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自闭打字的文手(兼职鸽子),文笔一般请谅解_(:з)∠)_

【undertale同人短篇】《The Judge》(十)

*本章对存档面板有巨大更改

(十)

因为被自己兄弟拽着狂奔几乎双脚离地的sans就远远地就看见了围绕在Grillby’s前方道路上的人群。

这可真是罕见...

什么人能引起这么大的骚动?

国王?不,Papyrus的反应不像是国王来访的样子。

首都来的旅客?那就更不足为奇了,雪镇常有从首都搬来的怪物,大家是会举办欢迎会,但不会像这样...

 

等等,为什么Papyrus之前忽然改口说是“新的客人”而非“新的怪物”?

该不会...

 

在sans思考的时候,他和Papyrus已经来到了人群旁边,在一片吵嚷的交谈声中,他听见了一个陌生的,尖细的声音。

双脚重新回归地面的感觉很棒,虽然他依旧感觉自己快要散架了。

 

Papyrus拉着sans朝着人群中间挤着,最后sans被自己兄弟推到了人群的最中间。

然后,他看见了一朵金色的、有着六片花瓣的小花。

那朵花长在雪镇那常年铺着一层白雪的土地上,而且sans注意到这朵花和Asgore花园里的那些...非常像。

一朵花怎么引起这么大的骚动?

 

他正想着,站在sans身后的Papyrus走到他的侧面,摆手对那朵花打着招呼。

“嘿,你好,欢迎来到雪镇!”Papyrus的声音和以往一样富有激情。

随后,那朵花缓缓转动花盘,那花盘上竟然有着五官,并且这朵花正对着他们微笑着,像挥手一样摆动着一片绿叶——那微笑有些不自然。

“你们好,我是Flowey(小花),一朵名叫小花的花!”

 

“我是Papyrus,伟大的Papyrus是雪镇的哨兵!他是我的兄弟sans!我们都是将要成为皇家守卫队成员的人!”Papyrus拍着sans的肩膀向那朵花介绍着他们。

sans抬手对那朵微笑着的花挥了挥手。

 

他有一种很奇怪的感觉...就像是...

就像是无形中,有人在提醒他,那朵花很特殊...
    当然了,一朵会说话的花,当然特殊...

可他感觉不止于此...就像是...就像是他被人告知了必须多加关注这朵花...

可是为什么?

 

周围的居民们还在追问那朵花更多的问题,sans分析着这种特殊的感觉,思考着缘由和...这朵花的来历。

他听着那朵自称“Flowey”的金色花朵回答居民们的问题,带着一定的警惕心认真听着那些答案。

 

“你是从哪里来的?”一个怪物在人群中高声问道。

“我?恩...我是从很远的森林里来的,我最近想要...交些朋友,就来这里看一看。”Flowey轻轻摆动着叶子,对周围好奇地围着自己的怪物们微笑着。

 

“还有其他的会说话的植物吗?”

“一直只有我一个人。”Flowey回答这个问题的时候,目光微微躲闪了一下。

“哦,抱歉。”

“没关系,现在我很快就会有很多...朋友了。”

 

sans听了一会儿,在居民们商量着为这朵花举办一个欢迎派对时悄悄离开了。

他还有很多工作,热域那边的热狗摊、瀑布和热域的岗哨...

交朋友什么的可不是他的长处。

 

————————————————————————————————————

 

sans再见到这朵花的时候是第二天上午,他在雪镇的岗哨旁边等待Papyrus的时候。

当时他正趴在哨站的柜台上休息,手边放着一瓶喝了一半的番茄汁。

喝了一早上风味佐料和芥末酱,sans觉得自己可以换换口味。

 

“嘿,嘿!”有人在叫他。

其实不用睁眼sans都知道那是谁,那个尖细的声音给他的印象很深。

sans从柜台后站起来,双手撑在柜台台面上,踮起脚越过台面望着那朵出现在了哨站前方泥土中的金色花朵。

“哦,是你啊。”sans朝那朵对他致以笑容的花微笑了一下,挥了挥手。

 

Flowey朝他挥动着叶子,脸上挂着笑容:“我想来交点朋友,我就差你没有认识了,Grillby说你大概在这里,我就过来了。”

在说这话的时候,Flowey的内心其实有着另一个想法。

 

虽然它感受不到爱了,但交些朋友也许也不错?

也许...从别人身上感受到快乐和...那种它目前还没感受到的友谊会很有趣。

也许事情还没这么糟糕。

 

“这样啊...其实你应该去找我兄弟,他是个很酷的家伙。”sans微微摆动了一下左臂,一边悄悄打量着这朵从花瓣到根都引起了他关注的花。

 

“你说的...是Papyrus,对吗?他刚刚邀请我去你们家里做客,但我觉得我先见见所有人会好些。”Flowey说话的时候打量着sans的哨站,“你这里在卖热狗吗?”

 

“什么?不。”sans抓起那瓶番茄酱,耸了耸肩:“个人爱好而已,没有营业执照可不能开热狗摊。”他从柜台下面又抓出一瓶番茄酱:“来一点?我这里还有芥末酱和其他任何你能想到的风味佐料,你可以都试试的。”

 

Flowey挑着眼睛望着这个喝酱料上瘾的骷髅,随后摇了摇叶子:“不了,谢谢。”

 

sans慵懒地笑了一下,随后把那瓶还没开过的番茄酱放了回去,重新坐到椅子上,趴到柜台上休息。

“我是sans,骷髅sans,如你所见,我现在...大概算是在偷懒吧...等下我还得去瀑布那边...”sans转动了一下靠在胳膊上的头骨。

 

Flowey抬头看着这个比自己高一些的哨站,随后用根移动到了哨站的侧面,看着满柜台的酱料和那个趴在柜台上用好奇的目光打量自己的骷髅无奈地转过花盘。

它正想告别,一个新奇的东西忽然进入了它的视线。

那是一个金色的四角星,就在sans的哨站左边,被两块冻住的石块挡住了。

那个四角星散发着柔和的光芒。

 

“那是什么?”Flowey用叶子指着那个四角星的方向问道,那可是个新鲜的东西。

sans看了一眼Flowey用叶子指着的那个方向,揉了揉眼眶然后回答道:“那个啊,我兄弟本来想在这里弄个抓捕人类的谜题,他搬了一些石头过来,但他还没着手布置那两块最大的石头就挨在一起冻住了,最后他只好——”

“不不不,我指的不是石头,是那个金色的星星!”Flowey挥舞着自己的两片叶子,皱着眉头提醒道。

“星星?”sans从柜台上爬起来,困惑地望着那两块石头的方向,“没有什么星星啊,现在也不是晚上,这里也不是许愿室...你想要看星星可以去那里,或者说... ”

sans借此说了一个双关:“如果你想成为‘星星’(英文为star,这里代指明星),可以去热域找Alphys,她肯定会帮忙的。”他说着,自己反倒先笑了起来。

 

Flowey转过花盘,困惑地望着那个四角星,随后慢慢朝着那里移动。

当它接近这个四角星之后,它没有发现任何危险迹象,于是Flowey壮着胆子用叶子朝前探去。

随后,Flowey的眼前出现了一个它从未见过的东西。

那像是一个面板。

 

————————————————————————————————————

空            LV:0        0:00

 

——

 

保存(Save)    继续(Continue)    重置(RESET)

————————————————————————————————————

 

这是...什么?

 

 “嘿,你知不知道——”Flowey说着,转回去试着寻求帮助。

可是刚才还在哨站内的sans居然消失了,而且周围的积雪上没有任何脚印。

Flowey只好慢慢转回去独自研究这个东西,当它探出叶子按在“保存”按钮上后,面板改变了。

 

————————————————————————————————————

Flowey        LV:1        47:40

 

雪镇-入口

 

已保存

————————————————————————————————————

 

Flowey望着这个面板思考着,又转过身子望了一眼雪镇的方向。

当它转回来时Flowey发现那个面板又发生了细微的改变。

 

————————————————————————————————————

Flowey        LV:1        47:40

 

雪镇-入口

 

保存(Save)    继续(Continue)    重置(RESET)

————————————————————————————————————

 

望着这个从未见过的东西,Flowey的脸上露出了感兴趣的神色。

也许可以再研究研究。

它抬起了叶子。

——————————————————————————————

那个...要和各位请个假了,接下来一周直到国庆假期暂停更新,需要处理很多事情,最近把我之前趁着放假打的存稿全都用完了,现在处于裸稿状态,时间来不及

十月二号恢复更新

请各位谅解

杀机的今晚来得及的话会更新(也许会拖到明天,抱歉,事情太多了。。。)

话说虽然没人看,但Embertale在期间依旧照常更新...(因为存稿还有,但我怕崩节奏只能维持一周一更XD)

评论
热度 ( 17 )

© 月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