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自闭打字的文手(兼职鸽子),文笔一般请谅解_(:з)∠)_

【undertale au】Embertale/余烬传说 ASK(9)

感谢各位小伙伴的ask!

————————————————————————

Q1:


A1:

Monster Kid在听完你的问题后摇了摇头,他看上去仍然惊魂未定。

 

“不...伙计...”

 

“说真的,我一直觉得人类和屠杀者没什么区别...”他抬手理好自己身上的棕色夹克,紧张的神情残留在脸庞上。

 

“而且,我没有伪装成人类的样子——之前我试过了,但效果很糟糕。”

 

“如果我就这样跑去告诉那些穿着制服的人类说我能帮忙,恐怕最先被攻击的会是我。”

 

Monster Kid朝着旁侧微微歪头,似乎在思考什么。

 

“不过,也许Napstablook和sans可以尝试一下这个方案。”

 

 

 

—————————————————————————————



Q2:


A2:

“我选择复活所有死去的人。”sans毫不犹豫地做出了回答。

 

“如果死去的怪物们都回来了,那么屠杀者就不是什么问题了。”

 

他缓缓低下了头,神情变得很怪异。

 

“如果他们都能回来...”

 

“哦,抱歉,伙计,我走神了。”sans瞬间转换了表情,摊开手“抛”出了几个冷笑话。

 

“多谢你的‘骨’励,我感觉我现在充满‘骨’气来应对着一‘骷髅’子事情了。”

 

*sans身旁似乎有人在抱怨他这一连串的冷笑话

 

 

 

—————————————————————————————


Q3:


A3:

“答案很明显,”sans的神情很坚定,“当然。”

 

“虽然Alphys提出让我们不要去吸收灵魂,但是如果形势所迫,我会去那么做以化解危机。”

 

“当然了,这并不是说明我认为她的担忧没有道理——即使我现在也不知道她所忧虑的是什么。”

 

他朝着旁侧摊开手,微微低头分析道:“在完成复仇之前,我会尽可能保证自己的安全和他人的安全来避免这种‘极度糟糕的情形’发生。”

 

“而且就算真的陷入战斗,我还有这个备用手段。”sans挥了挥右手腕骨上的透明手环向你示意。

 

 

————————————————————————————


Q4 :


A4:

 

“我当然明白这充满风险。”sans轻叹一口气,将目光移向远处,“既然时间线已经无论如何不能被影响,也就没有被摧毁和重置的风险。”

 

“比起待在地下被动等待,也许拼一把是更好的选择。”

 

骷髅耸了耸肩,想要露出乐观的表情可是失败了。

 

“我不能保证我们几个能打败屠杀者,但总得尽所能去尝试。”

 

“如果那必要的话,极端的举动——就比如你举例的‘同归于尽’——也在计划表上。”

 

sans以一个只有少数人懂的烂双关结束了这个问题。

 

“为了完成复仇,我们可是都充满了‘决心’啊。”

 

 

——————————————————————————————————

 

*没有回应

 

——————————————————————————————————

 

 

Monster Kid的声音中透露着紧张和不自信。

 

“我...我不太确定...但是、但是总要去尝试!”

 

“就像Undyne以前讲过的,‘只要有可能,就要去尝试!’”

 

他深吸了一口气,慢慢低下头看向旁侧。

 

“而且,就算事态变得糟糕,我们也有...也有撤回地下的方法。”这个句子讲到一半时,他不自然地停顿了一下。

 

Monster Kid轻轻摆了下尾巴,对最后的那个问题做出了回答。

 

“而如果使用极端的手段能够带来胜利的话,我会去做的...”

 

“呦,伙计,该怎么说呢——”他的眼中仍然有几分紧张,但更多的是一种难以解读的平静。

 

“在决定参加这个计划时,我们已经都做好了牺牲的准备...”

 

 

————————————————————————————————————


Q5:


A5:

sans摇了摇头,“我尽量避免和人类交谈,毕竟万一身份被发现就不妙了。”

 

“不过如果我对地面世界的了解更多一些并且能确认不是所有人类都和屠杀者一个样的话,我也许会去通过搭讪来获得信息的。”

 

他抬起手,掰着指头说着自己已经初步构思好了的几个方案。

 

“打听一些有关地面的事情、打听人类对怪物的了解——也许顺带还能交流几个冷笑话。”

 

放下手之后,sans耸了耸肩。

 

“我想知道人类到底喜不喜欢冷笑话...”

 

——————————————————————————————————

 

“我不确定,毕竟‘怪物小孩’在地面上肯定不常见。”

 

话音刚落,Monster Kid就笑了起来。

 

“哈哈,我肯定是被sans传染了!”他轻轻摇了摇头随后站直了身体思索着。

 

“如果能够保证安全的话...我也许会这么做,但目前我对人类还没有什么好印象...”

 

Monster Kid用手指按住了下巴思索着。

 

“而如果我要去和人类沟通的话,我也许会问问他们这里的具体情况——所有我们目前未知的方面都问一遍。”

 

“毕竟,我们目前对人类的了解实在是太少了。”

 

——————————————————————————————————

 

*似乎有人做出了极为细微的肯定的回复

 

——————————————————————————————————

 

Q6:


A6:

 

“明白了,伙计,感谢提醒。”sans说完,扭头看向了Monster Kid朝他挤了挤眼睛,“之前我还一头雾水呢,还以为人类这么关心怪物,看起来是我太过幽默了。”

 

对于他的困惑Monster Kid耸了耸肩,眉宇间的疑惑终于消散。

 

“原来如此...我还以为那些人类是来搜查我们几个的。”

 

Monster Kid长出了一口气,“我们会当心的,伙计——虽然现在还不太清楚地面世界的规则,不过我们会弄清楚的!”

 

“感谢提醒,我们会注意的。”sans朝你点了点头。

 

——————————————————————————————————

 

*没有回应

 

——————————————————————————————————

 

Q7:


A7:

 

*没有回应

 

*但对方收到了你的讯息


——————————————————————————————————


Q8:

A8:

 

sans一脸茫然地看着你飞奔到他面前用极快的语速说完一大段话,跑走又再次跑回来最后被作者拎走。

 

在他低头望着手中端着的几本书、一张卷成筒状的图纸和照片回忆着你刚才和他讲了什么的时候神情却忽然变了。

 

缓缓将手中的一堆东西放到地上后,骷髅打了个响指,Gaster Blaste忽然出现在他身旁的空中。

 

刺目的激光过后,原地几乎什么都不剩了。

 

过了几秒,sans的神情才恢复了正常。

 

黑色的扭曲的人影站在sans身旁,后者一脸困惑地望着地上那堆烧焦的碎屑。

 

 

“我必须提醒你一声...不要多管闲事,也不要多嘴。”

 

 

“这个问题到此为止。”

 

 

 

————————————————————————————————————

 

Q9:

A9:

“我不确定...”Alphys轻轻地摇了摇头,“如果想要让大家得到自由,必须派人前往地表。”

 

“但...”她犹豫了一会儿才继续讲下去,目光中充满担忧,“地面的情况这么糟糕,如果能提前知道的话也许我就不会制定这个计划了。”

 

“但是如果不派人前往地面,我们就不会知道这么多关键的信息,所以我...”

 

Alphys似乎试着思考一个两全其美的方案,最后她还是摇了摇头。

 

“也许最终还是需要去往地表才能解决问题...但我们会做更充分的准备,制定更合理的计划...”

 

她慢慢低下了头。

 

 

————————————————————————————————

 

“如果不是为了复仇的话,我是不打算来地面转悠的。”sans摊开手表示着他的无奈,“地面的糟糕情况还有人类的疯狂,多亏了我没有心脏,不然它早就飞出胸腔了。”

 

“但是,由于屠杀者还在地面,”他的眼眶忽然变得一片漆黑,“而我有一笔账需要和ta好好算算。”

 

“去往地表还是不可避免的事。”

 

————————————————————————————————

 

“也许不会...地面糟透了,人类也是。”Monster Kid盯着斜上方某个地方讲道:“一切都太突然了,而且全都超出预料。”

 

“但是,伙计,总要有人来地上。”

 

“如果Alphys他们仍然决定派人前往地表的话,我还是会加入这个计划。”

 

“而如果他们没有这么决定,我会好好地留在地下。”

 

他朝你露出了笑容。

 

 

————————————————————————————————

Q10:

A10:

 

*当杀手?

 

目前掌控着身体的Chara哈哈大笑了起来,随后朝旁侧展开持刀的右手向你弯腰鞠躬,行了个不太标准的绅士礼。

 

*不,那种角色扮演可不是我所想要的

 

Ta摇着头直起了身子,握着刀的手在空中比划着。

 

*我想你知道我有多讨厌人类,又怎么可能为人类服务呢?

 

*我们有其他的谋生手段

 

Chara讲到这里,将身体控制权交给了Frisk。

 

*在离开地下的时候,我们仍然拥有那些“战利品”

 

Frisk不知道从哪里取出了一枚金币,ta将这贵重的金属展示给你查看。

 

*当然,光凭这些是不够的,所以我们还有其他方法

 

*比起向他人卑躬屈膝,主动行动更和我们的胃口

 

 

Chara在这里接过了Frisk的话。

 

*毕竟,抢夺得来的收益总比拿报酬来得快

 

*我们当然知道这会惹来麻烦

 

嘴角咧开露出怪异的笑容,令人恐惧的光在Chara的眼中闪烁着。

 

*但,又有何不可呢?

 

*另外,我们还有个好习惯——

 

*从来不留活口

 

 

————————————————————————————————


Q11:

A11:

听了你提出的问题后,Alphys陷入了沉思。

 

几分钟后,她做出了答复。

 

“有这种可能,但...”

 

她似乎有些矛盾。

 

“你说的非常有道理,但结界的存在导致地底变成了没有出口的囚笼。”

 

“而如果结界不存在,怪物也许可以找到其他方式和人类建立联系——可是...当年的战争说明了这行不通。”

 

“现在大家都觉得,被困在地下相当于等待死亡。”

 

“因为如果再有一个怀着杀意的人类坠落,怪物们便无处可逃...”

 

Alphys深吸了一口气。

 

“关于破坏结界这件事,其实并不是那么急...”

 

“我还没能验证那个猜想...所以...复仇和收集灵魂仍是第一要务。”

 

她抬头朝你看来,并点头表达谢意。

 

“最后,非常感谢你的建议。”

 

 

——————————————————————————————————







Q12:



A12:

 

“我知道,伙计,当然知道。”sans凝视着通讯器一片漆黑的屏幕,脸上满是焦急,连额头上都多了几滴汗珠。

 

“我现在已经感觉非常不妙了。”说完,他警惕地朝着四周看了看,仿佛巷道里还隐藏着另外一个人。

 

“希望Napstablook和Monster Kid没事...”

 

话音刚落,他便继续试着重启通讯器。

 

 

————————————————————————————————————

 

 

*没有回应

 

 

————————————————————————————————————

 

“我知道...我知道情况很糟...”

 

(咳嗽声)

 

“这里离伊波特市...到底...有多远...?”

 

(敲击键盘的声音)

 

“一定要没事...千万别出事...”

 

“伙计们...快点回复我...”

 

——————————————————————————

返回Embertale目录 



评论
热度 ( 15 )

© 月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