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自闭打字的文手(兼职鸽子),文笔一般请谅解_(:з)∠)_

【undertale同人短篇】《The Royal(皇家)》(五)

《The Royal》已经全部完成重置和章节数目修改

这一章是额外加进来作为衔接过渡的

————————————————————————————

(五)

 

Chara静坐在床上,在一片漆黑的房间里安静地坐着。

 

这个房间上午还属于Asriel,现在已经特意收拾出来给了他。

 

墙上贴着会发光的星星贴纸,被子和床单上也有星星的图案,房间的一角还有个玩具箱。

 

这都是他不曾拥有的东西,但是他们告诉他,这些现在属于他了。

 

 

周围的摆设让他感到安心,但却又不由自主地强迫自己观察周围。

 

那种不真实感...

 

那种不安并非是由Asgore和Toriel的行为带来的,而是从Chara内心出现的。

 

他不适应,并且打心底不知为何害怕国王一家对自己的关心,他想要离开。

 

但是他又无法这么做。

 

他担心自己会失去几乎从未获得过的关爱,还有友谊。

 

这种氛围...他是外来者,是怪物们的敌对方...他是...

 

 

为什么要对我这么好...?

 

 

他的过去——即使那只是凌晨发生的事情,但他已经觉得像是上辈子发生的事了——那些挥之不去的阴影,他害怕那些东西会毁掉现在的一切。

 

Chara听见走廊里传来了脚步声,连忙把旁边叠好的被子摊开,匆忙躺下然后盖上被子。

 

房间的门被悄悄地向内推开了,走廊里壁灯温和的光芒沿着门缝照在Chara身上。

 

 

Asgore在门外看了Chara几十秒才缓缓关上门,沿着走廊朝卧室走去。

 

直到脚步声消失,Chara才重新坐起,但他没有继续在床上坐着,而是爬下床,光脚踩着柔软的地毯走到了窗边。

 

窗外并非一片漆黑,星星点点的灯光勾勒出了首都远郊的民居,他凝视着这幅画卷,随后缓缓抬起头。

 

Chara没有看见星星,因为他身处地下。

 

他感到几分遗憾,最后只好把房间里的一张小椅子搬到窗前,坐在上面眺望着夜景。

 

Chara在思考,思考自己的未来。

 

除了茫然,他只感受到了不安和恐惧,但却又矛盾地生出不愿离开这个地方的想法。

 

他该怎么办?

 

 

 

 

今天的一切所见所闻,如果是假的该怎么办?

 

如果他们想害我该怎么办?

 

如果...

 

如果...

 

我该...

 

我该怎么办...?

 

 

他们对我这么好...

 

我不知道这是不是真的...

 

我应该逃走吗?现在就走...

 

然后跑到...跑到...

 

我...

 

我还能...

 

我还能去哪里?

 

 

怪物...人类...

 

如果他的所见所闻即为真实...

 

那人类是怪物才对...

 

人类才是怪物...

 

他们才是...

 

 

随着这个想法出现的、那种陌生的隔绝感很奇怪。

 

仿佛他不再是人类的一员,而是地下的一员...

 

Chara从椅子上站起来,走到窗边。

 

黑暗的,没有星光的夜晚忽然间不那么令人害怕了。

 

 

没有星星。

 

我不需要星星。

 

 

我在地下。

 

我不想在人类中间。

 

 

这是...

 

这是我的机会...

 

我太累了...我不想再逃跑了...

 

这是我的机会...

 

如果他们想要害我,那就来吧...

 

 

Chara的嘴角缓缓勾起了笑容,但那是释然的笑容。

 

如果这一切温暖都是表象,那也无所谓。

 

我从未拥有过这样的假象,而他们给予了我。

 

我从未信任过陌生人,信任一次又何妨?

 

落下的那一刻我已经死了,现在的我是新的。

 

 

这里有温暖的房子,热心温和的人,友好的人...

 

怪物又怎么样?

 

就算这都是假的...

 

我也想留在这里...

 

 

他缓缓抬起手,将掌心在了冰冷的窗玻璃上。

 

被灯光照亮的城市在他眼中忽然间变得如此可爱。

 

 

Chara站在窗前,凝视着眼中这珍贵的一切。

 

 

————————————————————————————————————

 

Asgore知道这是个难眠之夜,即使Toriel告诉他她会确认那个人类待在自己的房间里,但他还是无法放心。

 

一个人类。他告诉自己。一个人类,LV等级是3的人类。

 

Toriel从房间外走进来,望着坐在床边沉思的Asgore,脸上带着捉摸不透的神情。

 

“Gore...我们...该怎么办?”

 

一直是Asgore智囊的她,竟然也有些感到迷茫了。

 

“Tori,你的想法是什么?”Asgore长叹一口气问道。

 

Toriel在他身旁坐下。

 

“这是个人类,Gore,即使是个孩子,也是个人类...”她说道:“我不知道我们还有没有勇气和那种能力去信任人类,曾经的教训是尘埃铺垫而成的。”

 

“但只是个孩子...”Asgore摊开手掌说道:“他还这么小...”

 

“他的LV是3,我们都知道这意味着什么。”Toriel的脸上带着疲惫和理性分析时的精明严肃,“还记得皇家研究院的那份报告吗?人类从人类身上获取LV的规律那份。”

 

“当然...那东西给我的印象可深了。”

 

“所以...Gore,现在有两种可能,要么是,这个人类孩子伤害了不止一个人;要么就是,伤害了什么人的他有一段时间在伤害自己,以至于...但,你知道后半部分...”

说完,Toriel叹了一口气。

 

“但那只是个孩子...”Asgore重复了一遍。

 

“我们没有能力再承担一次来自人类的背叛了。”Toriel说完,微微别开头看向身旁的黑暗,“现在的王国,仍然元气大伤。”

 

两人沉默了很久,最后仍然是Toriel开口讲话了。

 

“我知道你的想法,Gore。”

 

“相信那个孩子,用我们最后的机会去信任一个人类。”

 

“如果你想这么做,我不会反对。但抵上的代价可能会是所有怪物的生命,包括你我,还有我们的孩子。”她把手放在了丈夫的手掌上。

 

“我希望你能考虑清楚...”

 

“......”Asgore缓缓低下了头,不再作声。

 

 

 

黑暗中没有声音。

 

 

最后,Asgore用沧桑的声音打破了死寂。

 

“任何人都值得拥有机会,Tori,我保证,我会盯住那个人类孩子。”

 

“如果发生了什么事,我保证会第一个动手清除威胁以保护所有人的生命,我不会手下留情。”

 

 

“我明白了...”Toriel深深地呼吸了几次。

 

“你把所有怪物押上了,亲爱的。”

 

 

“我知道...”Asgore缓缓抬头,迷茫地眨了眨眼。

 

“但我还是相信,总有那种可能性的,每个人的内心都会有善良的那一面,不是吗?”他抬起宽大的手掌放在了妻子的手背上,温和但是坚定地握住了她的手。

 

“我知道了,Gore。今晚我来看着吧。”

 

Toriel她起身朝着门口走去。

 

“记得提醒我,这是我最后一次陪你犯傻了。”

 

“我会提醒你的,Tori。”

 

她叹了一口气,轻笑一声,打开了房门。

 

门关上了。

评论 ( 4 )
热度 ( 17 )

© 月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