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自闭打字的文手(兼职鸽子),文笔一般请谅解_(:з)∠)_

【undertale同人短篇】《The Royal(皇家)》(十六)

(十六)

两个孩子躺在铺满青草的地面上,仰望着上空那淡金色的光线。

“Chara,太阳就像是这样子的吗?”Asriel微微扭头问躺在自己身边的Chara。

 

Chara凝视着那不真实的光线,轻轻点头。

 

“是的,就像这样。”

 

“那可真好,我们现在就像是在地上一样。”Asriel微笑着闭上眼睛,想象着自己躺在山坡上而不是地下的洞穴里,虽然他只是在插图中见过那样的景象。

 

“Asriel,你有...想过以后的事情吗?”Chara突然问出了这个问题。

 

“以后的事情?我没想过...”Asriel把头枕在双臂上,喃喃地说着。

 

“不过...以后的话,爸爸说我会成为国王,领导大家,然后我们会继续研究离开地下但又不用伤害任何人的办法。总有一天我们能去到地上的。”

 

“而且,而且Chara你想过吗?如果我是国王了,那么你也一定长大了,那么你就是亲王了!亲王Chara!我们会一起想办法离开地下的!”

 

说到这里,他激动地坐了起来。

 

Asriel脸上惊喜的神情没有激起Chara的共鸣,这让他有些困惑。

 

“怎么了吗,Chara?你最近看上去有些忧郁...我们去玩游戏吗?或是去吃点巧克力?要不——”

 

“Asriel...我也希望大家能离开地下,但我...不想离开地下...”

 

“为什么?你告诉了我地上那么的美好,为什么你不愿意——”

 

“我讨厌人类。”

 

“...为什么,Chara...”

 

“他们很坏...而且我...你有感觉过那种陌生感吗?就像是...就像是你认识身边的每一个人,你知道有关他们的事情,你有那些记忆,好的坏的都有,但你就是...就是...”

 

“就是对他们无感,甚至因此讨厌他们...那种感觉...很不好...我在人类中间就会有这样的感觉...”Chara望着天空中的光芒,看着那些光线打在洞穴顶部的石头上折射出的光芒。

 

“...Chara...你是因为这个才去爬伊波特山的吗?”

 

“不...不...我们...我们不要谈这个了,Asriel,人类很坏...我讨厌人类...我...”Chara用力摇摇头,也坐了起来。

 

“我...我们不要聊这个了...好吗?我们去...去花园里逛逛吧...去书房里看看书...怎么样?”

 

“好的,我们走吧。”Asriel从地上站起。

 

Chara仍然是一副失魂落魄的样子...

 

Asriel很担心他。

 

————————————————————————————————————

 

“Chara,来看看这个!”Asriel指着自己找到的那本菜谱,“我们做一个派送给爸爸怎么样,过两天就是他的生日了!”

 

Chara看上去心情好了一点,他凑到Asriel身边,看着那页菜谱。

 

“奶油糖派...?”

 

“是啊,妈妈经常做的那种,但我觉得奶油糖肉桂派我们做不好,如果要做好的话就要向她要菜谱了!那样就不是惊喜了!我们悄悄做一个送给爸爸怎么样?”

 

“可是...我觉得再弄一件毛衣也不错...通心粉拼贴画怎么样?”

 

“那两个已经送过了啦!太没有新意了!”

 

“可是...那件毛衣我们没有织好...”

 

“所以要送一个他猜不到的东西啊!”

 

“好吧,我觉得我们可以试一试。”

 

“那么我们要动作快,要买材料,还要在不让妈妈发现情况下去学到怎么做一个派!”

 

“那我去买材料,你去偷偷看妈妈怎么做派?”

 

“当然可以,我先去找纸和笔把菜谱抄下来!”

 

Chara因为这件事心情稍稍好了些,他翻看着这本书中是否有巧克力的配方的时候,Asriel已经拿着纸和笔回来了。

 

“Chara,我来报,你来记下来,怎么样?这本书的插图太乱了,我几乎看不清上面的字!”

“好的。”

 

“面粉一袋。”

 

“面粉...”

 

“水...哦,这个我们可以自己在厨房弄。”

 

“对...”

 

“四个鸡蛋...书上把单词写反了,为什么会这样呢?”

 

“也许他们写的时候太忙了...?”

 

“这本书很旧,会不会来自于战前?”

 

“也许...”

 

“糖、奶油...这个家里就有,到时候我们去冰箱里找。”

 

“好的...下一个是什么?”

 

“我看看...天啊,这里的字真乱...”

 

“没关系,慢慢来。”

 

“cups...butter...不对...这里太乱了...中间一团黑,这是什么单词?”

 

“会不会是又写反了?会不会是...”

 

“Cutter Bups(刀具、愚笨的人)?Butt Cupser(对接的铜环)?Buttercups(毛茛)?”

 

“似乎只有最后一个听着通顺...但...这不是奶油糖派的配方吗?”

 

“我不知道...但书上写的肯定没错,对吗?”

 

“这个确实不能肯定...”

 

“还是先记下来吧,如果买不到就肯定弄错了,到时候就知道了。”

 

几分钟之后,孩子们记下了整篇菜谱。

 

“那我就去街上买材料了。”Chara把那张纸折好,塞进了口袋里。

 

Asriel也准备动身前往厨房,“那么我也要行动起来了!我肯定会比你先弄好的!”

 

“恩...我也会...尽快。”

 

————————————————————————————————————

 

Chara走在街道上,他手中的清单布满了划线,除了毛茛以外的东西他都买到了。

 

毛茛...听上去像是植物。

 

是不是应该直接找人问一下那是什么,而不是走进每一家商店询问是否有这种东西?

 

Chara在一家店找店主询问了一下,得知毛茛确实是一种花,了解了一些特征并且知道毛茛喜阴湿之后就动身准备回城堡。

 

喜阴湿...?地底符合这个条件。

 

也许花园里就会有。

 

难怪没人卖这种花,它一定十分常见。

 

在返回城堡的时候,Chara在一栋建筑门口停伫许久。

 

那是刚刚落成不久的,新的皇家研究院的所在地。

 

在拜托街边一家商店的店主帮自己保管手中那些材料之后,他走进了皇家研究院。

 

Chara想要知道一些事情,一些关于他灵魂的事情。

 

那些变化让他感觉有些稍稍不安。

 

在询问了一位一直以狂热眼光打量他的研究员后,Chara得知了Gaster新办公室的位置,便朝着那里跑去。

 

敲了几下门后,里面传来了一声“请进”。

 

当Chara推开门的时候,Gaster刚刚从桌前起身,手里拿着一些文件。

 

“你好,请问——哦,是你。”他的眼眶因为惊讶瞪大了。

 

为什么他的反应这么大?

 

Chara注意到了Gaster已经离开桌面的左手稍稍往左侧挥动了一下,那里的一叠资料被蓝光包围,随后那些光线散去。

 

过程非常短暂,他差点就没发现。

 

“是你...请问有什么事...?有一个会议马上就要开始了,我得过去...不介意的话你可以——”

 

“请问上次那本有关灵魂的书在吗?我想借来看一下,看完就还给您。”Chara故意把话讲得慢悠悠的。

 

“那本书?稍等。”Gaster转过身,在地上那一捆捆刚刚运到这里还没有摆放好的书籍中翻找着。

 

Chara趁着这个机会得以看见之前被他移动过的那堆资料。

 

资料的最下方垫着几张材质不一样的纸,它们与其他的纸张格格不入。

 

看上去就像是刚刚放进去的一样。

 

 

“在这里,你就直接借走吧,或者看完了放在这里,这个会议很短,我马上就回来。”Gaster低头看了一眼手表,匆忙地从他身边经过。

 

在离开前,他刻意嘱咐道。

 

“拜托千万别动任何东西,资料打乱之后很难...整理。”

 

随后Gaster离开了自己的办公室,小跑朝着会议室前进。

 

Chara关上了门,走向那叠可疑的资料。

 

他抽出了最下面的那几张,发现那是一些草稿纸。

 

但其中夹着一份有王室印章的报告。

 

【对结界研究的突破性进展报告】

 

【目前根据能量共振及虚拟模型分析得出了新的结论,添加在原有结论上得到了新的结果。】

 

【目前,所有关于结界已知的信息如下:】

 

【结界外的任何物质都能进入结界,未到达能量阈值的物体无法离开(详见下文)】

 

【结界无法以物理方式摧毁。】

 

【如果一个怪物吸收了人类灵魂,那么其拥有的能量就超过了能量阈值,可以自由出入结界。】

 

【特别备注:最新研究成果,如果拥有七个人类灵魂或是等同于七个人类灵魂的能量,就能够突破阈值,摧毁结界。】

 

————————————————————————————————————

 

Gaster一路奔跑着回到了自己的办公室。

 

千万别发现那份报告!

 

当他撞开门的时候,Chara从一旁的椅子上抬头望向他,手中的书翻到了有关灵魂性质记录的那一页。

 

不知道是不是他的错觉,他似乎觉得那些书页还在轻微晃动。

 

“呼...所以你...”

 

Chara把书合上,走到他面前递给了他。

 

“我找到了,谢谢你,我先回家了。”

 

说完,他立刻离开了。

 

Gaster喘着粗气回到了自己的办公桌前,他把那本介绍灵魂的书放到桌子上,检查着藏着那份报告的资料堆,没有任何变化。

 

看来是他多虑了...

 

对了,那孩子刚才看了什么?有关灵魂的性质?他似乎没有看过那些内容...

 

Gaster翻开那本书,很快找到了Chara之前翻到的那一页。

 

【灵魂特质的变化】

 

【当人类的性格或是行为方式发生巨大改变时,他们的灵魂颜色有一定几率会改变,这种现象十分稀少,虽然人类较怪物更加善变,但这种现象也不多见。】

 

【经过统计发现,这种现象的产生条件非常苛刻。】

 

【只有原本的灵魂特质和后来的品质、性格在许多条件下可以转换,并且并不会发生冲突时才会出现这种情况。】

 

【比如一个拥有橙色灵魂的人类,因为外部因素导致品格变得更加高尚,若是最后本身的特质上升到正义,那么其灵魂有一定几率从橙色转换为黄色。这种转换非常的罕见并且条件苛刻,因为大部分的灵魂特质并不能相容。】

 

【这也是为什么有时会发现一些穷凶极恶之徒竟然拥有绿色的仁慈灵魂时人们的反应并不是很强烈。特质并非决定一切,而且,用品格来称呼对应颜色的词语只是较为常见的形容方式。】

 

【有猜想认为,特殊灵魂的特质会随着拥有者的性格变化而变化,但因为拥有特殊灵魂的人极为罕见,这也只能成为一个猜想。】

 

【备注,每种特质都有着更加深层的含义,其极端值含义可能与常见的形容词完全无法对应。如,绿色灵魂的特质通常被称为仁慈,其深层含义可以解读为善良、仁爱、宽容等等,最为极端的解读方式可以是懦弱和乖僻等。这点在所有灵魂上都通用,有时一个人性情大变并非一定是预示着特质的改变。】

 

【也有可能是,那人从这个特质的一端,滑向了另一端。】

 

【至于特质改变和灵魂颜色改变两者是否会同时发生,暂时没有定论。】

 

————————————————————————————————————

 

Chara在花园的角落找到了那种名为“毛茛”的花朵。

 

那是一种非常美丽的,有着五片金色花瓣的花朵,细长的茎秆让它看上去更加弱小。

 

Chara摘下那些花的时候非常的小心,因为似乎任何激烈的动作都会破坏这些柔弱的花朵。

 

当他带着所有的材料回到家里时,Asriel已经在那里等着了,他告诉Chara自己已经知道该怎么做一个奶油糖派了,并且妈妈肯定没有发现他在偷看她做派。

 

“我们要先试一下?还是等到爸爸生日那天做给他?”Chara和Asriel把所有的材料摆在房间的地板上,相互商量着。

 

“我觉得可以直接等到大后天他生日,我们可以在宴会结束之后去做一个派!”

 

“恩,那是个好主意。”

 

“我们先把材料都藏起来吧,被爸爸妈妈发现了就称不上是惊喜了!”

 

————————————————————————————————————

 

Chara在当天晚上还是失眠了,他想着自己看到的那份报告。

 

如果七个灵魂能够打破结界,那么所有人就会自由了。

 

怪物们如果自由了,那么一定会复仇的吧?

 

可是肯定没有人愿意取走他的灵魂...

 

他需要一个能够真正理解他的人,但Asriel肯定会拒绝那么做。

 

他需要一个方法...

 

可是...他想不到那个可以给他自己以充足理由去这么做的方法。

 

他喜欢现在的生活...

 

 

但他放不下过去...

 

 

别想这个了,专心为爸爸的生日做准备吧。

 

那会是个很棒的生日礼物的。

 

他和Asriel肯定能给爸爸带来一个生日惊喜的!


————————————————————————————

上一章   返回子目录  下一章

评论
热度 ( 27 )

© 月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