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自闭打字的文手(兼职鸽子),文笔一般请谅解_(:з)∠)_

【undertale au】Embertale/余烬传说 ASK(6)

非常感谢各位小伙伴的提问!!

——————————————————————————

Q1:

A1:

Alphys抱着手中的资料夹,深呼吸了几次便开口了。

 

这个话题对她来讲似乎充满压力,但她并没有表露出太多紧张。

 

“这种情况我们之前有预测过,如果屠杀者返回地下准备鱼死网破,这就是除他们行动失败外最糟糕的情形了。”

 

“sans和Napstablook都已经配合着做了一切所能做的,我现在也在积极安排防御设施的建设及完善。”

 

“如果屠杀者返回地下,所有怪物都会不遗余力的阻止ta的暴行。”

 

她合拢眼睛,抬手扶正眼镜,长长地吸了一口气,随即睁眼用坚定的语气讲道:

 

“而这一次,我不会再逃避了。”


——————————————————————————


Q2:

A2:

 

“伙计,这还用问吗?!”Monster Kid激动地讲完,语气却变得低沉了不少。

 

“我之前花了好几个月去研究和练习魔法,但是...”他微微撇开头,叹了一口气又转了回来,“呦,我之后才明白不是每个人都擅长魔法的,于是我选了另一个方向。”

 

“但是如果,如果我能拥有像Undyne那样强大的力量——”

 

Monster Kid的语气和眼神都变得坚定了不少。

 

“我绝对会第一个去寻找屠杀者,然后向ta复仇!”

 

他的两只机械手都紧紧地握成了拳头。



——————————————————————————


Q3:


A3:站在实验室大屏幕前的三名怪物相互看了看,随后sans率先开口了。

 

“还是直接由我来解释吧,毕竟‘媒介’是我提供的。”

 

他用戴着手套的手在空中比划着配合着自己所讲的话。

 

“对于时间线的干扰实际上基本都要依赖‘媒介’来进行,而时间线遭受影响后很大程度的波动会同时干扰结界的运行状况。”

 

“作为强大魔法的集合体,结界会更容易被时间线所联动着受到干扰——当然只是相对而言。”

 

“除了借由‘媒介’之外,我们就只能通过‘决心’来影响时间线了。”

 

sans讲到这里,用骷髅特有的方式冲你挤了挤眼眶。

 

 

在他所示意的那个方向,扭曲的黑色人影朝你挥了挥手,接过了sans的话。

 

“破碎在时间和空间中可一点也不有趣,如果对于时间线的影响过大确实是会变成这种状态没错,但如果在一定的范围内就能够达到他们所需的目标。”

 

“那个范围很难把控,所幸的是,目前‘我’所能对时间线施加的影响极限就在这个范围内——既不会被作为‘错误’所消抹,也可以得到他们需要的基础数据——这也是为什么我还能停留在主时间线上。”

 

虽然由于其身体表面的那些光带和波纹状的物质看不清其具体神情,但似乎对方在讲完后露出了友善的表情。

 

“希望这能在一定程度上化解你的困惑。”

 

————————————————————————

返回Embertale目录


评论
热度 ( 15 )

© 月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