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自闭打字的文手(兼职鸽子),文笔一般请谅解_(:з)∠)_

【undertale au】Pasttale/往昔传说 ASK(7)

Q1:

 

A1:

 

听见问题时,Alphys正在整理被自己遗忘依旧的工作台上布满灰尘的文件,她停下手中的动作,整个人像是滞留在了上一秒。

 

方才整理成了一小叠的纸页散落在满桌灰尘上,Alphys试着回答,但是却只发出了难以辨别的咕哝声。

 

她思索许久,吞吞吐吐地给出了答案。

 

“那是...那是一个理论...关于时间和...和时间线...”她研究着墙壁上的纹路,“有人认为...时间旅行会造成‘悖论’,进而导致时间线的...毁灭。”这个词语似乎很让她紧张。

 

“‘时间线隔离’理论则是另一种假想,关于、关于另一种走向...我的意思是...”她的手指绞在一起,拼命在脑中寻找着合适的词汇。

 

Alphys深吸一口气尽力压下不安和惶恐,背诵般的一次性说出了她所知的理论定义。

 

“假设时间线本身具有调整以防止自身毁灭的能力,就有可能通过‘隔离’可能导致‘悖论’产生的不稳定因素以保证本身稳定,但在‘隔离’现象正式发生前不稳定因素会被以各种方式‘清除’防止新的‘悖论’的产生。”

 

说完后,她一边换气一边转过身去仓促地理好旁边散落的文件,这个理论似乎让她很不安。

 

“当然...这仅仅是个理论...既然时间线目前仍然存在,那么就说明‘悖论’没有产生...”她伸手把一份文件摆正,似乎是在自言自语而非向你解释,“‘隔离’也不可能发生...因为没有东西可以抵抗时间线变动...”

 

Alphys停止动作看向你,仿佛在寻求某个答案,她似乎极力想表现出镇定,但颤抖的手臂出卖了她。

 

“所以,这个理论不可能成立的...对吗?”

 

没等你可能给出回答,她就抱起手中凌乱的纸页低着头快步离开了。

 

望着她的背影你意识到,也许Alphys早就有了答案。

 

 

 

————————————————————————————————

 

 

 

Q2:

 

A2:

 

Asgore愣住了,他似乎有些迷茫,但并不是对于这个问题。

 

他似乎回忆起了什么。

 

当那总是眉头紧皱的脸庞绽开和蔼的笑容时,他眉宇间的茫然消散无踪。

 

身形较大部分怪物都要高大许多的国王蹲下身,在王座上方落下的金色的光芒照耀下,他看上去格外慈祥。

 

“当然可以。”他笑着说完,轻轻地用气声又重复了一次,“当然可以...”

 

也许他是想称呼你为“孩子”,毕竟对Asgore而言,几乎所有人在他看来都是孩子。

 

即使是俯下身,他还是比正常人高出许多,当你把手伸向他的脸庞时,几片金色花的花瓣从视野角落处飘过。

 

正如Toriel很早以前所称呼他的那样,“小毛球”这个别称名副其实。

 

*你给了Asgore一个拥抱

 

最开始的时候,那种茫然又出现在了他的眼中,但很快便消失,就如来时那样。

 

“谢谢。”你听见了他轻声向你表达了谢意。

 

紧皱的双眉放松了几分,笑容仍然悬挂在Asgore的脸上。

 

 

 

 

——————————————————————————————

 

 

Q3:

 

 

A3:

 

在你们发声前Grillby就抬手示意你们不要开口,平日里沉默寡言的酒吧老板兼酒保破天荒地停止了擦拭早已一尘不染的酒杯,用托着毛巾的手指了指趴在吧台上的sans,似乎不太确定是否应该叫醒他。

 

忽然间,伏在台面上的骷髅撑住木制吧台坐直身体,隔着手套对Grillby打了个后者很容易就能理解的手势,“再来一杯,Grillby,多谢了。”

 

酒吧老板点点头,转身将手伸向橱柜去取酒瓶,sans趁此机会在吧台椅上转动身体面向你们,他看起来笑的格外开心。

 

*你们向sans说完了你们的问题

 

听完你们的问题,sans用指骨敲打着吧台,Grillby这时也回来了,sans向他道谢随后为自己倒了满满一玻璃杯的酒,随即仰头一饮而尽。

 

*比起他怪异的行为,你们似乎更好奇他是怎么喝东西的

 

“管这么多做什么呢?今天可是个值得开心的日子。”他放下玻璃杯,端起酒瓶继续给自己倒酒。

 

你们瞥见Papyrus那格外好辨认的身影从Grillby’s门前走了过去。

 

“具体原因我恐怕得守口如‘瓶’,”他晃了晃手中已经半空的酒瓶,“但我可以告诉你们,我现在什么都不需要做了。”

 

“‘重置’?”他重复了一次,神情变得认真了几分,“让一切从头开始...Kid确实有能力这么做。”

 

sans耸耸肩,摇晃着手中的玻璃杯,“管他呢,都结束了。”

 

“现在在斗争的可不是我和那朵花了,而我不认为Kiddo跑得会比我们快。”

 

“就算ta真的意识到了,或是那朵花掺进这件事里...也无所谓了。”

 

“我所能做的都做完了,没什么我需要操心的了。”抛下最后一句谜语,sans转回身继续喝闷酒。

 

 

虽然他表现得是如此的...轻松且怪异,但你们发觉他似乎心事重重。

 

当你们即将走出Grillby’s时,身后忽然传来了一个声音。

 

“如果看见Alphys,帮我和她道个歉。”

 

“我骗了她,还有其他人。”

 

“‘万众一心’...”sans背对着你们叹息一声,“从一开始这就是个谎言。”

 

这是他说的最后一句话了。

 

 

——————————————————————————————

 

 

Q4:

 

A4:

 

“我...我不能理解...”Alphys的声音在发抖,她不停抬手推着眼镜,可它实际上没有移动半分,“这不可能发生才对...”

 

“我在想...如果这只是、只是Frisk为了劝我而编的谎言...就都说得通了...”她顿了顿,表情十分痛苦,“但是...但是这——”

 

“如果这是真的——”

 

Alphys的脸色一下变得惨白无比,她转过身去,生怕与任何人对上目光。

 

“抱歉、但我得、我得走了。”

 

*Alphys快步离开了

 

 

 

——————————————————————————————

 

 

Q5:

 

A5:

 

(下方对话中的*为手动屏蔽后的脏话)

 

“哈,怎么,好奇心泛滥?”Flowey花盘上的五官扭曲在了一起,“这事和你有半分关系吗?我凭什么回答你的**问题?!”

 

*Flowey似乎格外暴躁

 

它懊恼地叹着气转过身去,不知为何又忽然转了回来。

 

“不走是吧?想要答案是吧?”

 

“那么你来告诉我,如果时间线崩溃了还有什么东西能存活?”黑色的裂痕出现在Flowey花盘的边缘,它的语气越发的病态。

 

半秒之间,它的花盘又恢复了正常,它不再怒视你而是一脸嫌弃地瞪着空气,遗憾地念叨着:“已经过去这么久了,该复原的还是没复原,看起来我的计划失败了。”

 

它陷入沉默,盯着地面上的金色花丛叹着气。

 

“也许还有转机...只要我能想到办法——”Flowey微微低头,忽然愣住随即猛地抬起花盘。

 

“你怎么还在这里?!”

 

“别待着碍眼!赶紧滚!!”

 

它如此朝你大吼着,身旁浮现出了白色的光点。

 

*你只能转身离开

 

——————————————————————


返回Pasttale目录

评论
热度 ( 10 )

© 月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