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自闭打字的文手(兼职鸽子),文笔一般请谅解_(:з)∠)_

杀机同人《黑雾之前的故事》亚当·弗朗西斯篇(四)

请各位谅解,查资料的时候才发现...亚当后来是搬到鹿儿岛而不是四国岛...

请原谅,因为原本的大纲和主要线索就是这么设置的,估计是改不回来了...

非常抱歉,下次会查清楚人物的介绍之后再动笔的(依旧属于没碰过新人物全看故事截图写作阶段...)。

————————————————————————————————————

(四)

坐在书桌前,亚当握着笔望着空白的教案发着呆。

他无法集中精神,但他自己也说不清楚缘由。

也许是因为那样的惨剧就发生在自己身边,又或许是对一个美好的生命以如此悲惨的方式消逝感到遗憾。

 

亚当没法把这件事从心里抛开。

他回忆着自己有多少次在按时下班沿着楼梯向下走去时遇到的那个女生,可能是由于怪异的巧合和其他的原因,他经常看见那个身影。

 

亚当之前从其他人口中听说过那个女孩,喜欢音乐但又没有加入音乐社团,而是每天都去找老师借来教室的钥匙独自练习,但令人困惑的是那个女孩为什么从未展示过这种才艺。

 

亚当用掌根用力撑着额头,试着让自己的注意力从那件惨剧上面移开。

到了最后,他也只能是望着空白的教案发呆。

 

亚当轻叹一口气,把教案和笔推到了桌子的角落,试着找些能够分心让自己的事情。

也许继续思考并且完善自己的度假计划会是个不错的选择。

 

可是在他从上方的立柜里抽出地图、旅游书和词典后,他还是想到了那个问题。

 

“为什么这样的一家人会遭遇如此惨剧...为什么会这样?”

 

亚当知道这个问题没有答案。

 

带着身为生者的愧疚和对死者的怜悯,他漫不经心地翻看着地图和书籍,时不时对着那本词典将他还不认识的复杂的汉字翻译成英语。

 

剩下的半个晚上,他还算是有收获。

 

爱媛县的松山市...离这里不算太远——坐火车的话速度和票价都还算不错。

那里有很多著名的景点,还有几座古老的温泉。

看上去像是个很理想的度假——或者说是短期旅游地。

 

亚当在旅游书的扉页空白处记下了这个地名,随后继续完善度假计划。

 

他的内心还是有一种沉重的感觉,结合今天下午对山岡家灭门惨案的了解,他大概明白早上听见的那些闲言碎语是针对谁的了。

 

亚当大概明白为什么他会有一种喘不过气的感觉了,大概是...想不明白为什么大家会去猜测是否是山岡家做了什么不为人知的伤天害理的事情,才会招致惨剧。

 

为什么要这么想...?

 

在洗漱的时候他终于想明白了个大概。

 

人们都相信善有善报,恶有恶报,他也一样。

 

亚当抬起头,望着镜子里那个嘴边沾着一圈白色牙膏沫的男人,无奈地摇了摇头。

 

要是永远都是那样的就好了,也不会发生这么多悲剧了。

 

————————————————————————————————————

 

有些出乎亚当意料的是,针对一桩如此惨烈的灭门案,警方居然一直没有什么进展,这让这件本应该很快被破然后消失在公众眼里的大案一直悬在舆论的顶端。

 

一直到了三个月后,这桩案子还是没有任何进展。

 

但人们的同情心、怜悯心还有看热闹和等待着下文的那种好奇心很快就被时间所消磨殆尽,这桩案子到了最后只能以放弃继续调查,并且作为悬案结尾。

 

这是一件让人无奈的事情,但也是必然的结局。

 

生活又回归了正常。

 

一个美满的家庭在一夜之间消失这种事,对其他人没有什么大的影响。

 

时间不会停止流逝,惨剧也好喜剧也好,总会过去的。

 

————————————————————————————————————

 

一年半后

 

亚当在来到办公室之后,放下手中的东西,走到角落的咖啡机那里接了一杯咖啡,随后端着马克杯回到桌前,从包里抽出从邮箱里顺路拿来的报纸,坐在椅子上一边品一边看。

 

最近没有什么大事。

 

六月很快就要结束了,对教师们来说,一段假期就要开始了。

 

在两个月前,他终于完成了他的度假计划——历时超过十四个月——他就等着这段假期呢。

 

亚当在上个周末已经提前把车票和旅店的问题处理好了,只等着学生们放假,他就可以开始人生的第一次度假了——目的地就在松山市。

 

在这之前亚当给叔叔莫勒寄了几封信,在信中向叔叔详细地描述了这个度假计划。自从来到日本之后,他几乎每周都给叔叔去电话——因为以莫勒的性格,才不会主动给他来电。

 

对于他要开始度假这件事,莫勒感到很高兴,因为这就意味着亚当已经真正的成为了一个能独立生活的人了。但在高兴之余,他也提醒亚当要注意安全,并且做好完全的准备。

 

用莫勒的原话来讲就是:“当你出发之后才会想起来自己遗忘了什么,总是这样的。”

 

为了避免出发后又折回来整理东西并且事后被叔叔训一顿,亚当提前一周就整理好了除了部分日用品以外的行李,就等着假期到来,然后开始自己人生的第一次度假。

 

还剩下一周。

 

亚当放下手中装着半满咖啡的马克杯,抬头看向桌面上的台历,微笑着望向那个打着红圈的日期号想着。

 

————————————————————————————————————

 

时间过得很快。

 

同事们在放假当天得知亚当的旅行计划后对他表示祝福和赞扬,有人还托他从那里带些纪念品回来。

 

亚当自然是答应了这些请求,并且答应拍一些好看的照片回来给他们。

 

在候车室用手搭着箱子等待火车到来时,亚当在小商店里买了些公寓里没有的东西:一次性毛巾和忘记了买的墨镜。

走出商店的时候,他才发现店主附赠了一个外观复古的打火机给他。

虽然他不抽烟,不过也许什么时候就会用上这个东西呢。

就比如...如果有人向他借东西点烟,他就可以帮上忙了。

 

亚当把这个打火机随后塞进了口袋。

 

————————————————————————————————————

 

火车上有一股怪味,像是润滑油和柴油混合在一起的味道。

 

亚当觉得这只是自己的错觉,因为当他落座后,那种气味消失了。

 

虽然他没怎么坐过火车,但他总觉得这辆火车是不是有点...太过老旧?还是说这只是他想多了?

但车外那些边角处裸露的螺母和已经严重磨损的内轮加剧了这种想法。

 

把行李箱放到行李架上之后,他坐在自己靠窗的位子上望着窗外繁忙的车站,试着分散注意力。

 

他的座位左侧几米外就是车门,右侧则是窗子,两排座位之间的空隙挺大的,如果想要把座椅靠背放下来也完全不会影响后面的乘客。

 

亚当深呼吸了一下,尽力让自己放松下来,他抬起双手,让脑袋枕在相叠的手掌上,斜靠着望着窗外的电线杆和铁轨。

 

他左侧的那个空座位终于有了乘客,出乎他意料的是,那是个小女孩,被母亲领着来到了座位上。

 

“还麻烦您多包容,我和我丈夫还有两个小孩子的位子在那边,我们没法和她坐在一起。但她不会吵闹的,对吗,雅子?”那个女孩的母亲带着歉意的微笑对他鞠躬说着,一边轻轻地捏了捏女儿的手,她的怀里还抱着另一个不时发出咿咿呀呀声音的婴儿。

 

小女孩听完,用力地点着头,并且笑着朝亚当伸出一只手。

 

“没关系的,如果发生什么事情,我会告诉您的。”亚当和那个女孩握了握手,对着这对母女还有那个好奇地拍着手掌望着他的小婴儿露出微笑。

 

“真是感谢。”

那位母亲对自己的女儿叮嘱一番之后,有些不舍的朝着后排走去,不时回头看看爬到了座位上,朝着自己挥手的女儿。

 

火车还有几分钟才开,亚当趁着这个空隙继续学习日文和汉字——有些生僻的字词他还是不太懂。

 

 

当火车开始移动的时候,那个女孩试着和他聊天。

 

“叔叔,你要去哪里?”

 

“去松山市。”亚当把书微微下压,笑着回答。

 

“那会是个很漂亮的地方吗?”

 

“我想是的。”

 

亚当本来认真听着自己这位“旅伴”的下一个问题,突然间有东西让他分了神。

 

不知道是不是错觉,他觉得刚才平稳行驶的火车晃动了一下。

 

不是那种行驶时的正常晃动,而是过山车似的上下摆动。

 

非常轻微,但是他感觉到了。

 

亚当微微站起,把面前的小餐板收起来,起身观察着其他的乘客。

 

身旁的小女孩困惑地看着他的怪异举动,正好路过的乘务员走到亚当身边,询问他是否需要帮助。

 

大概只是错觉...

 

亚当坐回位子上的时候,心里的不安依旧在蔓延,他的心跳依旧非常剧烈。

 

他扭头望着窗外,试着让自己平静下来。

 

不会有什么问题的,弗朗西斯。

 

这是你的第一次度假,不会出任何问题的。

 

窗外那些排列整齐的树和高楼在飞速后退。

 

亚当凝视着它们,试着平复自己的心情。

 

火车宛若地平线边缘的一条黑线,快速地向前行驶着。

 

铁轨旁边的荒草地里,一块被雨水打湿后严重生锈的路牌在火车经过时露了出来。

 

“前方九十千米 丸龟市”

 

(丸龟市,位于高松市的西部,前文提到过山岡凛的家在高松市的郊区)

——————————————————————————————

这里再次通知下,接下来一周直到国庆假期暂停更新,需要处理很多事情,最近把我之前趁着放假打的存稿全都用完了,现在处于裸稿状态,时间来不及
十月二号恢复更新
请各位谅解

十月二号见!(没准还会带着杀机的下一个新坑回来!)

评论
热度 ( 12 )

© 月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