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自闭打字的文手(兼职鸽子),文笔一般请谅解_(:з)∠)_

【undertale同人短篇】《The Royal(皇家)》(六)

(六)

“什么是LV?”Chara与Asriel还有Toriel一起坐在花园里喝茶的时候突然问出了这个问题。

 

Asriel摇摇头表示自己也不知道,随后两个孩子转头看向一旁的Toriel。

 

“LV...是LOVE的意思,但它不代表爱,它是...一种不好的东西。”Toriel含糊的解释了一下,立刻扯开了话题,“Chara,你准备好了吗?后天,Asgore打算向所有到场的怪物介绍你。”

 

Chara点了点头,随后又情不自禁地低下头来,“他们真的...不会讨厌我吗?”

 

“当然不会,孩子,怪物们都很善良,他们只是害怕人类...”

 

“你在这里待的还习惯吗?”Toriel又问道。

 

Chara用力地点了点头,“谢谢你们的照顾...”

 

Toriel还没开口,Asriel就抢先回答道:“你可以在这里一直待下去,想待多久就待多久!”

 

见自己的孩子已经说了这番话,她也点点头。

 

Chara冲他们微笑了一下,随后又低下了头。

 

“Chara,你为什么要一直低着头?你笑起来很好看!”Asriel放下手中的茶杯,困惑地询问。

 

“...谢谢。但我习惯了...”

 

“妈妈,我可以和Chara去玩游戏吗?就在花园里!”

 

“好的,孩子们,别离开我的视线。”

 

————————————————————————————————————

 

夜幕降临。

 

事实上,在地下所谓的夜晚就是当时钟上的指针划过那个对应的数字之后人造光关闭的时间,如果未来哪天能源不足,那么地底将会进入永夜。

 

Asgore睡不着,他在想很多事情,那个人类孩子已经坠入地下三天了。

 

即使决定信任这个孩子,他还是放不下心来。

 

Toriel也一样,她几乎形影不离的陪着两个孩子,还会教Chara怪物的语言和一些在学校里才能学到的知识,在夜晚她也会抽空去注意Chara有没有离开自己的房间。

 

Asgore明白人类是很难摸透的,他们太过复杂,这也是他们如此强大的原因之一。

 

他漫步着,很快就来到了花园里,望着那些他精心修饰的树篱,Asgore感到一阵轻松。

 

忽然间,他看见了一个穿着黄绿色条纹衫的身影坐在草地旁边,背靠着城堡的外墙抬头朝上望着。

 

他朝着那个身影走去。

 

“嘿,孩子,这么晚了怎么还没去休息?”

 

Chara从沉思中回过神来,他被悄无声息来到花园里的国王吓了一跳,随即回应道:“您好...我睡不着...就溜了出来...非常抱歉...我马上就回去...”说着,他就要起身离开。

 

“没事的,想坐着就坐着吧。好巧,我也睡不着。介意我坐在旁边吗?”Asgore露出了笑容。

 

Chara立刻往旁边挪了挪,虽然这个地方非常的宽敞,但他还是出于礼貌这么做了。

 

“孩子,你还这么小,在想些什么呢?”

 

“很多事情... Dreemurr先生...请问LOVE的真正含义是什么?”

 

“Tori没有告诉你们吗?”

 

“她没有讲...我想知道...”

 

“为什么呢?”

 

“我觉得这不是好东西...它可以去掉吗?”Chara扭头望向Asgore,目光非常的真诚。

 

“...孩子,你真的想知道这东西的含义”

 

“是的,请告诉我...”

 

“...LOVE是一个缩写,它的全称是暴力指数(Lever of Violence),用来衡量一个人伤害别人的能力,你伤害的人越多,就越容易偏离自己的本心。”

 

“......”Chara低下头,陷入了沉默。

 

“孩子,你伤害了什么人?”

 

“...我不想那么做的...”Chara抱紧了自己的肩膀,在沉默许久之后他扭头望向这位头戴王冠身穿长袍的国王,“我只想不被伤害...”

 

Asgore无法判断这是否是真话,他只能回以一句叹息。

 

“孩子,你看见我们的LV等级了,不是吗?”

 

“是的,先生...”

 

“大部分的怪物,比较年长的那些LV等级都大于一,他们都是战争的幸存者,曾经参加过战斗。为了守护他人,他们做出了选择。”

 

Asgore抬头,凝视着洞穴底部那些发光的石头说道:“LOVE不代表一切,并不是你拥有了LOVE就再也无法拥有love。”

 

Chara依旧沉默着。

 

最后,这个年纪还不大的孩子抬头询问Asgore。

 

“先生,其他怪物,会接受我的存在吗?”

 

“他们会的,只是需要时间。比起排斥,他们应该会对你感到恐惧,尤其是你还拥有等级不为1的LV的情况下。但,终究会的。”

 

“...”

 

“孩子,你真的愿意...或者说甘愿待在这个永远见不到太阳的地方吗?”

 

“...是的...”

 

“为什么?”

 

“地上...没有那么好...这里非常的...非常的好...”

 

“...我知道了...如果你愿意的话,你可以把这里当成自己的家。”

 

“谢谢您...”

 

“早点回去休息吧,孩子。”

 

Chara点点头,正想起身,Asgore却把一只手按在了他的肩膀上,严肃地说道:“孩子,请别告诉Asriel这些事情,他还太天真...拜托了。”

 

“我会的,先生。”

 

“晚安,孩子。”

 

望着那个幼小但是却承载了太多东西的身影,Asgore再次叹了一口气。

 

这位国王再次陷入了沉思。

 

————————————————————————————————————

————————————————————————————————————

————————————————————————————————————

 

“好的,Asriel,现在试试用火球攻击那个木人偶。”Asgore在城堡旁空旷的区域指挥着自己的儿子。

 

Chara坐在一旁的草地上望着他们进行魔法训练。

 

他有些紧张,明天Asgore就要在城堡举行演说了。明天,他就要被介绍给地底的所有怪物了。

 

Asriel按照学校里学习到的方法集中注意力,向前平伸手掌,掌心朝上张开。

 

很快,一团火球出现在他的掌心上方。

 

“爸爸,我成功了!我成功了!”

 

“Chara,你看!”

 

他兴奋地举着手中的火球朝着Chara和自己的父亲挥手。

 

Asgore鼓励地拍着手,Chara也附和着鼓起了掌。

 

Asriel备受鼓舞地转回身去,对准木人偶挥动了手臂。

 

火球从他的手掌上飞出,在空中划过一道金色的曲线后精准的命中了人偶,在上面留下了一块巴掌大的焦黑痕迹。

 

Asriel对火球的威力有些失望,但还是不禁欢呼起来。

 

Chara更用力地为他鼓掌,为自己的朋友感到激动。

 

Asriel兴奋地跑回朋友和父亲身边,满脸都是惊喜,他忽然想到了什么。

 

“对了,爸爸,Chara能用魔法吗?”

 

他抬起头追问道:“我们可以教他使用魔法吗?”

 

Asgore陷入了沉思,“人类当中有一部分人可以使用魔法,但是...”

 

他扭头看向Chara,“孩子,你的特质是什么?”

 

“特质?”

 

“灵魂的特质,不论是怪物还是人类,都有自己的特质,再普通的人都会拥有表现他们能力和性格的灵魂。”

 

Asgore说完,双手在胸口附近作出捧着物体的动作,一颗倒置的白色心形浮现在他的手掌上方。

 

“这就是灵魂。”

 

Asriel学着自己父亲的动作,另一颗看上去有些小但同样完整晶莹的倒置的白色心形浮现在他的手掌上。

 

Chara茫然地学着他们的动作试着让自己的灵魂浮现出来,但他的手掌上没有出现任何东西。

 

Asgore蹲下身,望着Chara那双有着红色眼珠的眼睛说道:“孩子,你不介意的话,我可以帮你。”

 

Chara点点头,随后按着他的指示放下了双手。

 

Asgore伸出右手,在他胸前朝着自己的方向挥动了手掌。

 

红色的心形在Chara胸前浮现。


————————————————————————————

上一章   返回子目录   下一章

评论
热度 ( 30 )

© 月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