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自闭打字的文手(兼职鸽子),文笔一般请谅解_(:з)∠)_

黎明杀机同人《另一个结局》·1997篇(8)

今天直接将另一个结局这个坑填完


埋了这么久的伏笔,终于该收了。


——————————————————————————


(八)

由木头搭建的这间林中小屋里点着自制的油灯,火光驱散了黑暗,给这间位于密林中的小屋带来了几分温暖和光明。

 

屋内有数个摇曳着的人影在窗户附近闪动着,那些交谈着的声音在宁静的夜里清晰可见。

 

“你认真的?可我真的从未见过你们两个——”埃斯·维斯孔蒂扶正头上的礼帽,困惑地看着坐在地板上满脸笃定的女子。

 

埃斯的话被站在门边握着枪,刚刚才挂断电话的大卫·金打断了。

 

“你觉得自己是来做客的还是旅游的?!”大卫望着自己这位不靠谱的“同伙”,感到一阵头疼和无奈。

 

他现在真的不知道该讲些什么了,更让大卫想不明白的是就埃斯这种半吊子个性为什么能成为一个职业骗子。

 

比起目前被卷入的大麻烦,眼前的所见更让大卫感到抓狂。

 

刚才他试着联系可能帮得到他的人,但是效果甚微。

 

也许目前唯一能摆脱那些穷追不舍的打手的方式就只有按他那位“雇主”所说的找到那张照片上的那个人了。

 

可这和大海捞针有什么区别?!

 

更让大卫头疼的是这间屋子的主人和那个路上被他们抢了车劫持了的女人此刻竟然还和埃斯聊上了...

 

 

在心里骂了一句,大卫扭过头去从衬衫内侧的口袋取出那张照片,凝视着上方那英俊的意大利面庞深深地皱起了眉,

 

被困在这么个鬼地方我该怎么找到照片上这个混蛋?!

 

他把电话的翻盖合拢扔回了口袋里,用空出来的手使劲地按着紧皱的眉头试着想出一个可能的方法。

 

 

“嘿,金!”埃斯忽然叫了他一声,大卫转过头去的时候发现他不知道什么时候也和那两位“人质”一起坐在了地板上。

 

“要不你也过来坐着?克劳黛特和这位——杰克是吗?好的——说他们不打算报警。”

 

听完埃斯这番话,大卫默默转过了头,不再理会这个白痴同伙。

 

我怎么就这么倒霉,正好搭上了这么个智商低于八十的家伙...

 

 

望着大卫背过身去,埃斯耸了耸肩,转回头就着刚才的话题和面前的两人聊了下去。

 

他本来是负责看守“人质”的来着,大卫为此还给了他一把枪——事实上他并不知道该怎么用这东西。

 

当埃斯发现自己不擅长这种事之后便回归了老本行。

 

这也是为什么他会和这两人聊上。

 

把枪小心翼翼地放到旁边长了一层青苔的地板上,埃斯推了推礼帽继续开口询问。

 

“可我们从没见过,我相信他也是。”他抬手指着大卫的方向示意,眉头微微皱起。

 

那位被劫持的女士摆了摆手——他刚才知道了她叫做克劳黛特·莫莱,而这间林中小屋的主人则叫做杰克·朴。

 

“但是我很肯定的是,我们之间肯定有某种联系——那种似曾相识的感觉就是证据之一。”

 

克劳黛特脸上那神秘的表情让她看上去像是个吉普赛打扮的占星师,“我和杰克当初就是因为这种联系所认识了彼此,而自我们几年前认识以来就一直在试着寻找其他拥有这种联系的人。”

 

杰克点了点头,表示对她的话做出赞同,他的一只手按在脑袋上——刚才被大卫持枪威胁回到屋里的时候他摔了一跤不小心撞到了头。

 

 

埃斯歪着脑袋思索着,这位在赌场内沉浮已久的骗子仔细地分辨着克劳黛特的话,试着从这番疯狂的话中找出纰漏。

 

可是...

 

他内心多出了一种怪异的感觉。

 

我真的不认识他们几个么?

 

不论是大卫也好,面前的克劳黛特还有杰克也好,这种似曾相识的感觉是怎么一回事?

 

但这太难以置信了。

 

忽然,有人在埃斯身边坐了下来,三个人的目光立刻集中到了对方身上。

 

大卫·金皱着眉头瞪着他们,手中仍然拿着那把枪。

 

 

看起来他刚才和电话那头的人的交涉并不顺利。杰克在心里这么想着,揉着作痛的额头望向大卫的脸。

 

那种对于杰克来讲无比熟悉的感受从心底升起,可是当他把目光移向埃斯的时候,这种感受就减弱了很多。

 

怪事...

 

 

“别想多了,我可没兴趣参加你们的讨论!”大卫不耐烦地讲着,同时将目光从满脸期待的克劳黛特脸上移开,“这破屋子连把椅子都没有!你是野人吗?!”

 

杰克花了几秒才意识到他后面那句话是对自己讲的。

 

可当杰克重新把头转向大卫时,后者已经移开了视线。

 

不出所料的是,想要继续讲述自己发现的克劳黛特一开口就被大卫打断了话。

 

“我认为...这种感觉会出现是因为我们此前真的见过,而且——”

 

 

“胡扯!”大卫挥着手仿佛在驱赶看不见的蚊虫,他看上去异常烦躁,“我不可能见过他!”

 

他抬手指向埃斯,“就算你那什么预感是真的存在的,也和他没有半点关系,因为我从没见过他。”

 

埃斯望着大卫那指向自己的手指满不在乎地耸了耸肩,“但我觉得他们讲的有点道理。”

 

“不...我们四个其实都有某种联系...”克劳黛特一边思索着一边讲道。

 

“是吗?那你说说在哪见过?”大卫一脸不满的重新望向克劳黛特,等着后者自圆其说。

 

几道目光集中在自己身上并没有让克劳黛特感到不适应,她早就不是那个畏畏缩缩的青少年了。

 

整理了一下思绪,克劳黛特便挺直身板讲出了自己的结论。

 

“我们之间肯定有某些共通点,虽然我不知道是什么,但一定有某些...某些事情...”

 

 

简直是一派胡言。

 

大卫在心里讲着,但又仔细听着这个莫名眼熟的黑人女子的讲述。

 

我对这些事情没兴趣。他对自己这么说着。

 

但是...这两个家伙看上去确实...

 

确实非常面熟...

 

但...

 

大卫微微皱眉,将目光悄悄移向身旁全神贯注听着克劳黛特讲话的埃斯。

 

我很确定,我没见过埃斯。

 

埃斯·维斯孔蒂,我绝对没有见过他,这张脸完全是陌生的。

 

倒是这个人...

 

他扭回头来,从上衣口袋里取出那张泛黄的老照片,凝视着上面那戴着一顶深紫色棒球帽的意大利面孔的年轻男子,怪异的感觉从心底油然而生。

 

我的这位“目标”倒是...非常眼熟。

 

可我从未见过他们几个,不是吗?

 

大卫现在忽然无法坚定自己的想法了。

 

他的思绪已经不再集中在眼前的困境和身边的环境上,而是飞向某个未知的被迷雾笼罩的角落。

 

如果我见过他们,又是在什么地方?

 

在什么地方...

 

    

——————————————————————————————

——————————————————————————————

 

 

茂密的灌木丛和头顶遮天蔽日的枝干将视野中完全填满,深绿色的令人作呕的植被在雨中轻轻晃动着。

 

这鬼地方没有出口。大卫拨开一片灌木丛的时候烦躁的想到。

 

他的心跳忽然间加速了,毫无缘由的加速,就像是即将迎来一场斗殴。

 

为什么?

 

当这个疑问出现时,身前的树林中忽然冲出了一个人。

 

“这可不对...这可不对...”那个人伸手按着头顶紫色的棒球帽以遮蔽雨水,身上的棕色西装已经完全被打湿,连那张帅气的意大利面孔也布满了仓皇不安。

 

陌生的男子忽然抬头朝着大卫看来。

 

片刻的宁静过后,男子朝着大卫迈步冲来,在后者以为自己遭到了攻击的时候伸手拽住他的衣领将大卫向前扯去。

 

大卫失去了平衡,但还没等他在错愕中反击,有什么东西就从自己头顶飞过,伴随着树枝断裂时的清脆声响越过自己的背消失在远方。

 

那是什么?!

 

“快跑!走这边!”

 

顾不上解释,陌生男子拽起他的胳膊朝着前方的树林狂奔起来,而此刻大卫才听清了之前夹杂在雨中的那飘忽不定的声响究竟是什么。

 

轻柔的歌声。

 

那是伴随着雨滴四溅回荡在树林中的俄罗斯童谣。

 

 

快步穿过树林,跑了不知多远前方的男子才缓缓停下脚步,喘着粗气向着大卫看来,自信的笑容在对方脸上绽开,就像永远悬挂在脸上一样。

 

“那真是惊险...但我们安全了,我的运气永远是这么好!”

 

没等大卫开口询问对方这个地方究竟是怎么一回事男子就率先开口了,同时朝他伸来了一只手。

 

“不管怎样,欢迎你来到这个永无出路的鬼地方,新同伴。”

 

“我先自我介绍一下,我叫——”


评论
热度 ( 13 )

© 月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