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自闭打字的文手(兼职鸽子),文笔一般请谅解_(:з)∠)_

【undertale au】Pasttale/往昔传说 ASK(12)

非常感谢各位小伙伴的ask!!!

话说最近正文越写越长,节奏也有点像...是因为我冰与火之歌看多了吗【挠头】


————————————————————————————

Q1:

 

A1:

 

Toriel站在王宫外侧的花园内,微微偏头等待着自己的丈夫在每日这个固定的时刻到花园内品下午茶。

 

听见你的问题后,她思索片刻,随后脸上绽开那种忆起有趣往事的微笑。

 

“当年啊...那可是段好故事,讲起来会有些长,不过并不复杂。”她反手拉开圆桌旁的白色木椅端坐在一侧,开始娓娓道来。

 

“如果我的记忆没错的话,那是我和Gorey结婚前的事,”Toriel的右手摆弄着一个小巧的茶杯,“当时两个王国还未合并,怪物王国也没有如此广阔的疆域——那时Gorey已经登基,但我仍是公主。”

 

“‘禁卫’这个称呼来怪物王国,在我的家乡,发誓终生服务于王室的士兵被称呼为‘亲卫队’,但和‘禁卫’职能相似。”她微微皱眉,“在冬日庆典开始前的一周,我得知在万葬冢附近发生了些...不好的事。”

 

“自那之后,亲卫队队长一职就空缺了。按照规章,应由亲卫队内部推选一人接替队长一直,并且让其生前指定的继承者进入队伍补足空缺。”她平静地说,“但出于各种原因,当时的‘长矛’没有足够的实力成为亲卫队的一员,这种情况不多见,但当时的他确实太年轻。”

 

“当时我听闻亲卫队甚至为此进行了一次内部会议,最后他们派代表——那个代表就是现在的‘双刃’——向父王呈贡了他们的建议:不让前任队长的继任者加入亲卫队,但新队长的推举照常进行。”

 

Toriel顿了顿才继续向下讲,“过了几年我便和Gorey按婚约成婚,两个王国也因此合并为一体,在那之后按照Gorey的意思,保留了‘禁卫’的体制,并且将亲卫队的小部分成员并入其中。”

 

“之后我便开始逐步帮助Gorey处理一些有关战争的事务,在那期间注意到了‘长矛’。”

 

她耸耸肩膀,有些轻快地讲道:“不管你是否相信,但当时他实力并不强,在边关部队里也不出彩。但我注意到了他在谋略上的天赋和潜力。”

 

“怪物的实力和人类一样同样要日积月累提升,也存在天赋之分。但是LV等级提升后则可以迅速判断出怪物的潜力。”她静静地讲着:“当时我将几次本不该由他负责的小型任务全权交给他指挥,结果出乎我的意料,这也证明了之前的亲卫队队长并没有看走眼。”

 

“在我考虑着将他提拔为禁卫中的一员时,当时邻国向怪物王国公开宣战。”她评价道,“那是我至今为止所见过的战事中形式最为严峻的一次。虽然成功将边境的失地收复并最终取得了胜利,但当时禁卫五人中有两人在那场战争中战死。”Toriel叹息一声。

 

“按照规矩,‘弯弓’——不是现在那位‘弯弓’——继承了前任的称号,而禁卫之首按理来讲该由禁卫们推选的怪物担任,最后他们推举了‘剑盾’,Gorey也赞同这个结果。”

 

“在之后的几个月中,‘长矛’依旧在边关地带大放光彩,在一场战役中他作为副手仅带着十几人发动奇袭,配合主力部队镇压了冥河流域的叛乱。从军团长Dovi那里得知这个结果后,我打算进行一次豪赌。”

 

Toriel露出微笑,“得知我的想法后,Gorey同意我的决定。不过,若我看错了人,后续事务就要由我处理。”

 

“之后的事情就很简单了,当一名边境军队内部的士兵摇身一变成为禁卫之首的那天,王宫里可热闹了。对禁卫们宣布这件事的时候王座大厅都快吵翻了,Gorey当时特别为难,我当时也没有过多的解释这项决议。”她笑着,无奈地摇了摇头,“那天之前,我从来没有见过那么多禁卫请求Gorey收回命令,虽然我在那段时间时常听闻到抱怨和困惑的声音,但他们没有抗命。”Toriel的脸上浮起欣慰的表情。

 

“至于‘长矛’是怎么服众的我就不太清楚了,或许你该去问其他禁卫,但毫无疑问,我的决定是对的。”

 

 

 

——————————————————————————————

 

 

Q2:

 

A2:

 

*你用认真的神态和严谨的语气向“长矛”描述了你的问题

 

短暂的宁静过后,“长矛”沉默着凝视了你很长时间。

 

“就我看来,你的问题是在侮辱我的判断力。”他叹道:“如果连王后都分辨不出来,我还当什么禁卫之首。”

 

“若是暂且忽略这些纰漏...”他略微停顿便给出答案,“BOSS怪物与普通的怪物之间存在明显的差别,稍加分辨就能判断出来。并且,我不认为会有哪个王国的王室直系成员会亲自执行这样的任务,就算真的有,言行举止和实力也可以作为线索。”

 

“陛下可是与人类国度那些徒有外表的花瓶大为不同,王后也是一名强大的战士。”他解释道。

 

“后续处置方式一般不变:问出真实身份、由来、行动中牵扯到的各种技术、幕后指使者、目的、同伙是否存在以及同伙的信息、王城内外是否存在联络人......最后将所有信息呈贡给陛下,同样的,此人也会交由陛下处置。不论最终命令是什么,一般都会由我执行。”

 

说完,“长矛”手持武器在原地站直,静静地盯着你。

 

“这种低级的问题我不会作答第二次。”

 

 

————————————————————————————————————

 

 

Q3:

 

A3:

 

这句话的年代确实有点太过久远,她站在原地花了一些时间才回忆起来。

 

“好像是有这么回事...”她甩了甩手,“但我不觉得Riverperson说的是那个‘决心’。”

 

“这个词语并不罕见,我在瀑布追杀Frisk的时候也讲过。”

 

她抱怨了一阵:“毕竟,不可能有怪物能预知未来的——这可不是在动漫里。如果ta真能讲预言什么的,为什么不直接告诉我说‘别去Papyrus家后面的仓库’呢?还能省去一大堆麻烦事...”

 

“况且,Riverperson总是说一些奇怪的话,有的还特别莫名其妙。我上次见ta的时候ta还和我说‘今天水很干’。”她抱起双臂,双眉微皱,“那家伙是个怪人,说些怪话也不奇怪。”

 

“都是好早之前的事了,估计只是个巧合。”

 

 

 

————————————————————————————————————

 

Q4:

 

A4:

 

“好问题...非常好的问题...”Tean不住点头赞叹,声音逐渐放轻。

 

半晌,ta才给出回答,说话时缓缓抬起头以让自己的姿态和正常怪物相似。

 

“以你的假设为例,我们可以慢慢解决你的疑问。首先,个体x已经达成了‘个体假说’的全部前提,那么相对于交错时空——抱歉,还是不太习惯。”ta摆摆手继续讲了下去。

 

“好的,时间线。x相对于时间线来讲是不完全依附于时间线上的存在,具体的形式我并不确定,除非有某种魔法能够具象化时间线的某些...信息才好判断。”

 

“x最初存在的那条时间线是以ta的存在为基础而延展的,一旦x脱离该时间线独立存在,我认为...时间线会进行自我修正,就像‘错误’能够一定程度上修正以保证承载个体安全一样。”

 

“被所有人遗忘...确实是个可能的发展,就我所知试图用时间魔法跨越过长时间的那些魔法师就是如此。当年和我同行的那些怪物,现在只有我记得他们了,他们的存在痕迹也全都凭空消失。”回忆起这段不愉快的经历,ta只是轻轻摇头,“这很可能是时间线修正的一种方式。”

 

“而关于后面你提到的定义相悖,必须分成两部分去讲才行。”Tean抬起双臂,在ta左右手前方各浮现出一个完全相同的简易的魔法阵。

 

“假设这是x脱离前的时间线,在x脱离之后也是这幅样子。”ta昂首示意左侧的法阵,随后摆动手指,“虽然从某种角度来看时间线并未发生巨大变动,但是——”

 

左侧的魔法阵开始向侧面转动,由正向面对ta变成了侧向面对。

 

散发着昏暗光芒的图样正看没有丝毫变化,但转动后,却能清楚地看见部分纹案脱离了主体图案,和主体已经不在同一个平面上。

 

“而此刻,x的存在已经成为了真正意义上的独立。假设右边的魔法阵是另一条时间线,忽略x到达其他时间线的方式和过程,其对时间线的影响就像是这样。”

 

Tean摆动手指,那部分脱离主体的图案飘向右侧的魔法阵,悬停在上方。

 

很快,右侧法阵的图案开始围绕着那独立的纹样发生变化。

 

“这就是被x影响的时间线,时间线会发生改变,会产生分支,但一旦x离开这条时间线......”

 

手势微变,纹案脱离右侧的魔法阵正前方,但那些因此改变的图案并未复原。

 

“ta对于该时间线的影响也就终止了。”

 

“根据‘个体推论’的定义,在这一阶段,x相对于所有时间线都是独立的个体,产生影响但并不会真正的成为某个时间线的一部分。”Tean拉低兜帽,“可能会有些抽象,但这是我想到的最易懂的解释了。”

 

“维度穿梭...或许该称它为世界穿梭——在一个世界的所有时间线之外肯定还有其他世界...考虑到为了确保x仍然是独立个体的定义不受改变,确实有发生维度穿梭的可能性,但这仍是个理论。”ta按了按下巴处缠绕的布条,“我不能确定这会带来什么,x又会在过程中经历什么。”

 

“但无论x的情况是怎么发生的,这都不可能永远持续下去。”Tean用力摇摇头,“没有什么事情是会一直保持的,一定会有所损耗和牺牲,最终这种特殊状态也会终止——毕竟x原本就属于某条时间线。”

 

“重新定义...确实是个好主意,我该把它写进书里记录下来...”

 

 

————————————————————————————————————

 

Q5:

 

 

A5:

 

“我确实是挺好奇的,不过之前没想这么久远。”Undyne笑了起来,“不过这的确是个好主意!这帮家伙成天都带着头盔,但Asgore肯定知道他们的真实身份。”

 

“但或许不需要全都等到回去未来之后再跑去问他,”她微微歪头思考起来,“我有一些猜想,但十四世纪的很多怪物我也从未见过,所以只能是模糊的猜测。”

 

“看起来这个可以加到我的计划里面,不过等回去了之后,第一件事当然是——”她回忆片刻,“先去找Frisk确认那些‘梦’,这件事必须放到前面。”

 

叹息一声,她再度露出笑容,“虽然十四世纪不是那么令人愉快,但只要想想回到地下之后要做的事就好多了。”

 

“反正也不久了,总比等上三年五载要好。”

 

——————————————————————————————————

 

Q6:

 

A6:

 

Asgore意味深长的目光在你身上停留许久。

 

最后,他沉重地摇了摇头。

 

“不到万不得已,吸收人类灵魂都不会在考虑范围内,更何况是六个灵魂。”

 

他的目光落在天边的某处,“或许你并不了解...我不能冒险让万葬冢的悲剧重演,人类和怪物对此达成了共识,这也是为什么《平衡协定》得以签订。”

 

“吸收人类灵魂带来的不仅仅是力量...”

 

他沉默许久,不再执着于这个话题上。

 

“战争令我恐惧,但带来更大的伤痛和恐惧以换取长久的人类和怪物之间的平衡...我希望那个时刻永远不会到来。”他语重心长地讲道。

 

语毕,Asgore低下头,长长地叹了一口气。

 

 

————————————————————————————————

 

Q7:

 

A7:

 

“这样啊,那你可算是找对人了。”“剑盾”爽朗地笑了起来,“她和‘长矛’战斗的事情其实传的很开,禁卫基本都知道,研究员和王城护卫队也有不少人知道,但他们都不清楚细节,只知道他俩打了个平手。”

 

“毕竟她的实际情况属于机密,况且,那场战斗弄出来的动静实在是太大,迟早会有人发现端倪。”

 

“与其让这变成隐患,还不如公开一部分,也好为她这个未来来客的‘身份’做个担保。”

 

他仰头思索片刻,“了解实际的情况的人并不多,禁卫里面只有我们五个清楚,国王和王后陛下自然不用说,研究院里也只有顶层的研究员能够知道实情。”

 

“不过我觉得有些多虑了。”“剑盾”耸了耸肩,“我得到消息的时候花了好久才说服自己‘那帮研究院的家伙不是在开玩笑’。”

 

“毕竟谁会想得到她来自未来呢?”

 

————————————————————————————————

 

Q8:

 

A8:

 

“还用问吗,悔得肠子都青了。”即使这么说着,Undyne还是大笑了一阵。

 

“但不管怎么说,后悔也没办法,而且我也不得不来这里。”她抱起双臂,“如果不来王城,我就没有办法回到未来,也没有办法去扭转战争的结局。”

 

她抬头露出灿烂的笑容,“虽然十四世纪几乎所有东西都烂透了,但至少目前看来还不错。”

 

“如果没有遇到那么多次生死危机,没准我会开始欣赏这个地方。不过现在——”

 

她摊手,“王城已经从我回去之后打算向大家介绍的‘十四世纪风光’列表中被剔除了。”

 

————————————————————————————————

 

 

Q9:

 

 

A9:

 

Undyne深吸一口气,神情有些忧郁。

 

“如果是真的发生过的...”她重复了一遍,“呃...我当然相信Frisk,毕竟ta是我的朋友。”她的目光轻微闪动。

 

“但有些东西我还是想不明白,只能等待ta给我解答。”

 

她勉强露出笑容,“当然了,我还是相信ta的,毕竟ta是个善良的人类。”

 

“改过自新...”Undyne脸上的笑容慢慢消失了,眉头紧皱,“这是什么意思,是单纯的假设还是...?”

 

“算了。”她甩甩头,脑后的红发伴随着动作而左右飘荡,“等回去就知道了,ta肯定会给我答案的。”

 

“就算没有也无所谓,只要能回去就好。”

 

——————————————————————————————

 

Q10:

 

A10:

 

“记得,当然记得。”她强调着,“那天发生的事我可是都记得清清楚楚。”

 

“不过你这么一提醒确实有点奇怪,明明禁卫中实力顶尖的就五个,第一排却站着六个人...”Undyne的目光飘向无人的地方,“可能是他们照相时的站队传统?比如让新人站前排什么的...”

 

“又或者是在我来之前其实还没有禁卫五人这个统称,也许本来就是六人...”

 

绞尽脑汁思索了一阵,她不耐烦地摇摇头,“算了,回头我直接抽空去找个禁卫问问就知道了。”

 

她突然意识到什么,一侧眉头挑得老高,“等等,为什么十四世纪能照相?”

 

“这个时代已经有相机了吗?!”

 

————————————————————————————

 

Q11:

 

A11:

 

“之前...”Undyne隔着布条按在作痛的左眼上,皱紧眉头回忆着,“只有一瞬间,但我看见她站在一个很暗的地方,几乎是靠着墙站。”

 

“好像是某个非常狭窄的地方...没什么光...我不确定她在哪,Alphys身后的那面墙光秃秃的,什么标识都没有。”她顿了顿,“但她当时...在哭,我很确定。”

 

“我觉得,我觉得她看到我了。”微微仰头看向漆黑的夜空,她眼中满是担忧,“可她为什么一个人在哪里?Asgore,Papyrus...其他人都去哪了?”

 

“我只感觉到她在我附近——也可能是错觉...”

 

“我不知道。”她长叹一声,“为什么事情会这么混乱。”

 

“其他影响,我也不确定到底有没有其他的影响。但如果我受伤了我应该能察觉到的...”

 

“管不了这么多了,当务之急是去伊波特山下。”Undyne低头平视前方,深深地吸了一口气,“必须尽快,她一定在等我...”

 

“一定在等...”


————————————————————————————

正文马上更新,高能即将到来


Undyne的ask箱已关闭


————————————————————————————

返回pasttale目录

评论
热度 ( 13 )

© 月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