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自闭打字的文手(兼职鸽子),文笔一般请谅解_(:з)∠)_

【undertale au】Pasttale/往昔传说 顺应·商旅(二)

顺应·商旅(二)

 

深夜的森林静的可怕,窸窸窣窣的虫鸣渐渐消失,人们围在舞动的火焰前窃窃私语,火光将一众人等的脸庞染成赤红。除了Sener之外,其他人看来都鲜有睡意,就连身为商队头领的大胡子也端坐着闭目沉思,火光舔舐他的面庞,将其上的凝重凸显出来。

 

不是每次经过“伊波特区域”都能遇见奇事的,更别说是这种前所未闻的奇事。

 

即便不考虑惊讶和好奇,忧虑也让部分人难以入睡,就连Sener似乎也只是闭目躺着。

 

 

Undyne面无表情地盯着面前火焰,直到双眼被强光晃得作痛才移开目光,温和的暖意给了她动力,却抹不去心头的压抑。

 

十四世纪的人怪可真没礼貌,她腹诽道,好像我听不见他们在讲什么似的。

 

在地下,她很乐意参与任何一场涉及自己的谈话,并回以大笑或鼓励的话。可现在她毫无兴致,每当她不得不提醒自己必须面对现实,手臂肌肉就轻微抽搐。十四世纪,天杀的十四世纪。

 

一连串问题盘踞在她的脑海中,久久难以散去,最后那些或自暴自弃或迷茫无措的想法凝聚成了同一个疑问。

 

我该怎么办?

 

Undyne不擅长用武力之外的方式去解决问题,但眼下她必须藉由思索来为自己寻找一条出路,一条回到未来的道路。

 

身为“罪魁祸首”的时间机器已经成了虚无的投影,在此她得不到任何帮助。

 

认清现实吧,这里是十四世纪,八百多年前。还有什么比时间的阻隔更令人丧气的吗。

 

至于现在具体是哪一年,她不知道该怎么换算。现在后悔没好好听那些枯燥课程也晚了。她为自己踏进Papyrus家屋后的仓库悔不当初,但这不能帮她。Papyrus不是有意的,他一定也不知道时间机器的存在。

 

十四世纪。加油,努力回忆一下那些你都在看窗外的历史课,一定能想起什么的......

 

有一天,人类和怪物之间爆发了战争,他们突然袭来,毫不留情......战争。对,还没发生的战争。也许在不久的将来她现在坐着的森林就会变成战场,怪物们会战败然后被赶入地下。

 

不,我拒绝用这种方式回去。Undyne叹息一声,那个幽灵般的问题又响彻脑海。我们为什么会输掉战争?

 

战争会在十四世纪的某个时间爆发,也许下一年,也许下个月,也许明天——

 

清脆的断裂声伴随惊叫响彻营地,众人的目光聚焦过去,外号“橡木”的少年跌坐在地,满身都是树叶,剑带孤零零地在断枝边缘摇摆。少年揉着脑袋朝他们歉意的笑笑。他方才试图爬到一棵树上,看来树枝承受不了人类男孩的重量。

 

营地里响起一阵紧张的笑声,寂静再度夺回自己的领地,周围比此前更安静了。

 

Undyne放松手掌,舞蹈的火焰掩护下,她指尖泛起的蓝光似乎并未引起注意。这里不安全,这里不是家。我离家太远了。

 

别想这事了,也别想战争。她额头上不知何时布满汗水,悄悄环顾周围,她几乎直直迎上大胡子领队审视的目光,匆忙别开眼神。这家伙绝对不喜欢她,那可不是看朋友的眼神。

 

但大胡子没说话,仍静静坐着。

 

她继续沉思。这里的人类怪物看上去和睦共处,也许距离战争还很漫长。一个世纪的范围实在太广,也许她在担忧几十年后的事也没准。要是有更多信息就好了,要是能问问他们现在是多少年...

 

终于有人重新提起话茬,“橡树”哆嗦着跑回火边取暖,与小团队里唯一一名女性人类搭起话来。

 

“影子城的酒贵吗?Sener说你之前去过那里。”他借着火温暖冻僵的手指,“王城到底怎么样?和兰尼塔一个规模吗?”

 

“你还是把钱为你那老娘存着吧,威法特来的小子。毛都没长齐就少碰酒,它可会烧钱呢。”女人说,“这次估计进不去王城了,你没听昨天那人说吗?国王又了颁布新的命令,人类不能随便进城了。”

 

少年哀叹一声,那名之前拿Undyne开玩笑的怪物劝道:“别急,小子,等到了影子城,我和Nette就帮你张罗个成年礼,敢保证你会把王城忘得一干二净。讲真,你要是去了那里,保准得被吓得尿裤子,那里的巷道可是会吃人呢!”

 

Undyne移开目光,不远处人类和怪物之间的闲谈在她脑海中逐渐成了其他的声音,一些记忆中的声音。

 

 

“住在雪镇,你真的这么做了!天啊,不敢相信,人类竟然崇拜伟大的Papyrus到了这个地步。”高个子骷髅兴奋地大叫起来。“放心吧,人类!Papyrus会以他金子般的友谊回馈他的朋友!”

 

“必须得为此庆祝一番,你说是不是,小混蛋?整个皇家守卫队为抓你加班了一整天呢,可不能把我们排除在外!”她毫无预警地撞在Papyrus身上,胳膊环绕他的肩膀,压得他差点扑倒在雪地里,在“请不要掰骷髅!”的叫声中继续说了下去,“我们该邀请Alphys还有Asgore,Asgore的前任一定也会想来的!我不喜欢那个铁盒子,但作为地下唯一一个人类,你得树立自己的名声,就像‘皇家守卫队队长’一样!”

 

 

双眼作痛。我不该盯着火的。Undyne揉揉眼睛,挣扎着远离回忆。多愁善感无益于重整旗鼓。

 

我必须回去,必须找到方法回去,一个不依赖时间机器的方法。我需要帮助,需要线索,需要知道十四世纪的一切,我需要所有可能性,我需要......

 

可眼下她连自己在哪都弄不清楚。一片伊波特山脚下的森林,可在此之外是什么?他们提到的“影子城”和“王城”又是何方神圣?

 

Undyne知道地下王国位于伊波特山下,眼前这些人称之为“伊波特遗迹”和“伊波特禁区”,除此之外的地方...她一无所知。地面上于她而言就如同另一个世界,陌生而广阔。

 

想到这里,她缓缓抬起头,当布满繁星的夜空进入视线中时,她感觉胸口积压着的东西——那些警惕、恐惧、不安和焦虑——统统瞬间消失了。

 

漆黑的夜空点缀着无数星芒,它们虽不如许愿室顶棚上的发光石头那般亮眼,但却无处不在,沙尘版覆盖了天幕,在遥远寂寥的角落散发星光,给人以希望和震撼的感受。

 

地上的星空,地上的风光。如果其他人也能看见这幅美景就好了。

 

教科书和童话书上描写和绘制过地面的风光,但与眼前景致一经比较,苍白的言辞、绘画和空洞的幻想统统被漫天繁星所击溃。唯有亲眼所见才能体会这等震撼。

 

那个小鬼也很喜欢许愿室的“星空”。她下意识想起那个总是跟着自己到处跑的狂热粉丝,嘴角不禁上扬。

 

不知道未来那边Alphys、Papyrus还有Asgore他们在做什么。她失踪的消息估计已经传开——要知道地下并不广阔,若有什么大新闻不出几个小时便人尽皆知——希望他们不会为此太过忧心,目前她的境况还算不错,至少不危险。我能照顾好自己。

 

真希望他们能看见我所看见的,他们一定会爱上这样的风光的。

 

地上的世界,这片森林之外的世界是什么样子的?也有怪物王国么?会不会和地下差别不大?他们拥有自己的遗迹、雪镇、瀑布、热域和首都吗......

 

她阻断自己天马行空的想象。必须一步一步来,首先,我必须得知道这是哪里。

 

毫无疑问,独自思考得不到结果。

 

这吓不倒我的。Undyne深吸一口气,坐直身体,没人注意到她的举动。不知道如果这一幕被书呆子记下来会用什么词汇描述,“古今怪物与人类的首度跨时空接触”听着不错。她几乎要被被自己的想法逗乐了。这没什么困难的,别当胆小鬼。

 

她环顾周围,人类少年还在和那个女人谈影子城,大胡子闭目沉思,两个不知道名字的怪物在聊些听不懂的事,Sener则背对着她的方向躺着——她猜他其实根本没睡着。没有更多选择了。

 

“喂,Nette,我想问你点事。”

 

话音未落,在发呆的怪物转转脑袋寻找声音来源,Nette一度看上去摸不着头脑,直到大胡子闻声睁开双眼。

 

“啊,瞧,她会说话呢。”商队领头人干巴巴地笑了一声,脸上却不见半点喜悦。

 

另外两边的讨论声都停了,除Sener外,所有人的视线都集中到了她身上。Undyne后悔挑这个时间发问了。树林间再次陷入寂静。

 

“这是哪里?”没有回应,那一道道宛若在看新奇物种的目光是唯一的答复,Undyne只好又问了一次。

 

“请问,这里是,哪里?”这一次她加了重音。

 

长久的沉默后,坐她斜对面的Nette犹豫地给出了解答。

 

“‘伊波特遗迹’附近,”Nette耸耸肩,“离伊波特山十里左右吧。”

 

天啊,我想问的不是这个。但谢天谢地,好歹我们说的是同一种语言。

 

Undyne在脑海中组织着词句,试着想出一个可以问到地上世界具体情况的合适的问句。他们值得相信吗?她想起大胡子的目光。

 

在她冥思苦想时,那人类少年开口了。

 

“你是通过魔法阵到这里的吗...?还是说你走的是另一条路,听说有两条路能进去‘禁区’。”少年满脸是新奇,他再度上下打量她那一身奇装异服,“你这身衣服是哪来的,你是戏团的吗?‘禁区’里有什么?你遇到——”他身边那个女子拍拍他的肩膀,示意他别再继续问。

 

“魔法阵?”Undyne问,这是她唯一能理解的新奇词汇。

 

魔法阵是个很古老的词语,那是一种已经被基本淘汰的魔法形式,Undyne上一次听见这个词是和Gerson聊天的时候他无意间提到的。

 

那似乎是古代的一种“科技”......

 

“她不知道?”少年朝女人发问,彼此交换了一下狐疑的目光,人类女人的眼神意味深长,其中有些近似于敌意的东西让Undyne想拿出武器发出警告。

 

人类男孩的声音压得很轻。他看上去比Frisk大一些,眉眼和行为举止间均仍旧存留着孩童的稚嫩。这年纪的孩子不该有如此成熟的眼神。

 

 

思索再三,Undyne决定说出真实的情况。

 

眼下看来,这地方很和谐,她察觉到一些敌意和不满,但没有实质性的威胁,更多的是警惕——但她也在警惕这些生人,这无可厚非。

 

不论现在是什么时间,地下的怪物和地上的怪物一定——可能还有一部分人类——一样善良。

 

再者,她现在真的孤立无援,也许他们当中有某些人知道该怎么帮她......如果她缄默不语,谁也帮不上忙。

 

就算生活年代有差异,毕竟这里有三位和自己同属一个种族,至少目前为止,他们的表现都十分和善。

 

怪物的灵魂由爱、希望和同情心组成。这意味着怪物当中不会有真正的坏人——至少Undyne在地下当了守卫队队长这么多年从未见过。

 

他们又为什么要对她不利?她不仅身上没钱,更对这个年代一无所知,对她不利有什么益处?

 

她决定全盘托出。

 

实际上,她也没有别的方法了。绕着弯子说话实在太累人,更何况她也不擅长这种事。

 

 

“其实我-我不是通过什么‘魔法阵’来到这里的,也不是你说的另一个入口。”她对人类少年说。

 

“事实上我不属于这里,我是被一台时间机器带到这里的,我来自另一个时间。”

 

天啊,这太诡异了。从他们的眼神看来,没人信她。“对于你们而言,我来自未来。”

 

在她思考着怎么取得他们的信任时,这帮家伙开始低声交谈,声音压得特别轻确保她听不清楚具体。她忽然有了想要收回所有话的冲动。

 

Undyne勉强从他们嘈杂的对话中捕捉到一个似乎很关键的词语。

 

“时间穿梭者”

 

这个词很耳熟,她似乎在哪里听到过,一个动漫之外的地方。

 

“我知道这听上去很奇怪,但——”

 

“等等!”

 

好不容易当她准备好,刚继续往下讲的时候,一个声音突兀地打断了她。Undyne咽下恼火朝声音源头看去。

 

 

方才躺在毯子上的Sener不知什么时候已经盘腿坐起,兜帽斗篷堆在腿上,露出下方的对襟长衣。他皱着眉,无视了两眼都在发光的少年朝她抛出一个问题。

 

“假设你真的来自未来,通过什么‘时间机器’来到这里,那你应该知道些未来的事情吧?”

 

她有种不妙的预感。Undyne盯了他一会儿才作出回答。

 

“对,我知道。”这家伙在打什么算盘?

 

Sener嘴角微翘,看起来对此感到非常有趣。

 

大胡子挺直腰背想要说些什么,但Sener竟然抢在他之前讲出了自己的要求。

 

“讲些未来的事情给我们听听,毫无凭据我们可不会信你。”Sener挤挤眼睛,“要知道,每年可都有那么几个戏子宣称自己是‘奇迹王’再世呢,你的打扮和他们一比可都算朴素了。”

 

 

Undyne没法反驳他。即使她根本不知道“奇迹王”是谁。

 

这要求非常合理。如果哪天有人跑到她跟前说出类似的话,她也会让对方提供证据。期望别人平白无故相信自己是不现实的。

 

她注意到Sener说完后,Nette歪着身子把大胡子的一句话耳语转告他,但Sener轻轻摇头,用更轻的声音回答了对方——他的嘴唇几乎没动,Nette缓缓点头,以同样的方式把话传了回去。

 

Undyne只听见了他们对话的一部分。想对凭借魔法感知环境的怪物隐藏信息可没那么容易。

 

“你不该帮腔的。难不成你真信了?这太离谱了。她会不会是北边......”

 

“听了再说。”

 

 

于是Undyne开始了讲述,她从人类和怪物的战争——这段她所知最遥远的历史开始讲起。老掉牙的故事,悲惨的历史,单调得她想打瞌睡。

 

两个种族,突然爆发的战争,战争的结果——

 

讲到怪物战败的那段她不得不停下,因为一直皱眉倾听的Sener又一次打断了她。

 

“你在说什么呢,人类发动战争,最后居然是怪物战败?”他毫不掩饰自己脸上的怀疑,“我必须赞同你的想象力非常丰富,你该去世界的另一边,人类国王们会喜欢这个故事的,没准会奖励你黄金——”

 

“我说的是真话!”Undyne忍无可忍地喊道。她受够了,尊重别人对你来讲这么难吗?!

 

“你该考虑常识性的东西!‘怪物得到了人类灵魂会变得无比强大’,这是街头流浪儿都知道的东西!这是能立刻扭转战争局面的事件!”Sener毫不犹豫反击道:“要么你是古代历史没学好,要么就是以为我们中间没人学过古史好骗。大家都知道乱葬冢的传说!”见鬼的,他说的这些都是什么?

 

“大家都知道。”Nette点点头,人类女人赞同,“我们都知道。那是老掉牙的故事了,鱼人。”

 

“我怎么知道当年战争为什么不是像那样来发展的?”Undyne几乎要从地上跳起来了,Sener说中了她一直以来的疑惑,他同伴的笃定更令她受打击。

 

“你不是说自己来自未来么?身为一个‘未来人’你应该知道。穿着一身奇装异服讲一个离奇的故事没法得到我们的信任。如果你要行骗或者表演,该找个没有术士的商队。”Sener说完,便抱着肩膀凝视着她,眼中闪过一阵复杂的情绪。

 

“他说的对。”大胡子收回落在Sener身上的目光,“《平衡协定》可是都有几百年历史了...女士。我想你身为一个怪物应该明白为什么会有这份古老的约定。”他语中带着冰冷的礼貌,毫不掩饰自己的轻蔑。

 

其他人纷纷附和,面对这一片赞同之声和那个困扰她许久的致命疑问,Undyne不得不放弃。

 

说实话是行不通了。

 

我讨厌人类。尤其是留胡子的人类和没胡子的人类。

 

恶狠狠地在心里说完这句话后,她假装没听见大胡子的鄙夷,不得不顺着Sener话中的一个细节为自己找台阶下。

 

大脑飞速运转。快想想,如果是sans那家伙或者Papyrus遇到这种情况会怎么圆场?快想...这么多年和Alphys一起追的人类动漫总不能是白看的吧?

 

“好吧,我不开玩笑了。”她笑得非常牵强,内心闪过数次冲上去给Sener一脚把他踹飞的想法,如果他一开始就闭嘴没准她已经成功了。当然,还有那个大胡子。

 

她明白自己必须打圆场,身处完全陌生的地方已经够糟了,连刚见面的陌生人的信任都取得不了,谈何寻求帮助和返回未来?

 

“我认输了,还以为效果会很精彩,但看起来存在纰漏...那我换个故事讲好了。”她

面向那个少年人,决定从他开始突破,“抱歉让你失望了,有些东西还是当故事听的好。”我讨厌人类。

 

Undyne不太会编造谎话,但毕竟她对于所谓的“人类历史”有些了解...这个人类男孩对这个话题似乎感兴趣,她有注意到方才讲述时他那几乎在发光的眼睛。

 

看了那么多的动漫,终于有可以用的上的东西了。

 

 

一共花了大概半小时,她把自己看过的大部分动漫基本都讲了一遍,并且都给它们打上“故事”的标签。

 

虽然不知道效果如何,但有了这么多“编纂的故事”的加入,她此前讲述的那段真实的历史恐怕也不会被人相信了——拜托一定要是这样。

 

故事会的实际听众恐怕只有那个人类少年,他听得津津有味,不时还对一些未来词汇发问。其他人她就无法保证了,至少怀疑一直未曾离开大胡子的脸庞。

 

当大部分怀疑的目光散去时,Undyne终于松了一口气。男孩还想听更多,她眼角抽动着拒绝了。这比和其他皇家守卫打上十场练习战还要累,她只感觉身心俱疲,想找个人切磋一场痛快的打一架,却发现根本没有熟人在身边。

 

但至少,怀疑应该是解除了。

 

对于这个结果,她发自内心地感谢Alphys,以及那些动漫的作者——不论他们是不是怪物。

 

另一个好消息是,Sener没有在她讲述的中途再和她抬杠,但他也没有再参与这场“故事会”,而是沉默地思索些什么,不时古怪地打量她。

 

 

“故事会”结束不代表一切就能翻篇,这支小队伍中的成员人仍然对她的身份有所疑虑。

 

“我就说嘛,怎么可能是真的。”没怎么参与之前话题的人类女人笑了笑,朝着Sener比划两下,但后者仍在沉思,“可你到底打哪里来的?你穿得像个弄臣——别介意,但真的很像。我没听说有戏子船开到伊波特区域附近,你是哪个戏班出来的吗?怎么一个人呆在这里?”

 

这家伙在说什么??Undyne尽力让自己笑得自然一点,顺带把从这个营地离开迅速抽身的想法掰掉。

 

来历,我得有个合理的来历...伊波特山下被叫成伊波特禁区,那么我该从哪过来?

 

“...我从北边过来的,”大胡子又看了她一眼。该死,伊波特山在这片森林的北边吗?管它呢!“本来是和几个朋友一起上路的,来怪物王国——”天啊我干嘛说这个?!

 

等等,十四世纪,怪物王国建立在战争之前,伊波特山在这里,这里肯定是怪物王国没错!冷静,我必须冷静。

 

快想,如果是一个满脑子故事的家伙有什么事可干,哪部动漫里有类似的角色?——天啊,我恨十四世纪!!!

 

“来怪物王国演出?”一名怪物认真地打量了她一番,“你下到‘遗迹’里去做什么?”

 

“我和他们分开了,从...伊波特区域过去,想试着抄个近路,顺便探探险。”这话好歹有一半是真的。

 

她回忆着有关Frisk的一切,人类小孩是从遗迹尽头掉下来的,上面据说是个山洞。小鬼,你的经历借我用用。“伊波特山上有个山洞,我从那里掉下去了,绕着地下走了一圈才找到路出来...”

 

Undyne感受到注视,余光中,Sener正凝望着她,满脸写着不信。幸好他没再打岔。

 

“那地方可瘆人了,还有个地方到处都是岩浆,热的要命。”她人类少年打了个哈欠,这是个好兆头,“‘遗迹’可一点都不小,我被困了估计有两天吧,还以为再也走不出来了。好不容易到出口的时候被他吓了一大跳,抱歉给你们添了不少麻烦。”唯一一句真话令她感觉些许宽慰。

 

她好像有点擅长这种谎话派对了——开玩笑的,这辈子都不想再有第二次体验了。

 

“可是你——”少年拖着长长的尾音想要发问,却被大胡子以手势打断。

 

“你接下来要往哪去?”他严肃地问。Undyne不觉得刚才的一连串谎话骗过了他。但至少他没揭穿自己不是吗?

 

“我不知道,我没来过这片地方......早知道就不抄近道了。”她差点把自己的“履历”落下。谁能告诉我我该怎么离开这个天杀的地方回未来去??

 

“你可以跟着我们一起走,离开伊波特区域再去找你的朋友也不迟。戏团一般都往大城市走。”

 

“希望如此。”她闷闷不乐地回复。希望我真的能见到他们。

 

大胡子自我介绍道:“Lawson(音译:洛森)。你怎么称呼?”

 

“Undyne。”她勉力微笑。

 

Lawson点点头,转向其他人,“都早点休息,都快到午夜了。”

 

 

少年人抗议道:“Lawson老大,我还想听点故事,一路上真的太无聊了——”

 

“要听自己去问,走远点,别打扰大家休息。”

 

“可是你刚才明明还——”

 

“别吵了,早点休息。”结束了争论,Lawson便走到拖车旁边检查货物去了,少年只能撇着嘴往火堆里扔树枝,望着它们被火点燃灼烧。

 

等大胡子走开一段距离,少年才抬起眼睛,“明天路上问你行吗?我还想听听点故事,你说的真的很有意思。”

 

Undyne对他耸耸肩,“故事基本说完了,没啥新奇的了。”

 

“好吧。”少年瘪着嘴角,“可真的很有趣......”她都有点心疼他了。

 

 

终于,Undyne长长地松了一口气。

 

她不知道有多少人信了自己,但至少他们不再纠缠这事,而是做自己的事去了。

 

这比训练累上一百倍...不,一千倍。

 

说一连串假话的感觉很糟,但目前的情况容不得她选择。

 

我讨厌这个地方。

 

在心里不知道第多少次叹气后,她开始安静地倾听最后的对话——那两名怪物又开始闲谈——她试着从中获取有用的信息。

 

从零散的对话中她得知了,他们是穿梭在许多个人类和怪物国家之间的商队,走这条商路已经近十年。Sener是几年前加入的成员,也是队伍中唯一的术士。那个少年则是Lawson的侄子,送来他身边当帮手。

 

Undyne还另外注意到了一件事,从她讲述完故事开始到现在,Sener一直沉着头,眉头紧皱思考着什么。

 

她懒得去管他有什么心事,只要他不再对她的“真实来历”挑刺就行,不然她真的可能控制不住自己冲上去揍他一顿。

 

之前我差点误杀了他,就当这是扯平了吧。她如此劝自己。

 

 

在接下来的闲聊中,她还得知了这支商队的目的地就是之前提到的叫“王城”的地方。

 

很快,商队成员们纷纷开始准备休息,人类少年从他们货物堆上找了一张毯子递给Undyne,似乎为回报那些“故事”。她无声地接过了。

 

 

这种感觉真的很难说明。

 

她还是有些难以接受除了Frisk之外还有善良的人类这一事实。长期以来对与人类的敌对政策早已让“怪物与人类敌对”这一信息在她的脑海中扎根。

 

也许我会适应的,她把毯子铺在离他们远一些的地方时她对自己说,就像适应了Frisk成为了我的朋友这件事一样。

 

毕竟,某些人类确实挺不错的。

 

躺在毯子上的她欣赏着美丽的夜空,火光遮盖了半面天幕,但剩下一半仍旧璀璨。她将这景色与许愿室的“星空”对比,试着找出不同之处。

 

 

除了新轮到守夜的Nette,其他人很快都入睡了,火堆仍旧在燃烧,但只剩下小的可怜的火焰和数不清的闪烁着火星的余烬。Undyne没有倦意。

 

听着Nette照料篝火的响动,她漫不经心地数点着遥远夜空上悬挂着的闪亮星星,思考着自己该怎么才能回家去。

 

唯一的线索还是时间机器,而如果要回去再次查看那台机器,就要经过热域,那绝对没门......

 

还有一条路!Frisk掉下来的那个山洞,那就在遗迹正上方。不用经过热域就能到达雪镇!

 

想到这一点,Undyne立刻坐了起来,Nette把一根树枝扔进重新燃起的火力,好奇地看她一眼。借着火焰的光芒,Undyne扭头望向远处的伊波特山。

 

山峦在夜晚成了古怪的深色阴影,山顶披挂星夜天幕,显得遥远而宁静。

 

她真的很想给自己来一拳,如果能早点想到这点就不走热域了,白吃这么多苦头。

 

 

Undyne离开地下的出口所在的位置距离伊波特山有一段不算太夸张的距离,地下王国所有区域应该就分布在两个出入口间的地底。

 

只需要去到伊波特山,她应该就可以找到Frisk坠入地下的那个入口。一个人类孩子都能找到的山洞她没理由找不见。

 

Nette背对着她,她轻轻站了起来,借口说睡不着想去周围走走。他没阻拦,只嘱咐天明前回来,不然商队就出发了。

 

得到答复,Undyne快步离开营地,途中眺望着在黑夜中耸立的山峰。

 

就算一无所获,她也可以在商队动身前返回,最好的选择是跟着他们走到有人烟的地方再想办法寻找回未来的方法,但也不能放弃时间机器这个线索。

 

不管“王城”是什么地方,都绝对比这种荒郊野岭要来得好。

 

 

如果用跑的,这会很快。

 

带着激动的心情,Undyne远离了商队的营地,朝着远处的伊波特山奔去。



——————————————————————————


返回pasttale目录

评论 ( 3 )
热度 ( 2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月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