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自闭打字的文手(兼职鸽子),文笔一般请谅解_(:з)∠)_

【undertale同人短篇】《The Judge》(十八)

(十八)

有意思,太有意思了。

 

Flowey大笑着钻进土里,将拐角后方正在因为丢失的物品争吵不休的两名居民甩在身后。

 

它已经造访了首都几乎每一户人家了,看着这些曾经的“朋友”为这些恶作剧忙得焦头烂额的样子,它简直不能更开心了。

 

但恶作剧多来几次就没有意思了,当然了,也不是所有的都那么有趣...

 

比如,Flowey之前在雪镇郊外趁着IceCup不注意偷走了他的帽子,随后变成了一块冰块的Ice Cup着实吓到它了。

 

那可一点都不好玩...

 

对Flowey来讲当然是这样的,这不是它的本意。

 

至少最开始不是...

 

Flowey仔细思考着,最后想到了两个自己还没有去过的地方——城堡和遗迹。

 

但它并不想去见Toriel...与Toriel相比,也许去Asgore那边会遇到有意思的事情?

 

可是...

 

一个疑惑从心底升起。

 

有什么能让Asgore感到苦恼呢...?

  

Flowey第一次醒来之后故意在城堡捣过乱,但Asgore除了对它露出表示宽容和理解的微笑外毫无反应。

    

那真的是太无趣了。Flowey摆了个无奈的表情。

 

可是除了这两个地方外...还有什么地方可以找乐子吗...?

 

它想不出来...

 

————————————————————————————————————

 

sans睁眼开后的第一个想法是:自己做了噩梦。

 

但事实上他连梦都没有做...

 

他会有这个想法并不奇怪,他醒来后脑中就一直悬着一个念头:他忘记了什么。

 

除了做噩梦之外他想不出合适的解释了。

 

好在那些怪异的念头不再出现,他也可以安静地发会儿呆。

 

现在是什么时候了?sans坐在床上扭头看向身后的窗子。

 

外面没有任何光,连路灯都暗着。

 

看起来是凌晨...

 

另外...昨天可真是一团糟啊...

 

sans用指骨抓着脑袋想着。

 

昨天不仅仅是Undyne家丢了东西,他去热域岗哨那边卖热狗的时候也听说了很多起事件,除了频发的失窃以外还有各种各样充满恶意的恶作剧,瀑布、热域和首都简直都一团遭...

 

是同一个人做的吗?为什么要这么干?为什么没人发现作案的人?

 

这些问题让本来打算继续睡觉的sans精神了起来,他叹了一口气,躺回床上,侧卧着望着桌子的一侧思考着。

 

真是奇怪...

 

好在他只是个哨兵。

 

Asgore现在肯定因为这些事忙得不可开交。

 

一想到那位平日里做事有条有理、不温不火的国王忙得焦头烂额的样子,sans忍不住笑了一下——相信他,那真的很有意思。

 

对了...我最近见过Asgore吗?

 

sans很早之前在热域站岗时见过一次国王...他们还相互打了招呼...但也仅此而已。

 

为什么会有一种熟悉感...

 

天啊,又是这种怪异的感觉...

 

赶紧睡吧,sans,明天还要工作...

 

——————————————————————————————————————

 

Flowey在首都闲晃,已经几个小时了,它还没有遇到任何有意思的事情。

 

这不是说明它在安分守己的和之前一样与所有人交朋友,Flowey这几个小时依旧在到处捣乱,虽然得到的反响不同,可是它...感觉没意思了。

 

那种枯燥和空虚又包围了它...

 

它又陷入那个死循环了,而且不知道该如何从中脱身...

 

该怎么办...还有什么事情会带来乐趣...?

 

Flowey在夜晚的首都街道上闲晃着——由于今天的一系列事件,居民们都早早地回家了。

 

头顶没有一点光芒,Flowey忽然想到那个叫做Alphys的研究员现在是不是正因为那些没有东西吃的融合怪而不知所措,它的嘴角扯了扯,但那种笑意迅速的消失在它空荡荡的原本属于灵魂的地方。

 

就像一个无底洞一样吞噬了那些乐趣。

 

为什么会这样?

 

它回答了自己。

 

因为它已经预知了几乎每个人的行为。

 

所有人都不过如此。

 

可是...为什么会变成这样...?

 

我只是想...得到友谊...还有已经失去了的爱。

 

也许还有同情心和希望?

 

...

 

它想不明白。

 

...

 

 

Flowey的脑中忽然间闪过一个绝妙的点子。

 

如果我杀了他们会怎么样?

 

这个灵光一现的想法吓到了它,Flowey惊愕于自己这个邪恶的想法。

 

但是它下意识地试着忘记这个主意时,它阻止了自己。

 

  我可以随时回到保存点,我可以重置。

 

  不管发生什么事,我都能让一切复原。

 

我可以,在回到保存点或是重置之后,再和所有人做朋友。

 

可是...可是我不喜欢这样...

 

...

 

是啊,我不喜欢。

 

我做这种事只是因为我非知道答案不可。

 

试一试又怎么样呢?反正不会有什么损失,谁都不会,大家都会忘记的!

 

而且还能满足我的好奇心,我也不会无聊了!

 

我已经赢过每一场游戏,也输过每一场游戏了,我读过了所有的书,我和所有人都成了朋友。

 

我给了所有人我能找到的东西,我知道了所有人的故事,我和所有人讲了所有话...

 

可是依旧感受不到那种感情...那种...

 

试一试又何妨?

 

是啊,反正不会有什么问题的。

 

但是首先...

 

Flowey怪异的笑了起来,钻入地下,朝着首都内部的一个保存点前进。

 

我可不能这样就开始,还有人记得我,这可不是个好的开头。

 

它很快找到了那个保存点,那颗金色的四角星在一座广场的喷泉旁释放着永恒的光芒。

 

————————————————————————————————————

Flowey        LV:1        51:47

 

核心-电梯

 

保存(Save)    继续(Continue)    重置(RESET)

————————————————————————————————————

 

我得先回去,然后开始我的计划。

 

Flowey从地下抽出一根藤蔓,朝着只有它看得见的面板伸去。

 

这一定会很有意思,而且我也很好奇会发生些什么。

 

*RESET

 

一切开始倒退。

 

————————————————————————————————————

 

Flowey又一次在被金色花朵包围的王座旁醒来,脑海中清清楚楚地记得自己的计划。

 

它可不打算从这里开始,也许会出意外也说不定。

 

它决定从遗迹开始。

 

这真是个绝妙的主意!

 

Flowey钻进了地下,朝着遗迹前进。


评论 ( 6 )
热度 ( 17 )

© 月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