出了名的懒。”

 

 

——————————————————————————

 

Q6:

 

A6:

 

Alphys皱起眉头,随后逃避似的摇摇头,“事实上...那是我们最不希望发生的事...”

 

“如果再有人类坠落,恐怕除了躲避ta或是与其敌对外再也别无选择。”她解释道:“经历了屠杀者的事之后,我们无法再承受人类的敌意了。”

 

“‘善意的人类’...?”她沉默片刻,再次艰难地摇头,“真的会有这样的人类么?”她苦涩地笑了笑。

 

sans的眼眶已经一片漆黑,“恐怕怪物已经无法承受背叛,我的兄弟和那位女士都为此付出了生命的代价。”

 

“宁可错杀一千,也不放过一个。而所有怪物会尽全力让这件事变作现实。”他强调,“绝不重蹈覆辙。”

 

 

 

侧头听完你的笑话,sans的表情恢复成了平日的友好,“有趣的笑话,对于当‘闰土’我很自豪。”

 

“不过呢——”他闭上左眼眶,从口袋里抽出双手朝旁摊开,“恐怕这匹‘猹’会有点难刺啊。”


————————————————————————

返回embertale目录

评论
热度 ( 17 )

© 月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