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自闭打字的文手(兼职鸽子),文笔一般请谅解_(:з)∠)_

黎明杀机同人《另一个结局》·1997篇(完)& 完结感言

(九)

“可是...这确实有点怪。”

 

当这句话在屋内响起时,大卫·金的注意力终于从未知的地方回到了他的身上。

 

开口说话的是杰克·朴,那个穿着打扮都像隐士一般并且住在山里的男子。

 

“你是怎么想的?”克劳黛特·莫莱扭过头去看向自己的朋友,好奇地歪着头等待着杰克可能讲出的解释。

 

沉思许久,杰克放下撑在下巴上的手指望向坐在斜对面的埃斯·维斯孔蒂。

 

“维斯孔蒂,我想问一下,你——现在还这么叫这个吗?”杰克忽然转头看向克劳黛特,有些迷茫的问出了一个问题,“整容,现在还是这么叫吗?”

 

对于已经隐居了许多年的杰克来讲,外部的变化确实堪称天翻地覆。

 

愣愣地眨了眨眼,克劳黛特轻轻点了点头,但又忍不住开口。

 

“是的...但这和埃斯有什么——”她忽然明白了杰克的意思,“对啊!埃斯,你整容过吗?如果是这样,那么就解释的通了!”

 

当克劳黛特一脸惊喜地讲出这番话之后,埃斯的神情变得有些不自然,但随即被永远悬挂在脸上的微笑所掩盖。

 

“...不,怎么会呢。”他抬手推了推礼帽的帽檐,避免对上和克劳黛特的目光,“要知道,我可是天生有着一张帅气的脸,有什么整容的必要?”

 

“...也对。”克劳黛特失望地讲完,便开始思考其他的可能性。

 

“可你经常惹上麻烦不是么?”在一旁沉默地坐着的大卫忽然开口将刚刚松了一口气的埃斯又推到了风尖浪口。

 

埃斯对着大卫耸了耸肩,“但我总是能化险为夷。”他的一只手仍然按在礼帽的帽檐边侧,另一只手朝着大卫摊开,摆出了一幅无奈的姿态。

 

“我可是个很幸运的家伙。”

 

大卫移开了目光不再看埃斯,后者这才松了一口气。

 

“那么...克劳黛特,你还有其他的发现吗?除了这种预感之外,还有什么其他的证据可以证明你所说的这一切之类的?”埃斯讲出这番话的时候语气变得有些奇怪。

 

在克劳黛特开始讲述时,大卫忽然起身走到了房门附近,似乎是去查看屋外的情况。

 

 

但是走到了窗边的大卫却拿出了手机,借着屋内火光和自己身体的掩护挡住发光的屏幕,发送了一条短信。

 

他有一个猜想,一个非常大胆的猜想。

 

但需要得到验证。

 

做完这件事之后,大卫重新将手机揣回口袋,回到了三人身边。

 

克劳黛特仍在讲述自己的其他发现。

 

“——当我到了维瑟菲尔德的时候听见了一个名字,他们说上个世纪在那附近有一座小镇,里面有个很邪门的叫做麦克米伦工业区的废弃区域。”

 

“而当我听见这个名字的时候,就莫名感觉熟悉,于是我就去那个地方的遗址看了看——那里离这里也不算远!”

 

“你应该叫上我一起去,徒步去废弃的城市很容易迷路的。”杰克听着她这番新奇的经历忍不住开口建议道。

 

“当然!我下次一定会叫上你的!”克劳黛特微笑着回复完便继续讲了下去。

 

他们两人都没有注意到屋内的氛围忽然变得有些怪异。

 

埃斯的目光在大卫起身后就一直时不时飘向他,而大卫回到原位坐下之后也反常地保持着沉默。

 

 

“当地人说上个世纪那里发生过一场可怕的灾难,而且——”

 

刺耳的手机铃声打断了克劳黛特的讲述。

 

铃声响了一次,然后又是一次。

 

所有人的目光都集中到了大卫身上。

 

在众目睽睽之下,大卫缓缓抬手取出手机打开翻盖,望着亮起的屏幕沉默了几秒。

 

他刻意将手机朝着自己这边侧了不少,让身边的埃斯无法看清上面的内容。

 

合上翻盖之后,大卫从地上站了起来。

 

“你的故事很有趣,克劳黛特,但我得走了。”

 

“这么快?”黑人女子的表情有些不舍,好不容易遇见两个同样拥有这种似曾相识的预感的人,她甚至还没能耐找到更多的线索。

 

大卫抬手整理了一下身上的衬衫,低头看向埃斯询问道:“麻烦已经解决了,你要是还想呆在这里我就先离开了。”

 

“不!当然不!”埃斯立刻从地上爬了起来,手指仍然搭在礼帽上,“抱歉,我们得先走了,我回头还得赶飞机——如果还来得及的话。”

 

“杰克,从什么地方可以回到公路上?”大卫问道。

 

杰克随即回答了这个问题,当他起身表示可以送他们离开时,大卫却摆着手婉拒了。

 

“我不确定会不会再牵扯上什么乱七八糟的事情,你最好还是待在你的屋子里。”大卫说完,打开了之前被自己重新闩上的门。

 

门外的寒冷气息扑面而来,夜间的森林一片死寂,所有东西都隐藏在夜幕之中伫立不动。

 

“那么...再见。”克劳黛特和杰克走到门边对他们说道。

 

“再见。”大卫头也不回地按着杰克所指示的方向走去。

 

埃斯对两人挥挥手,急忙跟上了大卫。

 

在确认彻底安全之前,跟着身强力壮的大卫是个比较好的选择。

 

——————————————————————————————

 

 

两人在入夜后的森林中走着,没有任何一句交谈。

 

陈旧但温暖的小屋已经完全消失在山间,寒冷的空气包围了二人,让原本就已经十分怪异的气氛像是结了冰。

 

“快到公路了。”大卫冷不丁地开口讲道。

 

“...什么?”埃斯被吓了一跳,“哦,对...好的...”

 

这是他们出发后三十分钟以来,两人之间的第一次交流。

 

 

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

 

——————————————————————————————

——————————————————————————————

 

 

“闭嘴!你什么都没帮上!看在老天的份上安静一会儿!”大卫朝眼前的人怒吼完,咬着牙缓缓坐下,手按在腰侧的伤口上——那里仍然在流血。

 

“好吧...好吧...”被他呵斥的年轻男子后退了两步,也慢慢坐在了地上。

 

“那什么大门,什么时候才会打开?”大卫说话的时候试着站起继续前进,但是还没能起身就因为伤口的剧痛又重新坐了下来。

 

“...暂时还不行,按照这里的规律,还需要——”

 

“我没问后面这些!”

 

“好吧...”男子笑着摆手示意他消消气,“但我想说...多谢。要不是你,我可能已经死了。”

 

“有这种力气说话,还不如赶紧想想怎么才能离开这个鬼地方...”大卫说着,扭头观察着四周,“为什么来这里...这片树林有什么?”

 

“我之前有些发现——依赖我的运气发现的...”男子起身,绕过一个树桩走向旁侧的草地,想要向大卫展示自己的发现。

 

努力从地上站起,一瘸一拐跟着他走到草地边的大卫看见了一个与周围格格不入的金属舱口。

 

男子挥动着手中那末端带着三个圆环的钥匙。

 

“看起来我的运气能帮得上忙。”

 

 

大卫笑了起来,轻摇着头拍了拍他的肩膀。

 

“我得承认你是对的,维斯孔蒂。”

 

“当然,只有这么一次。”

 

——————————————————————————————

——————————————————————————————

 

除了埃斯之外,其实大卫的内心也有些复杂。

 

他试着不让自己的思绪被那种莫名的似曾相识的感受所影响,这并不困难。

 

不知为何,在被退学之前的一位辅导员对大卫说过的话忽然在他的脑海中响了起来。

 

 

“金,让我问你一个问题。”当时那位辅导员将椅子反摆着坐在了上面,对大卫这么说道。

 

“你会为了自己的未来将他人推入深渊吗?”

 

 

大卫忽然间有些想笑。

 

他知道如果自己继承家业会有如何璀璨的未来。

 

不知道为什么,经历了这么一堆让人哭笑不得的破烂事之后,他忽然觉得那并不是那么的糟糕无聊了。

 

当然了...当然了...

 

如果他有机会继承家业,就不会再重蹈覆辙了。

 

大卫放慢了步伐,埃斯仍然走在他身后,并没有注意到大卫的这个小动作。

 

树林的尽头忽然出现了一片开阔的空地,那是一条公路。

 

我可是从之前俄罗斯的那次事情得到了充足的教训,如果没有那档子事,就不会有这么麻烦的后续了。

 

大卫忽然意识到一件可笑的事。

 

我为什么要犹豫?

 

这是个三岁小孩都会做的选择题。

 

——————————————————————————————

——————————————————————————————

 

篝火的亮光和其散发的温暖让这片没有尽头的死寂树林多出了几分生气。

 

其他同伴都讲了自己以前的事情,按照顺序,现在轮到埃斯·维斯孔蒂了。

 

把手中空了的啤酒罐往身后一扔,坐在枯树干上的埃斯苦笑了一声。

 

“到我了?让我想想有什么事...”

 

“这样吧,我讲一件对我来讲算好事的事情。”

 

埃斯扶正自己头上那紫色的他将其称之为“幸运帽”的棒球帽,开始娓娓道来。

 

“其实莫名来到这个地方对我来讲可能算是好事...”

 

“我所记得的是,在我到这里之前,我的好运气失灵了,欠了一屁股债还惹了一大堆麻烦。”

 

“当我在思考该怎么从这个绝命危机中逃脱时,眼睛一闭一睁,我就到这里了。”

 

“别吧,伙计!”那个染了绿头发手臂上满是纹身的朋克女孩开玩笑般地把手中的绷带直接砸到了埃斯身上,“这算哪门子好事?”

 

“这当然是好事,”埃斯将那卷绷带扔回给她解释道:“那几个家伙是真的不好惹,如果被他们逮到,我就没命了。”

 

“当时我考虑了好几个方案,最糟的一个是整容,但我可不愿意抛弃我这帅气的脸!”

 

他这句话引得坐在对面的几名女同伴轻笑了起来,扎着两根马尾辫的女人还朝他比了个捉弄人的手势。

 

“而现在,我也不用担心这么多了,如果他们能找上门来那才真的叫做见了鬼!”埃斯幽默地说完,哈哈大笑了起来。

 

“好吧,下一个是谁?我已经讲完了,可别耍赖啊!”

 

——————————————————————————————

——————————————————————————————

 

当大卫的拳头落在埃斯的太阳穴上时,他很确定后者露出了惊恐且难以置信的神情。

 

但这和我有什么关系?

 

大卫冷漠地望着埃斯朝着后侧倒下。

 

没错,这家伙如果被抓到是会死没错。

 

可又不是我杀了他。

 

只需要牺牲这么一个人,就能换来我的未来。

 

我不会再走老路了,我的未来是光明辉煌的。

 

付出点代价来交换,又如何呢?

 

更何况...

 

埃斯在倒下后,仍然试着爬起。

 

大卫毫不犹豫地走向他,伸手扯住他的头发将埃斯的脑袋朝着地面狠狠一撞。

 

会死的人又不是我。

 

一直戴在埃斯头顶的礼帽朝着旁侧飞去,最后坠落在地。

 

扣在礼帽内侧的那顶紫色棒球帽从其中脱落,落在了灌木丛之间的某个角落。

 

那顶“幸运帽”带来的好运没能扭转这一切。

 

 

伸手取出电话,按下一串熟悉的号码,在听着拨号音响起时,激动的情绪在大卫内心增长。

 

电话接通了。

 

“那个人我找到了。”

 

大卫的声音中夹杂着惊喜。

 

 

——————————————————————————————

 

——————————————————————————————

 

——————————————————————————————

 

两年后,英国伦敦。

 

在酒精的作用下,酒吧内炫目的灯光伴随着人群一同在摇晃。

 

大卫·金知道自己不该出现在这里,作为即将完全接管家族企业的人,他只应该出现在家族的庄园、高级的会场、公司所在的办公楼而不是这种地方。

 

但他不在乎,最近父亲交由他负责的几个项目的进展不太顺利,而大卫需要一个地方来让自己散心。

 

从他身旁挤过的一个陌生男人不小心撞了一下大卫,这引起了他的不满。

 

当大卫高声质问着这个陌生人时,后者毫不犹豫地将他的话顶了回去。

 

 

普通的口角迅速升级为激烈的漫骂。

 

当大卫意识到自己手中握着破碎的酒瓶时,一切都失控了。

 

手中那半截酒瓶的末端沾着鲜红的东西,身前的地面上伏着一个满身是血的人。

 

但是大卫却感觉放松。

 

很久没有这种感觉了。

 

从前当一次斗殴结束时,他就会有这种感受。

 

平静地拉过吧台旁的一张椅子坐到上面,慌乱的尖叫着的人群绕开这一片狼藉逃离了酒吧。

 

很快,这里就只剩下大卫和面前那具已经成了尸体的陌生人了。

 

警笛声从远处响起,盖过了酒吧外侧的声音。

 

看起来,我的这种恶习是改不掉了...

 

他下意识想到了一个名字。

 

埃斯·维斯孔蒂...

 

不知为何,大卫忽然很想笑。

 

那是谁来着...?

 

好像是个死人?

 

哦,记起来了,我借那个人脱了杀人罪来着。

 

似乎有人踹开了酒吧那扇会自动关闭的弹簧门。

 

管他呢,去他的吧。

 

好像有人来到了大卫身后,高声喊着让他双手抱头趴在地上。

 

反正...人都已经死了...

 

一双手从大卫背后抓住了他,将他从吧台椅上拖了下来,按在了地上。

 

有什么人在大卫耳边高声重复着“米兰达原则”,但他懒得去管。

 

 

都无所谓了。

 

 

《另一个结局》 1997篇 完

 

 

 

 

 ————————————————————————————————————————————————————————————

 

 

 

完结感言:

 

其实一开始,《另一个结局》这个故事不应该写这么多才对

 

在我的预计中,其实这只是作为一个脑洞,最开始也只构思了梅格、埃文·麦克米伦和淘金人的故事

 

然而竟然就这么写下去了,其实我自己也很惊讶

 

莎莉·史密森的故事其实当时构思了另一个发展,莎莉并没有离开疯人院前往新生活而是永远的被关在了疯人院的铁窗后,但我后来修改了大纲,给了她一个机会让她迎来新生活

 

而大卫和埃斯之间爆发的这场让人感觉很复杂其实又很简单的故事是我最没有把握的,那些伏笔也许并没有给人以很深的印象,可能收尾也没有处理好...

 

令我自己惊讶的是,我把这个故事写完了

 

虽然没有涵盖到所有黎明杀机中的人物,但它成功收官了。

 

而这个发展远远超出了我的预期的故事,也即将到此结束了。

 

如果他们不曾进入迷雾,所迎来的真的会是好的结局么...?

 

我还是把握不准这个问题的答案,而这个问题本就没有答案。

 

谢谢你看到这里,《另一个结局》也在此完结了

 

感谢你看完了这个故事,非常感谢

 

也许以后我也会决定写黎明杀机的类似题材的小说,当然我也不能笃定这事

 

总之,非常感谢!

 

我是月雯,我们下一篇文章,再见!


评论 ( 10 )
热度 ( 8 )

© 月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