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自闭打字的文手(兼职鸽子),文笔一般请谅解_(:з)∠)_

【undertale au】Pasttale/往昔传说 ASK(3)

感谢各位小伙伴的提问!!!!

————————————————————————


Q1:


A1:

“Hummm...这是好几十年前的事情了,不过我都还记得。”Asgore微笑着答道,随后便开始讲述那时的事情。

 

———————————————————————————


推开在华丽的灯光下呈现金色的玻璃门,露台出现在眼前。

 

白色的栏杆上有着三角符文形象的雕花,下方的城市中闪烁着星星点点的灯火。

 

位于小山上的宫殿西侧的风景一向是很好的,而这处露台是个绝佳的观景场所。

 

清新冰凉的空气扑面而来,让因为嘈杂的人声而有些混乱的脑海变得清醒了不少。

 

转身匆匆关上玻璃门,看着仍参与在宴会中的宾客们模糊的身影在蒙着一层华丽彩饰的玻璃后摇曳,他转过身去,眺望着下方的城市

 

Asgore不是很喜欢宴会,虽然身为国王和王后的父母总是对他说教,告诉他宴会是一种建立及笼络王国之间关系的手段,但他难以对这种活动产生好感。

 

露台上刮着风,让人生出几分寒意,但是他不在乎。

 

伸手将礼服的领口整理好,Asgore便靠在白色的栏杆上欣赏着城市的远景。

 

 

这位年轻的王子不打算回到宴会中去,除非有人来找他,否则今晚就别想在五个王国王室共同举办的这场晚宴中发现他的身影。

 

也许父母会因此对他说教一番,但Asgore不在乎。

 

比起和其他BOSS怪物家族的成员谈天说地,他更喜欢去研究园艺。

 

清凉的风将远处山林间的属于自然的气息带入这座城市,这让他烦躁的心逐渐平静了下来。

 

也许在这里待一晚上也不错。

 

 

忽然,身后的玻璃门被打开,温暖的气流从身后吹拂而来,又伴随着玻璃门被关拢消失在夜空中。

 

Asgore微微一愣便转过身去,出现在他眼前的不是自己的父母或是某位来传达口信让他回到宴会厅中的侍者。

 

眼前的这一幕很像俗套的戏剧情节——就像是几个月前坐在剧场最好的位子上看见的那出戏剧中男女主角相遇时的情景——但很快他就发现这并不一样。

 

那位出现在他眼前的年轻的小姐身穿白色的礼服,精致的裙摆一直拖到了光滑的地板上,让Asgore不禁担心对方会不会在走路时被它们绊到。

 

望着对方头上戴着的那些金饰,他反应过来眼前这位和自己似乎是同一个种族的怪物也是一名BOSS怪物——也许就是其他几个王国的王室成员之一。

 

 

年轻的女士迅速关上玻璃门,随后深深地叹了一口气,确认了门扇不会朝外打开之后她才转过身来,立刻发现了站在露台栏杆边的Asgore。

 

没有说任何一句话,她提起过长的裙摆走到栏杆边眺望着城市,目光没有在Asgore身上停留太久。

 

 

当Asgore站在原地尴尬地思考自己要不要返回宴会厅另寻一处可能存在的露台时,对方却开口了。

 

“宴会真的很无聊,不是吗?”眼前年轻的女士开口说道,随后微微转头向他看来。

 

Asgore不知道该回答些什么,他茫然地眨着眼组织着语言,结果却什么都没能讲出来。

 

那阵轻笑声打断了他的思绪。

 

“呆呆地看着一位年轻的小姐可不是合格的王室礼仪,你应该和我打招呼才对啊!”从栏杆旁转过身子,她笑着提起裙摆朝Asgore行了个淑女礼。

 

“我是Toriel。”

 

Asgore望着她,赶忙接上了她的话试着化解自己的尴尬,但是他的脸早就红了。

 

面前的Toriel和他比起来更像是一位合格的王室成员,这让Asgore感觉自己像个呆子,只知道傻傻地站在那里。

 

他在脑海中回忆着自己平日里并不注重的礼仪细节,朝着Toriel行礼并进行了自我介绍。

 

“我是Asgore·Dreemurr。”

 

话刚说完,他才意识到Toriel并没有按照标准的礼数去讲出自己的全名,而Toriel很明显也注意到了这个问题。

 

 

“哦...抱歉,我也犯了个错误。”承认了自己刚刚的失礼之后,Toriel对他俏皮地笑了一下,便重新转身面对着栏杆遥望风景。

 

Asgore微笑了一下,随后意识到Toriel可能并没有看见他的笑容,在沉默了一会儿后,他也转身继续去眺望着风景。

 

 

“嘿,有人讲过你很可爱吗?”Toriel忽然间开口讲道。

 

Asgore转头看向她,还没反应过来脸颊就被捏了一下。

 

在Toriel银铃般的笑声中,他用微笑回应了面前这位活泼的小姐恶作剧般的行为,最后自己也忍不住轻笑了起来。

 

两名从宴会中“逃出”的王室继承人在露台上欣赏着这座城市的夜景,在闲聊中,他们真正地认识了对方。

 

 

—————————————————————————

 

“大概就是这样了,那天我们聊了很多,一直到宴会结束才说再见。”

 

毛茸茸的国王笑着讲道:“我和Tori就是这么认识的,后来有一段时间我们甚至还给彼此写过信。”

 

说到这里,他微微抬起头,眼中闪烁着温和的光。

 

“那段时光真是令人怀念。”

 

 

 

 

———————————————————————————————————


Q2:



A2:

“我的看法?”Undyne皱着眉头反问,随后无奈的开口讲道:“这个年代很糟糕,人类和怪物简直...没有什么差别。”

 

“举个例子,在地下大家都很和谐,会彼此交流沟通,并且伸出援手帮助彼此,但是——”她懊恼地摆了摆手,“这个年代的怪物和人类都很冷漠,不仅是冷漠,几乎就是冷血。”

 

“他们怎么能对身边的事情如此麻木而无动于衷?!我根本想不明白这点!”

 

深呼吸后,她重新看向正前方,语气中除了苦恼还有几分失落。

 

“地下比起这里要好太多了,虽然这里有天空和阳光,但...冷的不像话。”


————————————————————————



Q3:


A3:

 

“说到点上了,”sans轻轻摇了摇头,眼眶半皱着,“这才是我们最担心的地方。”

 

“要知道,悖论一旦产生,所造成的可能就不只是干扰或是时间线的分离了,可能——”他用指骨敲着面前铺满了稿纸的桌面,立刻转移了话题。

 

“总之,这才是最令人‘骨’恼的地方。”

 

“而如果想要制止悖论的发生...方法也有,只是...”

 

sans忽然抬起了头,放松眼眶望着你。

 

“不管怎样,伙计,那是两个非常‘骷’的双关,番茄口味级别的‘骷’。”


————————————————————————


Q4:


A4:

 

Toriel似乎在思索,她的手情不自禁地抬到了胸前。

 

“如果我提前知道他真的会那么做,那么我会离开遗迹去阻止他。”

 

她轻叹一口气,忧伤的情绪在眼中飘荡着。

 

“虽然很难想象,但是...我当初并不相信Asgore会杀死我的孩子们。”

 

“他不是那样的人...更何况,那六个孩子和Asriel还有Chara都...差不多大。”

 

“而当我知道我的孩子们的死讯后,我被恐惧和失望还有孤独所困,更加不敢离开遗迹,事情才会变成这样...”

 

缓缓放下手,Toriel抬起头向着你看来。

 

“若是我能提前知道会变成这样,我会离开遗迹制止他这残忍的行为,而如果我这么做了会让事情变成什么样,我也无法肯定。”

 

她露出了忧郁的笑容。

 

“但这肯定比什么都不做要好。”

 

——————————————————————————

返回Pasttale目录


评论
热度 ( 17 )

© 月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