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自闭打字的文手(兼职鸽子),文笔一般请谅解_(:з)∠)_

【undertale au】Embertale/余烬传说 主线部分·《地面》

《地面》

 

星空在头顶摇曳着,闪烁的光点虽然稀疏,但仍然是夜空中难以忽视的一道风景。

 

距伊波特山主峰几千米那座较矮的小山的山腰处,三个身影在一处不起眼的岩洞附近忙活着。

 

那个个子最高的身影直起腰,将脖子上几乎要掉下来的耳机重新挂好,又一次仰头欣赏着夜空中的点点星芒。

 

没有被身上蓝色夹克衫遮挡住的金属皮肤反射着身旁机械发出的微弱的光,Napstablook又凝视了一会儿头顶广袤的晴朗夜空才弯下身子继续装配那些机械。

 

蹲在另一台机器后面的sans抬手在机器顶部摸索着,最后终于抓住了那综合了数种工具的多功能用具并将它取到自己面前。

 

Monster Kid在另一侧调试着能源储罐和预先制造好的太阳能板。

 

 

“Napstablook,我想到一件事。”sans将手中工具的模式从“扳手”调到“一字螺丝刀”,一边忙着手头的活一边用平常的谈话音量问道:“我们离开之后,地下的防御该怎么办?”

 

“对,我也想问这件事来着!”Monster Kid从自己夹克的上衣口袋里取出另一支小型胶枪一边附和道。

 

“不用担心,”Napstablook直起身子按下开关,机器的显示屏正常开启了,上方浮动着测试用的数据,“Alphys会在我们走后在结界前方建立防御设施。”

 

sans站起来伸展了一下身上的骨骼,“事实上,我指的是雪镇和遗迹那边。”

 

“那里也有防御,我之前就设置好了。”Napstablook回答的时候语气中带着一种自信。

 

“那些蓝色激光?”

 

“不止。”机器人将目光移向前方的sans,忧郁的脸庞上难得的露出了微笑,“在和你对战之前,我早就布置好了后手。”

 

sans和Monster Kid都停下了手中的动作,等着Napstablook下面的解释。

 

Napstablook挥手示意他们继续手头的工作,自己也没有停下。

 

“原本的设定是,在蓝色激光消失后接上具有杀伤力的白色激光。在离开之前,我还去调整了一下那些激光的功率。”

 

“而想要逃离白色激光,就必须穿过力场的缺口,所以我额外把力场设置成了隐藏状态。”

 

“你有考虑到之前我向你出手以至于你没有机会开启激光的情况吗?”sans反问道。

 

“当然。”Napstablook在自己的视觉面板上调出了一副设计图,“力场缺口就在我当时所站立的位置,除非我离开,否则你无法瞬移。”

 

“顺带一提,当时我手中的控制器不是用来触发的,而是用来暂停激光发射的。”

 

 

听完Napstablook的讲述,sans忽然感觉一阵凉意爬上了自己的脊背。

 

在sans的视野中,那个黑色的身影对他摆出了“幸好你当时想通了”的姿态和表情。

 

“也就是说,即使是最糟糕的情况——也就是我当时瞬间在蓝色激光消失的时候杀死了你...”

 

Napstablook打了个响指,接上了sans的话,“那么结局就是同归于尽。”

 

沉默持续了十几秒,随后Monster Kid的感叹声打破了宁静。

 

“哇哦...”Monster Kid看上去被震惊到了,“伙计,虽然这听上去有点毛骨悚然,但挺酷的。”

 

“谢谢夸奖。”Napstablook又恢复了那种严谨的样子,继续着手中的工作。

 

 

按照计划,他们三人需要以最快的速度建立起一个通讯站以供后续的行动。

 

在日出前一定要完成所有机器的组装和调试,还要额外加强通讯站的隐蔽性。

 

在这之后,Monster Kid会待在通讯站负责与其他二人建立联系、提供技术支持,并在任何可能的突发情况到来时及时通过结界向地下传递信息或是返回地下。

 

而sans和Napstablook则要从伊波特山附近的那座人类城市入手,首要目标是探查人类世界的情况,而后才能开始寻找屠杀者的踪迹和收集人类灵魂。

 

他们对于人类几近于一无所知,所以必须要做好万全的准备。

 

 

当天空开始逐渐变亮时,所有的工序都已经完成了。

 

利用一个简单但实用的立体投影隐藏起山洞入口后,Monster Kid还额外布置了另一个出口作为逃生通道。

 

趁着工作结束到天亮的这段空隙,sans研究起了Alphys交给他的那个透明腕带。

 

包着腕带的皱巴巴的纸上布满了密密麻麻的手写字,明显出自于Alphys。

 

【sans,我本来打算设计一个可以提供额外的灵魂防御的装置,可理论上完全行不通,于是我修改了出发点】

 

【这个腕带可以在佩戴之后提供物理性的防护,原理可以简单理解为防御力场,我不知道它的防御上限是多少,时间不允许我做更多的测试了】

 

【在佩戴之后这个装置就会启动,它可以在水下、热域温度和雪镇温度下正常使用,当防护罩受到攻击后内部储存的能量会被消耗,当能量耗尽后装置本身将自我分解消失】

 

【希望这能帮到你,万事小心!】

 

将这张纸折好收进口袋后,sans将这个腕带套在右手腕骨外,随后长长地出了一口气。

 

这真的帮了我大忙了,Alphys。

 

不论他如何训练,HP为1这个致命的弱点仍然无法修补。

 

物理性的防御...真是创新性的发明...

 

 

这里的地势很高,可以越过下方的森林眺望视野尽头那条逐渐变亮的白色线。

 

黎明将至,而他们可以趁着这个空档欣赏日出。

 

Napstablook从通讯站内部走到sans身边,站在他左侧眺望着眼前的风景。

 

天空正在逐渐变亮,视野尽头的微弱光芒正驱散统治了大地的黑暗。

 

几分钟后,Monster Kid也放下手头的工作来到了山坡边。

 

三名怪物站在一起,欣赏着日出的美景。

 

这里是地面,一个和地下不一样的地方。

 

接下来要面对的是未知的危险,但是地面上的风景可以让他们暂时忘却这一点。

 

 

“呦,那个光球是什么...?”当那个亮色的圆逐渐上升时,Monster Kid问出了这个问题。

 

“我们管那叫太阳。”sans回答道,不知为何,当他说出自己的回答时,莫名的哀伤忽然从灵魂附近升起。

 

“真的是太美了...”Napstablook不禁感叹道。

 

三个身影站在逐渐亮起的天幕下眺望着远方的景色。

 

 

直到天完全变亮,sans才率先开口提示他们应该开始行动了。

 

“伙计们,我不想打断这一切,但是...”

 

他抬起指骨直指远方的人类城市。

 

“地面世界在等着呢。”

 

 ————————————————————————


从这一章开始,Embertale的第三部分,也就是这个AU的最后一部分故事正式开启


————————————————————————

返回Embertale目录

评论 ( 2 )
热度 ( 27 )

© 月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