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自闭打字的文手(兼职鸽子),文笔一般请谅解_(:з)∠)_

【undertale au】Pasttale/往昔传说 顺应·威胁迫近(一)

顺应·威胁迫近(一)

 

此刻是后半夜,夜幕上不见半点星光,雨水在黑暗中自天空向着大地坠落,最后破碎成点点响声,夜晚也因此更显得寂静。

 

笔尖在纸张上划过时发出的轻微的沙沙声根本盖不过屋外的雨声,但这两股声音夹杂在一起却给人来带宁静和安全的感觉。

 

粗糙的纸张上已经布满了一行行歪歪扭扭的字,而这篇日记的字数还在不断增添。

 

【伙计们,你们肯定不知道我这周见到了什么】

 

【当然了,地面上的东西都是稀奇古怪的,Gerson以前告诉过我曾经Asgore也决定让怪物们留在地下,现在赞同这个计划的人中也得算上我】

 

【地上没有那么美好,也许是因为现在是十四世纪】

 

【不过这里的风景确实美得无法形容,我很好奇为什么生活在地上的怪物和人类对此没有什么感触——他们应该表现出些感动才对,生活在这么一个美好的地方却把一切弄得死气沉沉的,简直】

 

【再这样下去这个问题就要上升到哲学领域了】

 

【Alphys,你肯定会对我在这里见到了什么而感兴趣,那些铭刻着魔法阵的武器装备,还有一些我也不认识的东西,我希望我能直接面对面向你讲述这一切,不过为了防止我忘掉它们,我还是写下来比较好】

 

【目前我这里情况还不错,没什么值得太过担心的,一切都还算好】

 

【Papyrus,我不知道你们家后面仓库里的机器到底是打哪来的,又究竟属于谁,不管怎样我以后再也不会靠近那个屋子了】

 

【那间屋子到底   这么说来那台机器是sans】

 

【算了 不管了】

 

【我没有怪罪任何人的意思,这么倒霉的事情发生在我身上总比发生在你们身上好,至少我能在这个诡异的地方照顾好我自己,要是出事的人换成你们中的任何一个,我迟早会发疯的】

 

【虽然不知道你们那边情况如何,但我可以肯定你一定在鼓励着大家保持乐观,多亏了有你这个乐天派,这样我就不用太过担心了】

 

【帮我照顾好大家,Papyrus,回来之后我继续给你上厨艺课】

 

【Asgore,我在想,既然我在两周前见到了你,那么你是不是会记得我】

 

【这讲起来非常奇怪,但我既然在过去见到了你,那么你应该对我有印象,毕竟】

 

【这类科学问题想得我头疼,等回去见到你之后再和你讨论】

 

【你一直都没变,还是那个强大的国王,强大而平易近人】

 

写完最后一句话,Undyne用左手撑着下巴,思考着接下来该写给谁。她有意的把手指从纸上撤开,以防蹭到还没干透的墨水。

 

她第一个想到的是Gerson,但提笔的时候又想到了Frisk、Toriel还有sans以及自己认识的其他朋友们。

 

本想按着顺序给其他的朋友们都几句心里话,最后她却又不知道该具体写些什么。

 

Undyne只能放下笔合拢笔记本,向后倾斜身体靠在椅背上仰头盯着黑暗中的天花板发呆。

 

给所有地下的朋友们用类似写信的方式写一些话是她刚想到的主意,目前看来效果很好——只是偶尔她对地下的思念会因此更甚。

 

来到王城已经有十四天——今天下了一整天的雨,她没法凭借天象判断时间,但现在估计快过十二点了,那样的话就是十五天了。

 

将近两周的时间呆在这座城市里,Undyne甚至觉得自己有些习惯这个地方了。

 

但这个想法确实太过恐怖,如果她对这个地方感到适从,那么回去的希望就更加渺茫了。

 

所以她最后决定不再在心里自言自语,而是写一些东西给自己的朋友们。

 

 

这半个月来,Undyne没有再遇见什么特殊的事情,一切都十分的平静——即使仍旧对这个古板怪异的时代感到强烈的不适应,但入夜后她好歹能安心入眠了。

 

隔三差五的去城墙附近当临时工,其余时间除了在特定的时间去王宫附近寻找见Asgore的机会外,就是在人多的地方通过偷听他人的谈话来了解这个时代,在最后这件事上她算是收获不小,但也是唯一有进展的地方了。

 

自从那次刺杀事件后,王宫前方的紫色大门一直是牢牢紧闭,沿着王宫大道——她昨天才知道那条大路叫这个名字,很有Asgore起名的风格——巡逻的士兵也比往常多了一倍不止,看起来短时间内想见到Asgore或者Toriel是没有什么希望了。

 

在寻找其他方法的同时,她牢牢记着“人类和怪物的战争发生在十四世纪”这一关键信息,试着从王城居民们平日的交谈中了解更多的信息,但除了北境叛乱的势头仍在不断增加之外,没有更多令人不安的消息了。

 

Undyne不再那么急切地想要回到熟悉的地下去,这并不是代表她逐渐放弃了。

 

她在冷静下来之后明白了,如果操之过急只会把自己置于危险的境地,而且就算她再着急也起不到任何作用。

 

 

在来到王城将近一周的时候,她总算后知后觉的意识到了自己身处的时间点非常关键。

 

战争还未爆发,这非常关键。

 

如果她能够的得知目前的局势进而判断出战争可能爆发的时间,那么也许可以提前对怪物们发出警告,进而改变历史也说不定!

 

若是战争的结果能够被改变,那么也许所有怪物就不用被困在地下了!

 

 

于是,这两个计划目前正在同时进行——

 

大概吧。

 

深吸一口气,Undyne坐直身体伸手把笔记本勾到桌面边缘进而一把抓起,手掌贴在粗糙的封皮上,目光却逐渐移向墙面上的缺口。

 

雨还没停。

 

这是她来到地面之后第一次见到雨景。

 

与在地下时瀑布时常会有的那种雨不同,地上的雨不是那种单调的雨。

 

如果站在在瀑布的雨廊,所会听见的是水滴打在凹凸不平的石头上随后飞溅开来的清脆声响,那些凝聚在洞穴顶部的水汇聚成了地下的雨,携带着地下阴冷潮湿的气息朝下坠落,雨声将会沿着狭长的通道回荡,加剧那种冰冷静谧的感觉。那道雨廊是她最爱的地方。

 

但是,地上的雨不一样。

 

这种区别并不细微,甚至夸张到Undyne根本难以去描述。

 

 

她用完好的右眼凝视着外侧的雨景,仿佛忽然下定了某种决心,放下手中的笔记本和一直攥在手中的笔站了起来。

 

踢掉靴子敏捷地跳上桌面后,她将双手穿过墙上的破口伸到外侧扳住墙面,迅速穿过那个窗户大小的墙洞离开了狭窄的阁楼房间。

 

外侧的天空仍旧是漆黑如墨,但在此基础上却又仿佛散发着晦暗的深蓝,现在仍是宵禁时间,但这不能阻挡Undyne内心那种强烈的渴望。

 

翻出房间后,她轻松地翻上了倾斜角度不大的屋顶,朝四周快速观察了一圈,看起来雨天没什么怪物愿意值班,附近楼顶的哨塔都看不到人。她放下心来,仰面朝天躺在了并不平坦的房顶上。

 

 

幽暗且乌云密布的天空在她的眼中覆盖上了一层微弱的光,Undyne感受着雨点滴落在自己身上,内心的忧伤和迷茫逐渐转变为深邃的平静。

 

只存在于她眼中的那神秘的光芒在雨水之间跳跃着,漫散着,仿佛一条穿行在长满荧光植物的瀑布间的河流表面荡漾着的光。

 

雨滴落在身旁的屋顶上发出清脆的声响,密集的雨声仿佛一首协奏曲,遥远的地方则传来雨水打在金属上破碎的脆响。

 

 

地面没有围困着怪物们的岩石,也没有在狭窄岩洞之间反复跳跃着的嘈杂的回音。这里不需要人造光和荧光植物,太阳散发着光和热,永远不用担心它是会在某一天熄灭。

 

在散乱的雨声中,Undyne感受到了从未真正接触到的宁静,还有已经许久没有出现的存在于内心的安宁。

 

她抬手扯下蒙住左眼的布条,将右手顺势枕在脑袋下,睁开失明的左眼面朝着灰暗的天空。

 

 

在这场雨中,不会有居民注意到这间王城边缘处的旅店的屋顶上有一个躺在那里沉默地享受这场雨带来的宁静的怪物,这场雨对于他们来讲毫不起眼。

 

但对于Undyne来讲则意义非凡。

 

地面上还是有很多好东西的。她缓缓闭上双眼,听着周身雨声荡漾。真希望大家能看见这番景象。

 

她在心里坚定地将一个新的目标提到了与“返回地下”相同的等级。

 

如果战争的结果改变了,所有人就都能看见这些了。

 

她的朋友们还被困在地下,为了地下的大家,就算地上如此的糟糕和令人生厌,她也必须尽自己的一份力。

 

如果能够改变所有怪物的结局,那么被困在地下的所有怪物都会得到自由。

 

这是你的机会,Undyne。

 

为了所有人的希望,所有人的梦想,我必须去寻找机会,去尝试。

 

哪怕几率只有万分之一。




——————————————————————————


小标题暗示着什么...我想已经非常明白了XD


未来时段地底众人的ASK箱暂时关闭,重新开启时会标注的!


往昔时段的Asgore和暂时还未出场的Toriel可以ASK了!


——————————————————————————

返回pasttale目录

评论 ( 2 )
热度 ( 21 )

© 月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