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自闭打字的文手(兼职鸽子),文笔一般请谅解_(:з)∠)_

【undertale au】Embertale/余烬传说 ASK(4)

抱歉好久没有更新ASK了OWO

谢谢这两位小伙伴的提问!

————————————————————————

Q1:


A1: 

Chara摇了摇头,露出了带着几分嘲讽意味的笑容。

 

*先不提什么“世界线”,听说过时间线么?

 

*每条时间线上都有一个“Chara”,不过呢——

 

Ta举起手中沾着些许尘埃的刀子,在空中比划了几下

 

*每个时间线上的人物都是独一无二的

 

*如果想要证明一个人去到了另一个“世界”,那么首先需要的证据就是:这个人已经消失在了原先的时间线上

 

*如果连这些基本的证据都无法提供,我该怎么在你只提供了猜想的前提下表达看法呢?=)

 

说完这些,Chara收敛起那怪异的笑容,紧接着摆了摆手。

 

*说真的,我对时间线、世界线什么的不太感冒

 

*当务之急是和我的好搭档去解决眼前的危机

 

*也许你该去问一个无聊到会去关注其他时间线的人这个问题


——————————————————————————————


Q2:


A2:

“呦,伙计,这里超极棒!”Monster Kid摊开还不算完全适应了的机械手,兴奋地喊着:“我是说,这里酷的不行!”

 

他微微收敛了自己的表情,开始思考一个合适并且能详细表达出自己看法的回答。

 

“实验室主要在二楼,一楼和地下实验室现在被用作仓库了。”

 

“Napstablook和我还有Alphys博士每个人有一个休息间——当然了,大小只有两平米不到,但相信我,那完全足够!”

 

他说到这里抬起手,并竖起了一根手指,似乎打算完整地把实验室的结构描述出来。

 

“从大门进去是独立的能源室,之后你就会看见一条分叉的路,左边通向‘会议室’和存放书本的仓库,还有两间小的实验室,有一间是给我的,不过我觉得那更像教室——超级酷的那种——至于另一间...”

 

Monster Kid讲到这里有些困惑地转了转脑袋。

 

“Napstablook整天呆在里面,不过不是弄理论研究,似乎是在...怎么说呢...伙计,这么说吧,他在弄机械研究,偶尔还会弄机械改造。这讲起来有点奇怪...毕竟他在改造和研究的是自己。”说完,他耸了耸肩。

 

“偶尔他和Alphys博士会来教我一些机械知识,其他的时间我都自己待着自学,也许不久之后我就能弄懂结界工作站里面的所有机器了。”

 

他的脸庞上露出了乐观的笑容,机械手却怪异地保持着上一个姿势。

 

“刚开始我还以为我没法跟上他们的节奏,他们实在是太厉害了,但现在看来我做的不错。”

 

“呦,我讨厌学着大人们说话,但现在我有的时候觉得他们说的是对的,比如...”

 

“任何糟糕的情况都会慢慢过去的,所需要的只是时间。”

 

“之前的很长一段时间,我还以为我再也不会笑了,但现在已经好多了。”

 

把自己的“双手”恢复成插兜的姿势后,Monster Kid微笑着做了个总结。

 

“现在一切都在朝好的方向走,不管成功率多么渺茫,我们总能成功的。”

 

“哦,抱歉,我好像跑题了。不过Alphys博士的实验室真的超级酷!”


——————————————————————————


Q3:

A3:

sans轻叹了一口气,“某种程度上...我非常想回到从前...”

 

“但是,具体而言我根本没有轻松过——自从发现时间回溯这件事之后就再也没有过了。”

 

“以前是因为绝望和漫不关心而感到累,但现在是因为复仇的目标还有其他的一些而感到累...”

 

他转头看向了另一个方向。

 

“但我希望能回到从前去,那才是我所适应的节奏...而且...如果能回到过去,有很多东西就不会像这样永久的失去了...”

 

sans忽然转回头,似乎在思考着什么,最后还是摇了摇头。

 

“不管我怎么想,一切都已经回不去了。”

 

“都回不去了...”

 

他转身通过“捷径”离开了。



————————————————————————————

感谢你们的提问!Embertale的每一章下面都可以发ASK!非常欢迎ASK!!

评论
热度 ( 14 )

© 月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