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自闭打字的文手(兼职鸽子),文笔一般请谅解_(:з)∠)_

【undertale同人短篇】《The Royal(皇家)》(九)(十)

————————————————————————————

(因为觉得第九章作为过渡章节很短...就两章一起发了,下午一两点就要发Embertale的设定了,紧张.jpg)

————————————————————————————

(九)

“Asriel,Chara。”Toriel推开了门,Asgore站在她身后。

 

“孩子们,我们想和你们商量一件事,就现在,好吗?”

 

正在玩积木的Asriel和Chara把玩具放到了一旁,两个孩子并排坐在了Asriel的床上,而两个大人则是搬来了椅子,坐在了他们对面。

 

“Asriel,我希望在我们讲这件事的时候你能保持安静,你能做到吗?”Toriel问道。

 

Asriel用力地点点头,在嘴边做了个拉拉链的动作。

 

Asgore深吸了一口气,随后开口道:“Chara,你这几天还习惯这里吗?”

 

“当然,这里很好...”

 

“那就好...我们其实是想知道...你想不想回到地上去...”

 

Chara猛地抬起了头,眼圈立刻就红了。Asriel靠近他身边,把手放在了他的肩膀上,不解地望着父母。

 

“爸爸,能不能——”

 

Asgore明白自己说错了话,朝着两个孩子努力摆着手,但想不到该怎么和他们解释。

 

Toriel明白他们误解了Asgore的意思,赶紧来到他们身前蹲下并且解释道。

 

“不,孩子,不是这样的。我们不是想赶走你,Chara...”Toriel说着,扭头给了Asgore一个责怪的眼神,似乎是在怪他表达错了他们的意思。

 

“我们只是...想知道,你喜不喜欢待在这里...”

 

 

Chara抹了抹眼睛,用力地点着头。

 

“我不想回去...我想待在这里...”

 

“我知道,孩子...虽然...不,那不重要...我们希望你喜欢现在的生活,如果你有任何不适应的,可以立刻告诉我们。”

 

“不,这里很好...一切都很好...”

 

Toriel把手放在了两个孩子的肩膀上,说出了他们的决定。

 

“我和Asgore商量过了,如果Chara你希望这样的话,你可以一直住在这里。”

 

Asgore也来到了两个孩子身前,而不是像木桩一样杵在后面。

 

“你可以一直待下去,Chara,我们相信你是个好孩子。”

 

“只要你愿意的话,你可以把这里当成你的家。”

 

————————————————————————————————————

 

“Tori,他只是个孩子,你我都知道我们太过警惕了...你也看见了这些天的一切...”

 

“...你说得对...”

 

“...人类中也有善良的人,这是你很早之前告诉我的...”

 

“我知道...我只是太...当年的事情给我们都留下了阴影...”

 

“我们可以信任这个孩子。”

 

“为什么你这么肯定?”

 

“...我就是肯定...”

 

“...我早就等着你这句话呢。”

 

“Tori,你同意了?”

 

“当然,我之前就答应会支持你...现在我得担心我们这么做会不会太突兀了,我怕他会对此感到不安。”

 

“是啊,我们得为此好好商量一下。”

 

————————————————————————————————————

 

“真的吗?”Chara抬起了头,满脸是难以置信的神色。

 

“是的,孩子,你可以把这里当成自己的家。”Asgore歉意地讲道:“我很抱歉,我不太擅长表达那种含蓄的...意思...我希望你可以相信我们,我们会照顾好你的。”

 

这个刚才还流着泪的小孩破涕为笑,Asriel的五官也舒展开来,他为自己的朋友真心地感到高兴。

 

“来吧,孩子们,你们两个都要去洗一把脸,等下还有更重要的事情呢!”

 

Toriel对他们说完,朝两个孩子伸出了手。

 

Chara和Asriel把手放到了她的手掌上。

 

两个孩子笑着,开心地笑着。

 

为了自己,也为了彼此。

 

他们都感到由衷的高兴。

 

 ——————————————————————————

 

(十)

城堡的演说大厅里坐满了怪物,大家都在猜测今天国王和王后将会告诉他们些什么。

 

因为之前有传闻称今天会有非常非常重要的事情,并且,大家都想听听国王和王后对于最近一些流言的解释。

 

没等多久,国王Asgore和王后Toriel就从台后的房间走了出来,站在演讲台上望着大家。

 

怪物们安静了下来。

 

“亲爱的国民们,谢谢你们今天来到这里。”Asgore先开了头,这倒是和以往不太一样。

 

往常都会是王后先开头的,她会先发表一些对于时事的评论,随后再由国王宣布新的政策和方案。

 

“我们都知道,在这个月里,生活正在慢慢变好。”

 

“皇家守卫队的所有成员保卫着我们的安全,打击着为数不多的犯罪。而皇家研究院也通过辛苦的钻研解决了温饱的问题。”

 

“我们曾经以为一切都结束了,战争毁灭了我们,怪物的历史将会终结。”

 

“但我们现在仍然好好的生活着,我相信不久的将来,我们就会研究出离开地下的方法。”

 

Toriel接过了话筒,继续讲了下去。

 

“我们今天要把一件相当重要的事情放在所有的时事和政策前面,大家可否还记得...有关人类的事情?”

 

台下响起了细微的议论声,王后抬起手臂示意大家安静。

 

“我们肯定都还记得,人类向我们发动战争的那天,但我想我们也同样记得,当年有一部分的人类站在我们这边。”

 

“我很遗憾他们因为种种不幸无法走到最后,但我想大家都记得这些人类对王国的帮助。”

 

在台下更响的议论声响起之前,Gerson敲了敲手杖,从位子上站了起来。

 

坐在他身后隶属皇家守卫的怪物们立刻安静下来坐正。

 

值得注意的是,Asgore和Toriel似乎并没有想到他会站起来发言,不过他们还是停止了讲话。

 

Gerson转身对所有怪物用洪亮的声音讲了起来。

 

“我当然记得,人类当中的那些好人,为数不多但是确实站在我们这边,虽然知道自己要付出很大的代价,但仍然帮助我们。”

 

“我想大家都记得开战的那天,几乎所有的怪物城市都被袭击,但那并不是毁灭性的打击,因为我们预先得到了警告。”

 

“我不是在编造什么,这就是事实。”

 

“我知道在座的人当中也有当年和我一起参战的士兵,我想我们都记得,有一些人类在战争中帮助了我们,虽然他们的人数并不多,虽然他们中的很多人也不坚定,不敢站出来对抗自己的同胞,但他们无疑在很大的程度上帮助了我们...”

 

————————————————————————————————————

 

演讲台后的房间里,Asriel听着Gerson那洪亮有力的声音,把手放到了Chara紧握的手掌上。

 

“没事的,大家都会理解你的,不会有任何问题的。”

 

Chara轻轻点了点头,但他还是非常的紧张。

 

“像妈妈告诉我们的那样,爸爸会用比较特殊的方法让大家接纳你,也许过程有些艰难,但一定没有问题的!”

 

“我只是...害怕...害怕有人会——”Chara轻声说道。

 

“不用害怕!大家都很善良!我们也许曾经害怕人类,但你瞧,我们成了这么要好的朋友,大家也一定会愿意成为你的朋友的!”Asriel握紧了Chara的手掌,真诚地鼓励道。

 

Chara点了点头,努力对他挤出一个灿烂的笑容。

 

 

门外,Gerson的讲话已经结束,Toriel接过话筒继续讲道。

 

“多谢你的发言,Gerson。我们都知道将人类全都看做坏人是错误的,人类当中也有好人。将所有的人类都冠以同一个标签并一概而论是不正确的。”

 

“我知道最近的传言,传闻有个人类坠入了地下,就躲藏在某处,想要伤害怪物们。”

 

“我也注意到了最近递交的关于加强皇家守卫队巡逻频率的提议。”

 

“我也看见了许多的孩子在夜晚都不再出门玩耍。”

 

“我想要告诉大家,我们都不必害怕。”

 

说完,她把话筒递回给了Asgore,转身走进台后的房间。

 

“来吧,孩子们,没关系的。”

 

————————————————————————————————————

 

“我希望,当我告诉大家这些传闻的真相时,大家能够保持安静。”

 

Asgore说着,忍不住露出了笑容:“当然,强求大家安静是很困难的,我只能请求各位保持安静。毕竟选择权在你们,我只是个站在台上演讲的毛茸茸先生罢了。”

 

台下响起一阵轻松的笑声。

 

听见身后传来的脚步声,Asgore幽默地对所有到场的怪物比了个噤声的手势,随后向后退了两步。

 

当王后带着两个孩子走到台前时,怪物们还没反应过来。

 

那两个孩子手拉着手,穿着一样的衣服,就像真正的家人一样。

 

大家有一瞬间不约而同地以为自己的眼睛出了错,看见了两个王子。

 

 

随后所有人才意识到,那个和Asriel王子拉着手的是一个棕色头发的人类小孩。

 

Asriel拉着Chara的手,朝着台下的怪物们微笑着。Chara的手掌在发抖,他只是怯生生地望着台下所有的目光。

 

虽然已经预先和自己的下属们用比较隐晦的方式打过招呼,但坐在第一排的Gerson和Gaster还是几乎同时转身。

 

Gerson对坐在自己身后的下属们比了个手势,用眼神和手势示意他们安静。

 

Gaster则是缓缓转过身,给了自己身后那帮看上去因为太过激动随时都要大声尖叫起来的下属一个严厉的眼神。

 

他们的行动倒是都得到了有效的回馈。

 

如果皇家研究院那堆见到人类几乎会发疯的呆子和皇家守卫队那堆神经大条的士兵们先起了头,那么局势就真的控制不住了。

 

————————————————————————————————————

 

“这件事情我们没有隐瞒很久,我可以和各位保证,Chara是个好孩子。”Toriel走到两个孩子身后,站在他们的右后方,Asgore则是走到了他们的左后方。

 

四个人站在一起,看上去就像一个家庭一样。

 

“就像Toriel说的那样,这个孩子叫做Chara,他是个很善良的孩子。另外,我也想借着这个机会告诉各位,我们将会收养这个孩子。从现在起,他也是王室的成员之一了。”

 

Asgore还在继续向着所有人讲话,Chara却没有听进去一个字。

 

他缓缓抬头,目光中带着难以置信的神色。

 

他不敢相信...

 

我是个外来者...对他们来讲也许会是个威胁...

 

他们...他们愿意让我加入这个家庭...

 

————————————————————————————————————

 

演说结束后的情况比想象中的要好很多,怪物们除了惊讶以外没有多少负面反应。

Chara借口说自己累了,然后就回到了房间里。

 

他坐在床上,一直到后半夜也没有休息。

 

他在想很多事情。

 

很多很多。

————————————————————————————

上一章   返回子目录   下一章

评论
热度 ( 22 )

© 月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