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自闭打字的文手(兼职鸽子),文笔一般请谅解_(:з)∠)_

【undertale同人短篇】《The Royal(皇家)》(十一)

(十一)

“Chara,地上的世界是什么样子的?”Asriel躺在草地上,望着散发着不自然白光的洞穴顶端问道。

 

Chara闻言愣了一下,随后轻叹了一口气。

 

“大概就是...很多人类,然后...和这里很像...”

 

“太阳是什么样子?”

 

“一个会发光的大火球。”

 

“为什么你...听上去不太喜欢地上的世界?”

 

Asriel坐了起来,迷惑地望着自己的朋友,开始兴奋地用手臂比划起来。

 

“我梦想着有一天能去到地上,因为老师告诉过我们,地上有太阳、有风、还有大片大片的鲜花草地,还有很多很多的好东西!”

 

Chara仍然躺在草地上盯着上方,他依旧一言不发。

 

Asriel收敛了笑容,迷茫地眨着眼小心翼翼地问道。

“为什么...是地上的世界不好吗?还是大人们告诉我的只是故事?”

 

“不,地上很好,但人类很坏。”

 

“不,人类不都是坏的,你就是个好人!”

 

Chara缓缓坐了起来,似乎想说什么,但最后又放弃了。

 

他转头看着眉头紧皱的Asriel,过了几秒忽然笑了起来,“没事,我开个玩笑而已,但人类都有好有坏。”

 

“你又捉弄我!”Asriel生气地别过头去,抱着肩膀不理他了。

 

“别生气啦,给我展示下你今天学到的魔法怎么样?”

 

Asriel转回头来,提到和魔法有关的事,他总是格外激动。

 

“今天老师告诉我,很多孩子长大了之后都能用魔法凝聚自己的武器,就像是刀剑之类的,我刚才一直在画那个,等等——”Asriel从地上跳起来,朝着刚才他们坐着的那些桌椅跑去。

 

他很快就带着一张画纸回来了,上面画了一对看上去很精致的刀,但很明显Asriel给它们加上了自己的特色。

 

“我想要的是这样的武器,就像爸爸的三叉戟一样,虽然从来不用于攻击,但非常的酷,你觉得呢?”

 

Chara望着Asriel那期待的神情,不禁笑了起来,“对,看上去很棒。”

 

“我还给它们起了个名字,就写在下面,你瞧!”

 

“‘混沌魔刃’...是个很好的名字呢。”

 

Asriel把画纸折好,像宝贝一样把它抱在胸前。

 

“Chara,我悄悄地问过爸爸了,他说有些人类可以使用魔法,我觉得,也许你——”

 

“不...我不需要魔法...”

 

“但是...”

 

“这样就够了。”Chara给了自己最好的朋友一个微笑。

 

————————————————————————————————————

 

“孩子们,你们准备好了的话就抱着那些花过来吧!”Toriel站在照相机前面观察着光线是否合适,扭头对旁边在花园里摘花的孩子们喊着。

 

Asriel和Chara每人抱着一大捧花跑到了Toriel身边,Asgore把花铲放到一旁的桌子上,领着他们站到镜头前。

 

重新拍一张全家福是Toriel的主意,她说,既然Chara已经正式成了这个家庭里的一员,那么有必要重新拍一次全家福。

 

“Asriel,往右边站一点点,对,站在那里。Gore,你站到Chara身后,对,就像那样。孩子们,你们把那些花再抬高些。”

 

“好的,就站在那里,等我过来。”Toriel设置好照相机之后,按下了按钮,随后急匆匆地跑到了他们身边,和Asgore一起站在两个孩子身后,伸出手臂环抱着他们。

 

这张全家福拍得很不错。

 

Chara用手中的那一大捧花遮住了面颊。

 

即使如此,他其实也是在微笑。

 

每个人都在微笑。

 

像一个真正的家庭那样。

 

————————————————————————————————————

 

“嘿,Chara,你看,我把录像机从妈妈那里借过来了!”Asriel捧着录像机朝着坐在草地上的Chara跑来。

 

“我们也许可以录些东西!”

 

Chara好奇地看着在那里摆弄录像机的Asriel,看着他专注地研究那台机器的样子。

 

“好了,Chara,准备好了吗?”Asriel对着他举起了摄像机,看上去非常的开心,“现在,做个鬼脸!”

 

Chara微笑着摆了一个鬼脸。

 

Asriel惊喜地笑了起来,随后想看看自己拍到了什么。

 

“哦,等下!”

 

“我没把镜头盖拿下来...”他不甘心地抓了抓脑袋,“我们再来一次怎么样?”

 

Chara摇了摇头。

 

“哈?!你不肯再做一次...?”Asriel有些失望地把照相机放了下来。

 

Chara突然间趁机对他做了个鬼脸,然后笑了起来。

 

“真是的,别戏弄我啦!”

 

随后两个孩子都笑了起来,很快,Toriel从屋子里走出来,告诉他们晚餐时间已经到了。

 

————————————————————————————————————

 

当Chara坐在餐桌旁边,从Toriel手中接过自己的那块奶油糖肉桂派时,这个平日里沉默寡言的孩子说了一句话。

 

“谢谢您,妈妈。”

 

Toriel愣住了,随后眨了眨眼,然后对他露出了笑容。

 

由于当时Asriel和Asgore还没到餐厅,他们没有听见这句话。

 

这也就导致,晚上在家庭闲聊结束之后,孩子们和他们道晚安时,Asgore被吓了一大跳。

 

“晚安,孩子们。”

 

“晚安,爸爸。”

 

“明天见,爸爸。”

 

Asgore还以为自己幻听了,他以为自己听见了两个Asriel在说话。

 

随后他看向站在Asriel身边的、对他露出微笑的Chara,也不禁露出了笑容。

 

“晚安,我的孩子们。”

 

————————————————————————————————————

 

“Gore,你还醒着吗?”

 

“我醒着,你还没睡着吗。”

 

“我觉得...Chara是不是过得不开心?”

 

“为什么你会这么想?”

 

“我有点担心他,他总是一个人坐着,思考很多事情,可他还只是个孩子,不该想这么多才对,我觉得...是不是我们哪里做的不够好?”

 

“你多虑了,Tori,他只是比较安静,并且...比同龄人要成熟些罢了。”

 

“除了这个...我发现他对植物很感兴趣,你也许可以教他些关于植物的知识。”

 

“我会的。对了,Tori,你还记得那本‘对灵魂的研究’放在哪里吗?我找了一个星期了,还是没找到。”

 

“那本书...我没什么印象...”

 

“好吧,不过总会有办法找到答案的。至少他是个好孩子,其他的其实也没有那么重要。”

 

“对啊。”

 

“如果我们有一天还有机会回到地上,他就是人类和怪物的希望,如果我们能够接纳这种对彼此的善意,那么人类也一定能。”

 

“你说得对。”

 

“晚安,甜心。”

 

“晚安,亲爱的。”


——————————————————————————————

上一章   返回子目录   下一章

评论
热度 ( 38 )

© 月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