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自闭打字的文手(兼职鸽子),文笔一般请谅解_(:з)∠)_

【undertale au】Pasttale/往昔传说 顺应·宁静时光(一)

顺应·宁静时光(一)

 

13XX年 王城

 

平平无奇的木质门框后是一间宽敞但单调的房间。

 

木制的桌椅还有角落处的床铺是房间内为数不多的家具,在桌面上方是一扇向外开的窗户,此刻被木制的遮板由内侧遮住。

 

眼前所见的一切都让Undyne忍不住在心里吐槽十四世纪的房间是不是只有一个样式。

 

目光在屋内简单地扫了一圈,随后她直接向后伸手一把拽住了掉头就走的“长矛”。

 

“又怎么了?”“长矛”听上去很不满,但他还是停下了脚步站回到Undyne身侧。

 

“我的盔甲呢?”Undyne抬手用大拇指指向屋内,她用来装原先那身行头的布袋和钱袋都摆在木桌上,但是除此之外屋内再没有什么其余的物品了。

 

“Tean拿去弄研究了,你可以去找他要。”“长矛”转过身子正对着她,“还有其他事的话快讲。”

 

“别告诉我我不能离开这处驻地。”Undyne挑着眉毛望着眼前这位不久之前还和自己交战过的禁卫。

 

自从十几分钟前“剑盾”把“长矛”拽回来之后,“长矛”那种似乎是好不容易建立起来的严肃形象就已经在她眼中彻底崩塌了——Undyne觉得这也是对方看上去格外不爽的原因之一。

 

“长矛”对着她摊开空着的左手,“只要不离开王城也不违反法令,你去哪里都行。”

 

说完,他径直转身沿着这条不算宽敞的走廊快步离开了,没给Undyne留半点叫住自己的机会。

 

 

她在原地盯着禁卫队长离去的背影几秒才转身走进新房间,没来得及坐下就先全方位检查了一次以防屋内有任何魔法阵。

 

此前的经历让她对于这种古代“科技”充满警惕,更别说她对于这方面确实毫无了解。

 

几分钟前Undyne才知道,之前在王城西北角那处被称为“刑场”的居民区爆发战斗后无人响应的原因。

 

当天上午那里所有的居民都已经随着商队离开,并且在“刑场”周围的建筑旁还布有魔法阵,彻底将那里变成了一个“密闭空间”。

 

别说是战斗了,就算那里发生了爆炸被夷为平地恐怕都不会有人注意到,这不禁让她感叹自己运气还算好——某种意义上吧...

 

确认一切正常之后,他才在床铺上落座,用手掌撑着额头开始整理思绪。

 

事情的进展有点快,快到根本没有时间去从头到尾好好整理一次...

 

她需要从那场战斗之后稍微捋一捋...

 

 

首先,Tean证明了我来自未来,但他计算错了时间。

 

其次,不知为何我拥有“决心”,但是大概因为这个年代的魔力元素稀薄仍然好端端地活着。

 

也许这会是个拯救那些融合怪的办法?

 

先记下来。

 

在将这句话写在急匆匆取出的笔记本的空白处时,她继续整理着思绪。

 

“时间线”的研究也不知道要多久才能得到进展,目前只能等。

 

她长叹一声。

 

她真的不想等了,实际上她恨不得下一秒就能回到未来,回到熟悉的环境和人当中去。

 

 

别多愁善感了,关注眼前的事情。

 

用力按着额头,她强迫自己把注意力集中回眼前的事情上。

 

关于战争...我目前对Asgore还有Toriel隐瞒了战争的事情。

 

但我不知道能瞒多久,又到底该不该继续这样下去。

 

Toriel可能已经看穿我了...

 

我真的不擅长撒谎,我讨厌谎言。

 

如果他们看出了我在说谎,我该怎么办...?

 

...

 

还是先...先继续隐瞒下去...?

 

我...

 

算了,先这样吧,相信Alphys他们,大家不会害我的。

 

他们这么讲一定有理由...

 

今天第不知道多少次叹息后,她便继续向下思考。

 

禁卫其实还算好相处——也许是因为现在我处于友方阵营才会如此——他们更像是精锐版本的皇家守卫队,实力都很强。

 

这让她回忆起几分钟前她刚刚在这栋房屋一楼的一间屋子落座,讲述那场战斗才说了两句话就被“长矛”打断的事情。

 

不管怎样,看那个家伙抓狂还是挺有意思的。

 

“长矛”的话,虽然这家伙看上去很冷漠,但其实也还行——如果他之前不出言挑衅没准也能算作“友好”。

 

但就实力而言,我确实无法战胜他。

 

目光沿着地板上木条之间的缝隙延伸向前方,继而在屋内漫无目的地游走着。

 

如果不利用“决心”影响带来的力量,我几乎没有胜算。

 

而“决心”根本不能成为一个备选方案,再利用那种物质她很可能会像融合怪们一样融化,或者更糟。

 

这个结论让她忍不住深深地皱眉。

 

LV的差距实在是太大了。

 

好消息是,目前我和“长矛”不是敌对状态。

 

 

这处驻地不仅仅是禁卫的驻地,同时也是他们口中的“王城护卫队”高层的驻地。

 

高级士兵的驻扎地在王城内...感觉有点怪异。

 

 

另一件事是...

 

Undyne将笔记本翻到前面几页,望着上面的那些关键词无奈地翻了翻眼睛。

 

早知道就不写这些了,不然Toriel也不会怀疑我是叛徒。

 

回到正题,我对这个时代的了解还不够。

 

但如果她想通过其他人了解这个时代,恐怕也会收到一大堆问题。

 

估计又会不可避免地遇到“战争”这个话题。

 

...

 

她轻轻晃着手中的笔思索着,暂时制定了一个策略。

 

先尽量不和他们交流,这是最好的方法。

 

希望Tean那边能早点得到结果吧,现在这是回去的唯一希望了。

 

只要能回去也就不用担心这些烦人的事了。

 

深吸一口气,她翻开下一页,思虑片刻起身走到桌前开始写下一篇日记。

 

今天发生的事确实有点太多了,她需要将心里话写一些下来才行,不然早晚脑海会乱成一团。

 

 

【伙计们,我不久前和禁卫的头领开展了战斗,结果算是打了个平手】

 

【这段时间发生的事情有点多,我会尽量将它们记下来】

 

写完这句话之后她停笔思索了很久,最后决定留下一些乐观的语句,毕竟等她回去了之后,肯定会向大家分享她的日记的,带给朋友们的可不能都是负面的东西!

 

这个想法让她觉得轻松了许多。

 

【Toriel,这个年代的你很 特别,“王座背后的智囊”名不虚传,我感觉自己都留下心理阴影了】

 

【禁卫不太好对付,也许皇家守卫队可以学习一下他们的制度,这样面对未来可能的威胁就不会太被动】

 

【不过有Frisk在,或许又没有战斗的必要,但未雨绸缪总是好的】

 

【Alphys,我上午认识了个怪人,叫做Tean,ta很怪异,但我觉得你们会有很多学术共同语言】

 

【这里还有个很大的图书馆,你肯定会喜欢那里的】

 

【这个年代的研究员令人毛骨悚然,还是你更让人感到亲切】

 

【等找到办法回去,我一定要翘班然后拉着你看上一辈子的动漫】

 

【对了,Gerson,我目前还没见到你】

 

【如果这个时代很接近战争了,你一定也是个有名的人物才对,可我目前还没找到你】

 

【这也许说明现在离战争还很远?】

 

【不过我有预感,我很快就能见到你,这一定算是个好消息】

 

【Asgore,你几乎没有变化,永远都是大家眼中的毛茸茸大块头】

 

【天啊,我真的好想你们大家】

 

【我一定能找到方法回去的,如果时间魔法行不通,就找其他的方法】

 

【现在情况好起来了,也没有人在暗处算计我了,希望事态会一直好下去】

 

【大家,替我照顾好自己!我很快就会回到地下去的!】


——————————————————————————

返回pasttale目录

评论 ( 5 )
热度 ( 15 )

© 月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