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自闭打字的文手(兼职鸽子),文笔一般请谅解_(:з)∠)_

【Undertale AU】Embertale/余烬传说 主线部分·《继续前进》

总是把Embertale的更新时间忘记,抱歉XD

话说如果有小伙伴喜欢这个故事,能评论告诉我你们对这个故事的感受和剧情的猜测吗?(不存在的没有人的XD)

——————————————————————————————

《继续前进》

Alphys在睡梦中听见了电话铃声。

 

她迷迷糊糊地从沙发上坐起来,左手抓着那个鱼人娃娃,右手摸到了放在旁边椅子上的电话。

 

“喂,Undyne...”

 

毕竟除了Undyne,没人会给她打电话了。

 

但电话那头传来的是另一个声音。

 

“抱歉...但请问...请问你是Alphys吗?”

 

Alphys清醒了过来,她感觉胸口被什么东西重重地撞了一下,隐隐作痛。

 

她从沙发上坐了起来,手里抱着那个玩偶。

 

“对,是我,请问你是...”

 

“抱歉...但我...我把每个电话都打了一遍,有人告诉了我这是你的电话号码...所以我就...我就...请问...能开一下门吗,我就在门外...”

 

“好的。”

 

Alphys站了起来,把手里的玩偶小心地摆在了桌子上。

 

电话那头那个怯生生地声音听上去有点...熟悉。

 

Alphys走到了门口,她之前一直穿着实验室的白大衣和那件白色衬衫。

 

说起来,她似乎睡了两天。

 

浪费了太多时间了,不知道核心的工程进展如何了。

 

Alphys打开了门。

 

门口漂浮着一个白色的,眼含着泪水的幽灵。

 

Alphys下意识想到了Mettaton原本的样子。

 

那个粉色的,一提到人类明星和人类世界就会忍不住笑起来的幽灵。

 

“你好...”

 

“我是...我是Napsta...Napstablook...我从...从日记上看见了...然后我...我猜到了你的名字...所以我...我是...我想知道...Mettaton...他在哪里...”

 

虽然他尽力忍着,但幽灵说话的时候还是一直在流泪,他的眼泪滴在地板上,将地面溶出了一个个小洞。

 

“你是...Mettaton的邻居...对吗?”Alphys想起来了她很早之前第二次去“人类同好会”的时候看见的那两栋屋子,“他...他已经...”

 

【“只是最后一场演出而已,没什么大不了的,我会给那个小疯子一个完美的谢幕演出!”】

 

“我知道...但我...我想知道他在哪里...为什么他会死...为什么...我想不明白...”Napstablook再也抑制不住自己的泪水,“他明明...为什么...为什么...”

 

“求求你...把他还给我...拜托你...你肯定能做到的...”

 

“他为什么...”

 

Alphys不知道该怎么劝他,她能做的只有站在旁边。

 

静静地站着,看着。

 

“Mettaton他...他是个英雄...如果他没有出去,那么还会有一些怪物遇难...”

 

Napstablook闻言抬起了头。

 

Alphys的神情很沉重。

 

“他做了自己的选择...他告诉我,那会是他最完美的谢幕演出...”

 

Napstablook愣愣地望着她,随后泣不成声。

 

那些酸性的泪水滴在地面上,让本就破旧的地板上多出了许多孔洞。

 

Alphys没有办法把Mettaton再还给这个悲伤的幽灵了,但她...可以带他去看看那些...碎片...

 

————————————————————————————————————

————————————————————————————————————

 

“如果想要做到毁灭那个人类...这是其中最极端的方法...如果你没能成功一次性击垮人类...”Alphys讲不下去了,她最后只是叹了一口气。

 

Mettaton望着自己经过改造的新身体,感到非常的满意。

 

“没关系,我对我自己有自信的,对了,那个...功能,你有帮我加装上去吗?就是那个...最糟糕的情况发生时的后备计划。”

 

Alphys点了点头。

“我希望事情不会这么严重...”

 

“如果那个人类没能够穿过雪镇和瀑布的话,那自然再好不过。这只是个后备手段。”Mettaton看着自己右手的激光炮,在空中比划着,脸上依旧挂着自信的微笑。

 

“听上去居民们已经到了,那么...我先去帮你指挥大家疏散到实验室吧,反正没什么人见过我本来的样子。如果新身体完全调整好了,那么我就该出发了。”

 

————————————————————————————————————

 

“Mettaton,你的新身体...早已准备好了...”

 

和Alphys擦肩而过的时候,Mettaton强迫自己露出自信的笑容,就像面对着聚光灯和摄像机的时候一样。

 

新的机械身体和他想象的一样完美,他没有花多少时间就和这具身体彻底融合了,并且现在所有的防御力几乎都被调换成了攻击力。

 

他只有一次机会。

 

来吧,没什么好紧张的。

 

再怎么尝试也最多只有一个结果。

 

要么他把人类轰成渣滓,要么他自爆,把人类炸成飞灰。

 

来吧,Mettaton,该为你的观众们来一场最后的演出了。

 

这将是我的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正式演出!最华丽的演出!

 

————————————————————————————————————

————————————————————————————————————

 

那个白色的幽灵离开了。

 

离开之前,他请求带走几块在Mettaton自爆之后残留的金属碎片。

 

愧疚蚕食着Alphys的心灵。

 

她如果当初没有那么做,没有为了皇家研究员的职位去到瀑布,寻找那个希望成为明星的粉色幽灵...

 

这一切就不会发生...对吗?

 

Alphys沉默地回到了实验室,稍作休整就继续投入到了工作上去。

 

她还有很多事情要做。

 

与其因为这些情绪止步不前,独自神伤,还不如把时间花在工作上。

 

要做的事情很多,地底还是在和时间赛跑。

 

新的反应堆方案可以将完工时间直接提前到第57天,剩下三天用做调试和检测的话,可以正好在最后一天进行正式的运行。

 

所有人的命运都与这个项目挂钩。

 

她得让这一切都保持在正轨上。

 

————————————————————————————————————

 

报告。

 

数据。

 

工程进度。

 

计算。

 

又是一天。

 

————————————————————————————————————

 

Alphys感到有些疲惫。

 

她在完成一部分计算之后放下了手中的工作。

 

闲暇之余,她却想不到该做些什么。

 

最后,Alphys也只是捧起那个鱼人玩偶无意识地看着,随后露出微笑。

 

我正在努力去做到,做到我曾经没能做到的事...

 

我会努力下去的...

 

她把那个玩偶小心地摆在桌子的左侧,然后继续拿起了笔。

 

主机传出一声清脆的提示音。

 

结果不错,方程式是行得通的。

 

那么可以开始验证下面的部分...

 

有进展了...

 

Alphys叹了一口气。

 

她这些天一直感到疲惫,不止是身体上的,还有心灵上的。

 

她已经习惯了那种缩在实验室里无所事事、用各种手段逃避一切的生活了...

 

现在肩上的责任压得她几乎喘不过来气。

 

但是她不能停下,一旦停下了,她可能就再也提不起那种热情和决心去做剩下的所有事了。

 

大家需要她。

 

她...她不能放弃...

 

你不能放弃...Alphys,你得走下去...

你得替那些死者复仇,你得带领大家走下去!

想想Undyne和Mettaton,想想其他人!

你不能停下!

 

可是...

那种疲倦感...

 

也许我并不是害怕困难和负罪感,而是害怕前进...

我做过的每一件事都失败了,招致的后果...是那么的可怕...

如果这次也失败了...那会怎么样?

 

如果...

如果......

......

 

走下去就对了...

如果这次也失败了,那么也没有以后的事情了...

没必要为此担心的...

 

Alphys不确定自己再这么摇摆不定的思索下去会不会自己先选择自暴自弃,她叹了一口气,苦笑了一下,继续面前的工作。

 

她本就不适合做这些啊。

 

这是一个死循环...

 

为什么会有一种熟悉感,这种...怪异的无力感...

 

为什么?

 

别想了...

 

继续走下去。

 

绝对,绝对不能停下。


——————————————————————————

返回Embertale总目录

评论 ( 2 )
热度 ( 3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月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