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自闭打字的文手(兼职鸽子),文笔一般请谅解_(:з)∠)_

【undertale au】Pasttale/往昔传说 ASK(11)

感谢小伙伴们的提问!!

————————————————————————

Q1:

 

A1:

 

当你还在准备问题时“弯弓”便转向你,头盔眼缝后方只余阴森的一片漆黑。

 

她似乎有心事,情绪并不如往常那样好。

 

“这个问题很简单,”面对第一个问题她没有多少犹豫,只是自然地停止射箭练习手持武器面向你,“在动手前就有八成把握,当看见她进入王座大厅之后则提升到九成。”

 

“在位置没有暴露的情况下,成功率往往更高。”她将原本搭在弓弦上的箭矢在手中抛接着,“不过得纠正一点,我对那位未来旅客的了解并非只是‘有所耳闻’。”

 

“弯弓”抛起箭矢,接住,随后手腕一抖,箭矢在空中划过一道短弧线准确落进她脚边的箭筒,震荡几下便恢复了沉寂。

 

“‘长矛’和‘剑盾’和我关系不佳?我想你有所误会。”她摇头纠正道:“我们之间的关系就没好过,他们从不是我的朋友,顶多只算同伴。”

 

“都是些陈年往事,我没兴趣再提,好奇的话去问他们就罢,‘剑盾’会很乐意和你添油加醋地讲述我是怎么用‘阴险的招数’让他落败的。”她耸耸肩膀。

 

 

“我对其他四个人的看法?我想这并不重要...但既然你问了,讲讲也无妨。”

 

“弯弓”琢磨片刻。

 

“‘双刃’话很少,但比起其他三个人更加可靠,我和他比较聊得来——不过每年基本只能见到两三回。但战略方面只能说他不及格,千万别让他领导任何行动,他更适合当前锋而不是谋略家。”

 

 

“‘长矛’热衷于切磋以及提升自我,他很早就证明了自己的能力,在计谋方面我承认他做得比我要好——但不论如何我都不会收回当年那些话的。”她晃晃手指强调着。

 

“他的缺点很多,详细讲的话恐怕一天都不够。我唯一的期望就是他下次再去人类的疆域不要再引一堆麻烦的家伙回来,边境已经够忙了。”

 

 

“‘战锤’太缺乏自信——很明显原因是他把自己的目标定的太高了。我和他交流不多。”

 

“他和任何人都能讲上几句,这点挺让人羡慕的,但他能够提升的方面还很多。”

 

 

“那么——对了,还剩‘剑盾’...”她忽然想起这点,停顿许久,干巴巴地笑了一声才开口,“那家伙总结来就是一句话:话多,欠揍,心胸狭隘。”

 

“别不相信,每次我和陛下提出意见他绝对会站在另一边。而且,前年的事惦记到现在着实让我大开眼界。”“弯弓”满不在乎地说着,甩了甩手,“反正我是从当年到现在都不服他,以后也是一样,这种原则性问题是不会改变的。”

 

“好了,既然你的问题我已经回答完了,我就继续训练了。”

 

她攥住弓的上端将其抛到空中稳稳握住,重新面向靶场继续原本的训练。

 

 

————————————————————————————————

 

 

Q2:

 

A2:

“像是暴风雨正在凝聚...而我更希望局势能够归于平和。”Asgore微笑着作答,片刻后却又轻叹一声,笑容渐渐从嘴角消失了,“但很遗憾,我的看法和愿望并不能起到什么作用。”

 

他再度长长地叹息,“不论如何设想,都不能逃避眼下的危机...我身为国王更是如此。”

 

“如果‘红灾’在秋季到来以先仍没有解决,那么情况将会变得不容乐观。”他以一个苦笑结束了这个令他并不愉快的问题。

 

 

————————————————————————————————

 

 

Q3:

 

A3:

 

“‘朋友们’?”“长矛”提高了音调,“你恐怕误会了,我没什么朋友。”

 

“况且我也没‘剑盾’那么闲,身为禁卫的头领要处理很多事,在非常时期更是如此。”他抬起手指强调着。

 

“姑且放宽这个问题的范围,其实也没有什么好讲的。”

 

“无非就是每天去找个人切磋,但九成九的情况下他们都会各自找理由推掉——别多想,我可不会因为这感到失望——之后再回去处理本职工作。”

 

“有空闲的时间则是去搜集更多的情报,或是去其他人的岗位上视察一圈。”他抬高音量,“别以为这不重要——我已经不止一次发现‘剑盾’在值班时间和陛下一起喝茶了。”

 

“偶尔还会发现‘战锤’没有完成巡逻编队和排布,不过最近基本不会有这种情况,他正在进步。”

 

“最近这些天‘弯弓’回了王城,我就得更加注意她的行踪省得她多管闲事。”“长矛”叹息一声,“我现在只能祈祷她和‘双刃’不会同时出现在王城,不然这里可就热闹了——不仅仅要警惕外来的人类和怪物还得注意自己人有没有出格行为。”

 

他用手指托着下巴思略片刻,语气几乎是在抱怨,“研究院那边,Tean经常会违背规定,所以我不得不经常往那边跑。他几乎和Alison达成默契了——一个负责违规,一个负责善后——我和陛下提了好多次这事,可目前留在王城内的研究员高层只有他们两个,只能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这可不算包庇,毕竟我也得经常找研究院的那帮魔法师帮忙。”他补充了一句。

 

“不知道这是不是你想知道的,如果不是的话我也无能为力,”“长矛”耸耸肩膀,“毕竟我确实不怎么有空,也不像‘剑盾’那样擅长交际。”

 

 

————————————————————————————

 

 

 

Q4:

 

A4:

 

“为什么你会有这样的想法...”光是从语气上就能察觉到“长矛”的不满,“鉴于你说了是假设,回答这个假设也无妨。”

 

“如果是挑战国王陛下,答案是没有胜算。暂且不论‘双刃’吹嘘能和陛下打成平手的事是真是假,王室本身就是普通怪物无法企及的高度,更何况是陛下。”

 

他回忆片刻,“我曾师从陛下所以对此非常肯定。陛下身为一国之君,是人类那些所谓的君王不可比拟的。”

 

“而若是王后...”他顿了顿,“我无法给出答案,因为我对此并不了解。”

 

“长矛”忽然间语气一转,凌厉的目光直指向你,“最后提醒一句,你最好把这个问题永远停留在假设阶段。”

 

 

——————————————————————————

 

Q5:

 

A5:

 

“我问过了,因为我确实对未来的我挺好奇的。”Gerson抬手按了按头盔前部,“虽然知道了答案,但是感觉更诡异了。”

 

“她讲了很多,先是提到我的名字出现在历史书上,又说她小时候的事,再然后是她来到这里之前的事...”他停顿了一会儿,仿佛陷入沉思,“这...太诡异了。”

 

“你瞧,听着别人讲你的未来,而那个人又站在你面前...”他的声音变轻了几分。

 

沉默许久,他终于再度开口,“或许我们应该聊点别的...你还有别的问题吗?”

 

 

——————————————————————————

 

 

Q6:

 

A6:

 

“我不否认存在这种可能性,毕竟我清楚我的处境。”Tean说,“我本身的存在定义确实是当年事故发生时的一个拥有独立躯体的‘副本’,如果过去发生了任何改变很可能就会消失。”

 

“不过好消息是,能够活着挺过时间穿梭的人并不多。况且,就算为此终日担忧也无法得到任何实际作用。”ta轻松地笑了一声,“所以还是对此保持乐观好了。”

 

“不过,说到这个,你知道‘个体假说’吗?”ta似乎来了兴趣,“这是古代的时间魔法师提出的假说,没有被证实过但关于它的猜想从未停止。”

 

“简单来讲,这个假说假定有个体能够独立于时间线而存在,其本身虽然处于时间线中但并不与时间线相关联,就像是一个光点附着在一条线上那样存在着。”

 

“想想看,这是多么伟大的构想!”ta夸张地高举手臂,“这样的个体不受任何悖论干扰,成为独立的存在并且不会受到时间魔法的副作用影响,多美妙的存在!”

 

“哦,抱歉,我有点太激动了。”Tean咳嗽一声放下手臂,“关于时间的相关假说还有很多,比如‘宏观错误论’和‘跳跃假定’之类的...”

 

Ta感叹一声,“如果有人愿意陪我研究这些就好了!然而他们都不怎么关心时间理论...”

 

“然而我不得不关心,毕竟这很可能关系到我的性命安全。”

 

 

——————————————————————————

 

Q7:

 

A7:

 

“核心?”Tean反问道:“那是什么?”

 

*你向Tean简易的介绍了一下你所知的有关核心的信息

 

*你将核心描述为“一个由热能驱动的复杂机械,可以供给能源,类似蓄能法阵但其能量来源是地热”

 

“...如果是这样,很遗憾我没法回答这个问题。”Tean摇了摇头,遗憾地说:“对于魔法阵和时间理论我知无不言,但对于机械我的了解并不多。”

 

“况且,你描述的这种机械很明显以现在的生产力和工艺水平无法制造,一直以来魔法都是发展之重——即使现在到达了瓶颈期也是如此。”ta补充道。

 

*你向Tean解释了能量守恒定律并提出疑问

 

“能量守恒...这个理论很陌生...”ta回忆片刻,又抽身走到房间一角拾起一本古老的书翻看一阵才给出答复。

 

“如果是物质和魔法之间的元素转换或许还能给你一些答复,但物质本身的物理...能量...”Tean似乎不太习惯这个词汇,“我还是第一次听说类似的理论。”

 

“不过,如果抽象理解成物质和魔法之间的能量转换,或许这个理论确实成立。”ta耸耸肩膀,“至少在亲眼见过证明实验之前我会对此持怀疑态度。”

 

 

————————————————————————————

 

 

Q8:

 

A8:

 

“我个性如此,论到保持乐观什么的也大多是遵从本意走。”“剑盾”笑了笑,“最近这些年确实很压抑,但这和我没什么大的关系,毕竟麻烦事又不是我去干。”

 

“况且,乐观总比悲观好,后者会让你失去斗志和做事的决心,活的乐观点甚至还能感染别人。”他摊摊手,“毕竟我可不是那种习惯安静的人,然而大部分的禁卫都严肃的不得了,既然找不到人聊天讲话我就只能先起个头了。”

 

“而且,你可以试着从中发现乐趣——比如旁观一场战斗事后把有趣的部分当成趣闻讲讲,这能为平时的枯燥事务增添不少色彩。”

 

————————————————————————————

 

Q9:

 

A9:

 

“虽然可能性很小,但不能排除这种情况确实有存在的可能。”Tean的动作凝固片刻,举了个容易理解的例子,“时间线很明显会对某些影响稳定的因素做出调整,比如利用时间魔法如果跨度过大就会消失。”

 

“但若是假设这种不稳定因素没有被调整措施所修正,你举出的这种情况或许就会发生。”

 

“但很明显,这需要一个前提:就是这个因素能够抵抗时间线做出的调整并且不断放大错误。”ta略微思索,“顺带问一下,你说的这种情况是发生在时间旅行之后吗?因为我想不到其他的存在前提了。”

 

Ta自言自语起来,“如果是的话...究竟是怎么做到的...?”

 

 

——————————————————————————

 

 

Q10:

 

A10:

 

“不必对此担心。”Asgore微笑起来,这个假设看起来并不令他苦恼,“只要我和Tori达成默契并且理解彼此就够了,而且我相信怪物不会煽动这种舆论的。”

 

“退一步讲,若是真的有这种舆论,只要我和Tori不在意就不会有问题了。”他神情自然,“而我绝对信任她。”

 

“况且,言论的力量终究有限,如果无法引起实质性的事态变化,过一段时间大家就会重新回到原本的日常中去。”

 

“这也算我的经验之谈吧,毕竟我不可能让所有人都保持同样的论调,那对我来讲确实有点太过困难,而且他们也有发表自己看法的权利。”他仍旧保持着和蔼的微笑,“不过几十年来,这种假设从未变作现实,煽动性的论调往往总是很快消失。”

 

“或许就和Tori总对我说的一样,看起来我的运气确实不错。”


————————————————————————

返回pasttale目录


评论
热度 ( 17 )

© 月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