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自闭打字的文手(兼职鸽子),文笔一般请谅解_(:з)∠)_

【undertale AU】Embertale/余烬传说·主线部分《不同的路》

PS:在Embertale的设定中,每次屠杀后时间线是被重置了而非清除

————————————————————————

《不同的路》

三天前。

 

在纸上写下最后一组参数,握着铅笔的那只手在再次确认结果后情不自禁地颤抖了起来。

 

这是可行的。

 

sans激动地望着自己眼前的数据,最后甚至用力过猛掰断了手中的铅笔。

 

他深吸了几口气,将手中的纸张放到一片狼藉的桌面上,扔下手中折断的铅笔抬手撑住了脸颊。

 

我成功了。

 

长达几个星期不眠不休的研究最终得到了成果。

 

当时在脑海中一闪而过的那个想法是可行的。

 

如果能够借由“媒介”影响时间线,制造一些不会损伤时间线的“错误”,结界就会被干扰。

 

而在结界受到干扰的期间,穿过结界是可行的。

 

sans不知道结界被干扰的情况会持续多久,但他可以肯定的是那段时间足够他穿过结界,并且在此之后这种方法将失效。

 

 

唯一一次机会。

 

即使谁都不愿意帮他,他也可以自己做到。

 

我成功了...

 

我成功了!

 

sans缓缓放下手掌,凝视着右手上那只明显大了许多的红色手套。

 

我成功了,Papyrus。

 

我有办法去到地面上了。

 

只需要得到“媒介”。

 

如果那家伙不打算帮我,那么我就去找替代品。

 

“决心”。

 

那种能把即将陨落的怪物们救活,并且将他们转变成融合怪的物质蕴含着难以想象的能量。

 

决心提取机已经损坏,但只需要找到剩下的就够了。

 

Alphys的实验室里,一定还留有样本!

 

 

不,不能着急...

 

他们的进度比我快...

 

 

首先,我需要去一趟结界。

 

 

——————————————————————————————————

 

sans利用“捷径”来到存放着精密机械的房间时,没有看见任何人。

 

Monster Kid应该在这里才对。

 

他也没在那台有热域实验室附近所有的监控录像的机器内找到Alphys的身影。

 

Alphys还在实验室,她没有出去过,“决心”样本应该还在。

 

于是sans推开门走出了控制间。

 

出门后,他便看见了那个身影,那个站在结界前方沉默注视着那永不消散的白光的身影。

 

Monster Kid仍然穿着黄棕色的条纹衫,最外面披着白大褂。他正出神地盯着结界,直到sans走到他身后才发觉。

 

“哦!...呦,sans!好久不见!”他的脸庞立刻绽开了笑容,随后这笑意收敛了,变成了一种夹杂着忧郁的平静。

 

他的反应和sans预料中的不一样。

 

sans知道自己的时间不够,但他还是停了下来,站在Monster Kid身边和他一起凝视着结界。

 

 

 

“你不想离开吗?”sans忍不住问道。

 

Monster Kid转头对sans苦笑了一下,“当然想,但是...呦,你知道我不适合战斗...”

 

他转回头去望向结界,“这真的很让人遗憾,但是,就算我离开了,找到了那个人类,我也只会白白死掉。”

 

“所以我在想...也许亲手复仇只是个美好的愿望罢了...但是,这不意味着我打算放弃。”

 

“就算不能亲自做到,我也可以在其他方面努力,只要结果一致就足够了,不是吗?”Monster Kid询问般地再次看向sans。

 

“呦,你觉得...Undyne也会这么想吗?”

 

sans没有回答他。

 

即使没有得到回答,Monster Kid还是自言自语说了下去。

 

“我觉得她会支持我的想法的...我没法成为像她那样的英雄...但我可以帮助‘英雄’,这就够了...”

 

“不是只有一条路能通向目标的,你觉得呢?”

Monster Kid说着,抬起一只机械手,缓缓放到了结界上。

 

sans没有回答,而是转身离开了。

 

“别告诉我的父母我在这里...”Monster Kid的声音从他身后传来。

 

“我不会的。”sans答道,他的身影随即消失在工作站内。

 

 

Monster Kid仍然抬头凝视着结界,他伸手从口袋里拿出一个方形的装置,将它举到嘴边,按下了上方的一个按钮。

 

要是一个月前,控制机械臂做出这种动作对他来讲还有些难度,但现在不会了。

 

“sans刚刚来了我这里,他翻过了监控录像,估计现在正在前往热域实验室。”

 

装置内传出了Alphys平静的声音。

 

“我知道了,多谢。”

 

Monster Kid把装置放回了口袋里,听着那个金属物品和口袋里的其他机械物品碰撞在一起发出清脆的响声。

 

那些声音逐渐消散,他仍然站在结界前。

 

我没法成为英雄...

 

但我仍然能贡献我自己的力量...

 

那些曾经让他迷茫的问题已经被逐个破解,绝望和悲伤随着时间流逝变成了动力和决意。

 

但是Monster Kid内心仍然有一个问题。

 

那个问题困扰着他,而他知道这个问题永远不会有解答。

 

Undyne她,会赞同我的想法吗?

 

 

——————————————————————————————————

 

时间回到现在。

 

雪镇...

 

匆忙离开热域实验室的sans感觉脑袋中的什么猛地炸开了。

 

他这三天暗中找遍了所有的地方,所有Napstablook和Alphys可能进入过的区域他都找过了,但“决心”样本却不见踪影。

 

他知道已经沦为无人区的遗迹、雪镇和瀑布的摄像头已经失灵,所以他也没有放过那些区域。

 

为了找到样本,sans甚至进入了遗迹去搜索!

 

结果...答案却是雪镇...

 

 

“是啊...是啊...”他喃喃说着,慢慢笑了起来,漆黑的眼眶内缓缓浮现出白色的瞳孔。

 

那是唯一一个他不敢停留过久的地方。

 

每次搜索,他都是匆匆经过雪镇。

 

而现在,谜底揭开了。

 

sans望着身旁的景象,才发现自己匆忙中瞬移来到了瀑布。

 

回音花重复着他自言自语的内容,身边变得嘈杂了起来。

 

所以...答案就是雪镇...

 

 

好吧...好吧...

 

这没什么的...

 

我只需要去那里找到Napstablook,然后问出样本的所在...

 

不需要任何人的帮助,我可以自己做到!

 

只要离开了结界,找到那个人类,我就可以——

 

我就可以...

 

金色的长廊从他眼前闪过,那个背光的手持利刃的轮廓在眼前一闪而逝。

 

就可以...

 

那些残留在记忆中的没有被重置消抹的碎片,夹带着寒冷和稍纵即逝的恐惧。

 

...

 

不...

 

不,我不会输的...

 

我不会输的!

 

别想了...

 

现在,去雪镇!

 

拿到样本之后,我就能离开结界!

 

我一个人就能完成。

 

只需要我自己。

 

伴随着周身扭曲的光线,sans消失在了摇曳的回音花之间。


————————————————————————

返回Embertale目录

评论 ( 4 )
热度 ( 3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月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