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自闭打字的文手(兼职鸽子),文笔一般请谅解_(:з)∠)_

【undertale同人短篇】《The Royal(皇家)》(十四)

(十四)

“爸爸,你在这里吗?”

 

书房的门被人推开了,Asgore从书桌后抬起头,看见了从门缝中悄悄露出一只眼睛的Chara。

 

“晚上好,孩子,你应该在睡觉才对。”

 

Chara推开门走进了书房,他轻轻摇了摇头。

 

“我睡不着。”

 

 

“Chara,我注意到...你最近有些多愁善感...发生什么了吗?是其他孩子不和你玩,还是不适应怪物的学校?或者是——”Asgore停下翻阅书本的动作,蹲在他身前问道。

 

Chara用力地摇了摇头。

 

“我只是想...我想知道,为什么你们不去到地面上?”

 

“我们去不了,孩子,有结界,那个无法击破的屏障——”

 

“你们明明可以上到地面去的。你们都一直瞒着我。”

 

Asgore愣住了,他缓缓把手中的书本和笔放到旁边的桌面上,眼神紧盯着Chara那刻意避开自己目光的双眼,“你在说什么?”

 

“...你们一直瞒着藏着,不让我知道这件事。”

 

Chara的目光有些阴沉。

 

“‘一个人类死后,他的灵魂会存留,如果一个怪物吸收了这个灵魂,就会化作无比强大的存在,他就能穿过结界。’是这样吗,爸爸?”

 

Asgore站了起来,感到一阵无力和头痛。

 

肯定是上个月,他们去瀑布附近玩的时候看见了那些铭文,可是...

 

“我早就能看懂怪物的古文字了...我只是...你们明明可以在我一来到地下就...自由离你们这么近,为什么?我不明白...”

 

Asgore朝前走去,半跪在Chara面前盯住了他,语气非常的严肃。

 

“Chara,你不能这么想,你是我们当中的一员,你不能有这样的想法。”

 

“但刚开始我不是!我是个人类、浑身上下都非常可疑、我的LV等级是3、我伤害过别人——你们明明可以——”

 

“Chara!不准那么说!”

 

Asgore用力抓住了他的肩膀。

 

“没有人有资格毫无怜悯的夺走一个陌生人的生命,就算再可疑也不行!”

 

 

Chara脸上激动的神情慢慢褪去了,取而代之难以置信的神情。

 

“你们也许会因此丧命,因为这种...理念...”

 

他低垂着眼睛,盯着地面,自嘲的笑容在Asgore没有注意到的时候便一闪而逝。

 

“抱歉,爸爸,我有些太激动了...我只是不理解...自由本来触手可及...”

 

“我也得道歉,孩子。我害怕你会...有太极端的想法。其实,我们没有多少想要去到地面的打算。”Asgore叹了一口气,目光中满是无奈。

 

“为什么?”

 

“就算是回到了地面上,人类也会杀死我们,现在我们成为了传说,待在地下反而安全许多。”

 

“......”

 

“Chara,不要生出这种想法。你以前也说过,大部分人类都很坏。我们完全可以等待,等待一个契机,或是...或是其他的更好的机会,没有必要去那么想。”

 

Chara紧绷着的身体放松了下来,他似乎放弃了什么。

 

“我只是...这一切不公平...你-大家应该有更好的生活。”

 

“孩子,为别人考虑是好的品质,但别忘了你自己。答应我,别再像这样的事情了,好吗?也别和其他人讲。”

 

Chara默默地点了点头。

 

“好孩子,快去睡觉吧,你快吓坏我了。”Asgore微笑着拍了拍他的肩膀,随即起身回到长桌旁边继续翻书寻找资料,一边处理那些关于地下世界其他地区建设的文件。

 

Chara缓缓转身,准备离开房间。

 

“对了,Chara,你们上次...关于你的灵魂...我找不到那本书了,抱歉。”

 

“没关系,爸爸,我已经知道那是什么特质了。”Chara站在门前,一只手扶在门把手上,他转头对Asgore露出一个微笑。

 

“那就好...那是什么特质?”

 

Chara站在即将关闭的房门后面,停顿了一下才回答Asgore。

 

“决心。”

 

那双和灵魂同色的眼睛消失在门后。

 

————————————————————————————————————

————————————————————————————————————

 

“为什么那个人不去上学?”

 

“我爸爸说了,因为他是坏孩子,不能去上学。”

 

“是这样啊。”

 

“啊,他看过来了!”

 

“我们走远点。”

 

Chara走在村庄的街道上,努力把耳边那些讨论自己的闲言碎语甩在脑后。

 

但不管他怎么试着去无视那些话,它们都像是在努力往他的脑袋里钻。

 

他知道,想要躲开这些话,只能回家。

 

但他不想回家。

 

————————————————————————————————————

 

刺耳的碎裂声,冗杂的争吵声。

 

两个大人的影子被家里那盏还没被砸碎的油灯映在墙上,像是滑稽的手影游戏一样。

 

Chara能做的就是站在墙角,祈祷他们别发现他的东西。

 

他们一般吵一会儿,父亲就会离开家去村子里找其他男人喝酒,母亲则是甩门离开,去找祖父母哭诉。

 

那样的话就再好不过了。

 

这种感觉不好。

 

你生活在这里,但你对这一切都无感。

 

这个家庭不需要你。

 

为什么我不是透明的呢...

 

那个竹筐翻倒的声音把他从自己绝望的思想中拖了回来。

 

父亲正在大声质问母亲,他手中提着的那许多破布织成的钱袋里,为数不多的钱币叮当作响。

 

Chara的目光移向了父亲的手中。

 

他们没有吵出结果。

 

拜托了...把那个袋子放回去...

 

但是事与愿违。

 

当那个应该算是他父亲的人把钱袋往口袋里塞的时候,Chara朝他扑了过去。

 

“那是我的东西!”

 

男人大声辱骂着他,拽住他的头发把他从自己身上推开。

 

通常...Chara不会介入他们的争吵,那样会让他成为他们关注的焦点。

 

但那个袋子里,是他攒下来的钱。

 

他想等到有一天,能够离开这个被外人称为“家庭”的牢笼。

 

Chara打不过男人,他被扔到了地上。

 

两个大人争吵了几句之后摔门而去,无视了他的叫喊声。

 

他们没有心情去管Chara的事情。

 

不...

 

我想用那些离开这里...

 

无助感包围了他,但早已不是第一次。

 

谁能帮帮我...

 

 

*但是谁也没有来。

 

————————————————————————————————————

————————————————————————————————————

 

Chara睁开了双眼。

 

他没有叫喊,没有哭泣。

 

只是盯着天花板。

 

 

噩梦,他有一阵子没有做噩梦了。

 

自从搬到新的首都之后,他一直都没做过噩梦。

 

看来后半夜是睡不着了。

 

 

Chara坐在床上,在他对面床上的Asriel还在熟睡。

 

 

他不甘心。

 

如果一个怪物能够离开结界,那么一定能带回许多的灵魂,解放其他的怪物。

 

吸收了人类灵魂的怪物将无比强大,人类再也无法对其构成威胁。

 

为什么...为什么他们...

 

为什么?

 

他想不明白。

 

因为仁慈?还是因为宽容?

 

如果掉下来的人类不是他而是个坏人怎么办?

 

他们全都会因此丧命的!

 

可是...可是谁又能理解他的想法呢...?

 

 

胸口像是有火焰在燃烧。

 

上一次出现这种感觉,是在很早的时候。

 

这会让他不感到寒冷,那并不是“决心”带来的温暖,更像是火焰在炙烤。

 

可是这次,Chara感觉那种炙热更加强烈了。

 

为什么?

 

他伸出双手,让自己的灵魂慢慢浮现。

 

没有任何变化。

 

那颗红色的心形仍然是如此的耀眼。

 

不知道是不是错觉,他觉得自己的灵魂颜色有些变亮,他几乎有些感到刺眼。

 

 

为什么会这样?

 

别想这个了。

 

Chara把自己的灵魂收了回去,闭上双眼陷入了沉思。

 

谁能理解我呢...

 

爸爸?妈妈?

 

他们都无法理解,我试过了...

 

Chara猛地睁开了眼睛,扭头看向自己的左侧。

 

Asriel。


————————————————————————————

上一章   返回子目录   下一章

评论
热度 ( 29 )

© 月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