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自闭打字的文手(兼职鸽子),文笔一般请谅解_(:з)∠)_

【undertale au】Embertale/余烬传说 完结感言

完结感言:

 

这是我的第一个undertale AU作品,也是我第一个篇幅达到如此地步的同人作品

 

二十万字的主线,一万字的支线,三万字的ask回答,最后带来了这部作品

 

我想对看到这里的你说一声,谢谢

 

这部作品一路跨越我创作的新手期和现在的熟练期(大概是下层水平到中上水平),它的章节递进同时也是我文笔水平和构建水平的递进

 

从一开始,这个AU的风格就被定义为压抑和悲剧色彩,而现在,它也以两个并不完美的结局收尾

 

我希望看到这里的你也能感受到悲剧的魅力。

 

毫不夸张的说,Undertale这部作品对我的人生意义重大,它向我展示了一个独立的世界,向我展示了有血有肉的人物,并为我打开了一扇通向幻想殿堂的大门并指明了前路

 

这个AU——Embertale是我最初的作品,在创作它的这十五个月里,我对它的热情有过衰减,也有许多次的拖更和半断更式的情形,但它最后还是完结了

 

我对这个AU的故事感到骄傲,这个AU里的每一个人物对我而言都有特殊的意义。

 

我希望你也喜欢这个故事,或是它给你带来了些什么,如果有的话,非常感谢你赋予了它更多的意义

 

 

这个AU的三个结局在一开始的构思中就已经定好,而在这里,我终于可以放开来解释这三个结局所对应的意义

 

Hopeless Ending——绝望结局,它对应的是不切实际的美好愿景和自傲,最终招致真正的毁灭,某种意义上,它也是唯一一个真正“宁静”的结局

 

Cycle Ending——循环结局,这个循环可能和大多数人想象中的不一样。它对应的是无法面对和逃避的痛苦,愤怒和独断,最终带来永远的悔恨、遗憾和死亡。而讽刺的是,在Frisk赢得最终决战数年之后,下一个人类的坠落却让所有人的地位再度变换。

 

这个结局可能显得有些突兀,但为了叙事节奏和戏剧性,我还是保留了原本的叙事结构

 

至于那又一个坠落到地底的,拥有读档和重置能力的人类孩子,ta的故事和未来将会如何,我并未多做设想,但这个结局是另一种可能性。

 

 

True Ending——真正的结局,它对应的是恐惧、自暴自弃和疯狂,以及死亡带来的安宁。这也是Frisk的结局,Ember!Frisk在某种意义上已经变得与Flowey无异,并且更加偏执和极端,在写这个结局的时候,Frisk的心理活动对我而言是个小挑战,那种疯狂、欣喜和绝望共存的心态不知我是否有将它表现出来

 

这个故事的结局也并不完美,但一切终于算是有了个好的开始,怪物们拥有光明的未来,但恐怕我得揭露另一个伏笔——除了sans之外。sans和“幽灵”(现在可以称之为W.D.Gaster)的交易终究要偿付,但某种意义上,这对他来讲会是个好的结局,因为他所挂念的一切都已经结束了。

 

就像他在给Papyrus的信中所写的那样:“不论成败,我们终会重逢”

 

这个结局的故事毫无疑问会继续,至于它后来的发展...恐怕我不能透露

 

但它会在未来的某一天与你们见面,那会是一次短暂的会面

 

 

 

感动完了,让我来说一些题外话

 

收集最后一期ask之前,我怀着满心激动征收各种ask,并且乐此不疲

 

然而收ASK一时爽,回ASK火葬场。整整三十个ask差点没让我直接倒在电脑前面【捂脸】

 

雪上加霜的是在写两个结局的时候,我的那帮神奇舍友们因为前几天在寝室里摆了个麻将桌上头的不得了。

 

没错,这三次更新的内容几乎所有都是在麻将噪音下写出来的

 

天啊我好佩服我自己

 

总之,希望你们喜欢这个故事

 

如果你想看到我的其他AU,可以去了解一下Pasttale

 

非常感谢你可以看到这里,非常感谢【鞠躬】

 

Embertale的主线故事到此为止,谢谢你的一路陪伴

 

我是月雯,回见。


评论 ( 8 )
热度 ( 39 )

© 月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