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自闭打字的文手(兼职鸽子),文笔一般请谅解_(:з)∠)_

【undertale同人】《Flowey The Flower》

这篇是《The Royal》的番外

我试试能不能把之前那个sans大战的坑今天写完明天发来,之后估计有一段时间要为报道做准备了XD(马上就要出发了)

————————————————————————————

《Flowey The Flower》

 

“Chara...”

 

“对不起...”

Asriel的视野越来越暗,面前那张平静的脸庞也开始慢慢消失。

 

 

如果他没有那么做,会不会一切都不一样?

 

对不起...

 

————————————————————————————————————

 

黑暗。

 

下坠。

 

一切的感知都在慢慢回归。

 

他睁开了双眼。

 

金色。

 

视野中只有金色。

 

这里是花园...

 

他很快看见了王座,那是父亲Asgore的王座...

 

我...我回来了?

 

 

Asriel很快就意识到了一些事情。

 

他感受不到自己的四肢了。

 

他观察着自己的身体,发现了一个绝望的事实。

 

他的身体变成了一朵花。

 

恐惧包围了他。

 

他在花园里尖叫着寻求帮助。

 

“妈妈!爸爸!谁来帮帮我!”

 

但是没有人回应他的呼救。

 

 

*但是谁也没有来。

 

 

Asriel不停地呼救,最后终于放弃了。

 

他开始哭泣,绝望地哭泣。

 

为什么会这样...为什么他变成了这副样子...

 

他同样再也感受不到Chara了,在他回到地下,倒在地上之后,他就再也感受不到Chara的存在了。

 

Asriel突然听见了脚步声,就在自己身后。

 

有什么东西掉落在了地上,他转过身子——事实上是转动了花盘。

 

他看见了惊讶地望着自己的Asgore。

 

“爸爸!爸爸!是我!我是Asriel!”

 

他尖叫着朝他呼救。

 

 

Asgore愣住了,随后冲到他面前跪倒在地。

 

“Asriel!”

 

“Asriel...你回来了...”

 

Asgore的脸庞上满是泪水。

 

“爸爸!我...我们...我们想要带回六个灵魂,但是我没有那么做...我阻止了Chara,那些人类攻击了我们,我...我带着Chara回来了,然后我就什么都看不见了,最后我就...我就...”

 

Asriel朝他解释着事情的经过,他又不争气的哭了起来。

 

Asgore俯下身子,轻轻地抱着自己变成了一朵花的儿子,他的眼里噙满了泪水。

 

“没事了,没事了,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Asriel感觉很奇怪...他感觉不太好...

 

他的泪水止住了,神情僵在了那里。

 

父亲是这么的...深情...他是这么的关心自己...

 

但为什么...他从中什么都感觉不到?

 

他应该...他应该对此非常的感动...不是吗?

 

可...可他什么也感觉不到...

 

就像是...就像是他知道Asgore是自己的父亲,他们一同生活过。

 

但是他什么感觉也没有,只是记得那些事...

 

为什么会这样...?

 

他...他是我的爸爸...

 

他爱我...

 

可我...可我为什么...

 

我的内心好像少了什么...

 

为什么...?

 

————————————————————————————————————

 

Asgore把变成了一朵花的Asriel带回了家。

 

他对于自己儿子的回归非常的高兴和激动。

 

Asgore对所有人都隐瞒了这件事,他无微不至的照顾着自己的儿子,试着寻找能让他恢复原样的方法。

 

但是Asriel看上去一直不是很高兴。

 

Asgore认为一定是自己做的不够好。

 

————————————————————————————————————

 

“爸爸,刚才那个人是谁?”Asriel在花盆里转着身子(花盘)皱着眉问道,他没见过那个怪物。

 

从Asgore的口中,他知道自己消失了非常长的一段时间。

 

“那是Alphys博士,皇家研究员。”Asgore把一块派从盘子里切下来推到Asriel旁边,他不知道Asriel这个样子是否会喜欢这些东西,但他觉得自己总得试着让儿子开心起来。

 

“皇家研究员?第二任吗?”

 

“当然不是,你为什么会问这个?Alphys博士上任有好多年了,但那时...她还没上任。”

 

“一种错觉...错觉而已...”

 

Asriel对这个话题失去了兴趣,他也没有胃口去吃那块派。

 

————————————————————————————————————

 

“那个人是皇家守卫队队长?Gerson呢?”

 

“他退休了,刚才那位是第三任队长,Undyne。”

 

“为什么这么快?”

 

“什么?”

 

“第二任队长发生了什么事?”

 

“...一个很坏的人类坠落了下来,他牺牲了。”

 

“...”Asriel别过身子,忽然想起了Chara说过的一句话。

 

“在这个世界上,不是杀人就是被杀。”

 

这些字清晰地漂浮在他的脑海中。

 

————————————————————————————————————

 

“妈妈去哪里了?”

 

Asgore第一次因为他的问题而沉默,他的神情很痛苦。

 

“她离开了...”

 

Asriel没有继续问下去,他能感觉到Asgore的悲伤。

 

如果是妈妈的话,她一定...能让我感受到爱的吧?

 

她是那么的爱我和Chara...

 

————————————————————————————————————

 

“Asriel,你不高兴吗?你最近都一直愁眉苦脸的。”Asgore趴在桌子上,凑到Asriel面前忧虑的询问道。

 

Asriel犹豫了一会儿才询问他。

 

“爸爸...你...你爱我吗?”

 

“当然了!不管你变成什么样子,我都会一直爱着你。”

 

Asgore对他露出微笑,“我一定能找到让你恢复原样的办法的!不用为此担心。”Asgore习惯性地朝他伸出手,但意识到他现在成了一朵花之后收回了手,只是朝他微笑着。

 

“不...我没有担心...只是问问...”

 

“我们会找到办法的,我的儿子。”

 

————————————————————————————————————

 

夜晚到来了。

 

Asriel在下午提出让他回到地面上待着,他的理由是花盆太小了。

 

周围很暗,他在思考一些问题。

 

有什么意义呢?

 

他什么都感受不到。

 

Asgore对他的关心和爱,他什么也感觉不到,顶多能感觉到无趣。

 

还有深深地漠然和对未来的绝望。

 

 

这有什么意义?

 

为什么我会变成这样?

 

如果...如果是这样的话...

 

他回来又有什么意义呢?

 

他已经在这里待了好几周了。

 

他以为自己肯定能感受到的,能为这种爱而动容。

 

可是他什么都感觉不到。

 

Asriel无法描述自己失去了什么。

 

但是他再也无法忍受了。

 

他知道该怎么离开。

 

成为一朵小花之后,他知道该怎么在地下移动。

 

如果...如果能找到她...一定有办法的吧?

 

如果爸爸无法让我感受到爱...

 

那么也只有她可以了吧?

 

除了她还有谁会如此的爱他呢?

 

她一定能让我重获情感的。

 

可是她在哪里?

 

Asriel不愿意再等待了,他钻进了地下,离开了城堡。

 

 

Asgore在第二天来到王座时,发现Asriel不见了。

 

他焦急地寻找着,生怕再次失去自己的儿子。

 

他在花园里呼喊着,焦急地寻找着那金色的身影。

 

可是他什么也没有找到。

 

————————————————————————————————————

 

Toriel在前往那个她常去的地方时听见了声音。

 

有一朵金色的花长在那片泥土地上。

 

昨天那里还什么都没有的。

 

“妈妈...妈妈,是我,Asriel...我回来了...”Asriel努力动了动叶子,朝她挤出一个微笑。

 

Toriel的眼角立刻就湿润了,她扔下手中的东西,来到Asriel面前。

 

“真的是你吗...我的孩子...”

 

“是我,妈妈...我回来了...”

 

除了流泪,Toriel再也做不到任何事了。

 

她激动地说不出话来。

 

过了十几分钟她才勉强平静下来。

 

“没事了...Asriel...我们回家吧...”说话的时候,她的眼旁沾着泪水。

 

Asriel朝她展露着僵硬的笑容。

 

为什么...

 

为什么我什么都感觉不到...?

 

她明明...那么的...关心我...

 

我为什么什么也感觉不到?

 

为什么...

 

为什么会这样...

 

————————————————————————————————————

 

“妈妈,我能问你一个问题吗?”

 

Toriel把目光从手中的书上移开,对他和蔼的微笑着。

 

“当然可以了,Asriel。”

 

“你...你爱我吗?”

 

“当然,不管发生了什么,这都不会变。”

 

Asriel勉强地朝她挤出一个微笑。

 

————————————————————————————————————

 

Toriel如同往常一样从房间里走了出来。

 

她愣在原地。

 

那个花盆里空荡荡的。

 

她的孩子不见了。

 

“Asriel!Asriel!”

 

“孩子!你在哪里?”

 

她呼喊着,焦急地寻找着。

 

可是她什么也没有找到。

 

————————————————————————————————————

 

热域。

 

Asriel在来时的路上经过了这里。

 

他此刻待在一块黑褐色岩体的边缘,凝视着下方红金色的熔岩。

 

我感觉不到...

 

为什么会这样...

 

我少了什么东西...为什么我感觉不到...

 

为什么...?

 

是因为...是因为我的行为...一切才变成了这样...

 

如果...如果我当时没有退缩...那是不是Chara就不会消失...

 

也许...也许我们已经自由了,一切也不会变成这个样子...

 

Chara能理解这种感觉,他很早就和我讲过...

 

我现在也明白了...

 

这种感觉...一点也不好...

 

一个没有爱的世界...

 

一个没有任何你在乎的人的世界...

 

一个没有Chara的世界...

 

这么苍白的世界有什么意义?

 

......

 

是时候结束了...

 

Asriel移动着这副身躯,让自己从岩体上那层薄薄的土壤中脱离出来。

 

他凝视着那些滚烫的熔浆,然后朝前坠去。

 

是时候结束了...

 

再这样下去...也没有任何意义...

 

...

 

......

 

这之后会怎么样...?

 

...

 

不...

 

不!

 

我不想就这么结束!

 

我不想就这么死去!!

 

我不想死!

 

黑暗,滚烫的空气......

 

一切都开始消失...

 

下坠。

 

————————————————————————————————————

 

他重新睁开了双眼。

 

周围有光线。

 

金色的花田。

 

他又回来了。

 

借着成为了花朵的身躯,他环顾着周围,这里是王座所在的房间。

 

我又...回来了?

 

一个熟悉的身影哼着小曲,手里提着水壶走进了王座大厅,看见了正在左顾右盼的他。

 

“哦,天啊,我都不知道有一位访客...你好?有什么我能帮你的吗?”Asgore惊奇地望着这朵金色的,正困惑地打量着他的花朵。

 

“...你不认识我了?”他向着这个记忆中应该是自己父亲的人询问着。

 

“恩...应该是的,我不记得我认识会说话的花。”Asgore用手指撑着下巴,满脸都是好奇,“我想我们可以认识一下,你叫什么名字?”

 

他陷入了沉默。

 

最后,他抬起了头,朝着头戴王冠的国王露出了笑容。

 

“...我想你可以猜一猜,你一定能猜中我的名字的。”

 

Asgore思索着,最后想到了一个名字。

 

“哦,我知道了,你一定是小花(Flowey)!对吗?”

 

他笑了起来,那笑容有些惊悚。

 

“是啊,我是小花。”

 

“一朵名叫小花的花(Flowey the Flower)。”


————————————————————————————

返回子目录

评论
热度 ( 25 )

© 月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