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自闭打字的文手(兼职鸽子),文笔一般请谅解_(:з)∠)_

【undertale同人短篇】《The Judge》(二十七)

(二十七)

睁眼,坐起,在沉默中回忆。

 

sans知道自己肯定忘了什么事,他几乎对此感到习惯了。

 

但有些东西他还记得。

 

比如,那种绝望和无力...

 

时间线的波动和重启。

 

察觉到这些来之不易的记忆在消失的下一秒,他就瞬移到屋后的实验室里抓起一张纸将那些东西写在了上面,随后沉默地坐在椅子上望着那些字符。

 

如果我记得的一切都是真的...

 

那就...没有任何作用了...

 

这样还有什么意义吗?

 

如果说变化的话...

 

他失去那种斗志了。

 

还能怎么办...?

 

没有任何意义了...

 

如果什么都不记得,什么都察觉不到,会不会好一些?

 

骷髅瘫坐在椅子上思考着这个无解的问题。

 

————————————————————————————————————

 

Flowey从花园里醒来了,花盘上的五官因为愤怒皱成一团。

 

地下对于它没有什么可留恋的了,能做的一切它都几乎做完了。

 

那些人类灵魂!它需要那些人类灵魂!这样它就能去到地上寻找更多的乐趣了!

 

怎么可能?!

 

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

 

不,冷静,肯定有办法跨过去的。

 

如果不能通过武力解决,如果智取呢?

 

如果以Asriel的身份去请求他给我看那些灵魂,一定是可行的!

 

Flowey耐心地等待着,直到那位国王提着水壶走进了花园。

 

随后Asgore注意到了这朵花。

 

Flowey为了自己的计划,甚至虚情假意地哭了起来,就像他最开始醒来的那样。

 

不出所料的,Asgore热泪盈眶的跪下来拥抱它,国王对于孩子的失而复得激动不已。

 

Flowey耐着性子等待了几个小时,才向Asgore提出那个问题。

 

“能不能...让我看看那些人类灵魂?”Flowey望着Asgore忽然间凝固的笑容,搬出了早已准备好的谎言。

 

“我能感觉到Chara还和我在同一具躯体里!也许只需要其他的人类灵魂,Chara就能活过来!”它声情并茂地说着。

 

Asgore的目光忽然间变得非常复杂,他的眼神快速移动了几下,随后缓缓说道:“那是...说不通的...Asriel,也许你的感觉错了——”

 

“不!我能肯定没错!”Flowey强忍着不让自己撕破脸皮,“你为什么就不愿意让我去试一试?!”

 

Asgore愣住了,随即陷入了沉默。

 

这位国王的目光很复杂,最后他长长地叹了一口气。

 

“我很抱歉,Asriel,我不能这么做...”

 

Asgore用包容理解的目光望着对自己怒目而视的Flowey,继续说道:“我不能违背我的职责,那些灵魂必须用在破坏结界——”

 

“那么你是不愿意合作了?”Flowey撕下了伪善的脸皮,恶狠狠地质问道。

 

Asgore看向它的目光中多了几分疑惑。

 

密集的白色子弹忽然从空中浮现,朝着凝视着Flowey的国王轰去。

 

然而它们在空中就被密集的火球击碎。

 

 

Flowey无法掩饰自己惊愕的神情,直到现在,这招还从未失效过。

 

这家伙...为什么...

 

他难道无时无刻都在防备身边的人吗...?

 

 

Asgore的目光有些冰冷,他抬手召出自己的三叉戟,摆出了战斗姿态。

 

“你不是Asriel,对吧?”

 

“我的儿子从来不会提出这样的要求,他也从来不会用这样的语气去索求任何东西!”

 

 

Flowey愣住了,随后冷笑了起来。

 

“我不是你的儿子?哈哈...”

它的笑容有一瞬间变得十分苦涩。

 

“是啊,我早就不是了。”

 

“既然你不愿意合作,那么看起来我只能杀死你然后在城堡里慢慢找了!”

 

白色的子弹如雨点一般朝着Asgore袭来。

 

————————————————————————————————————

 

sans不明白这是怎么一回事。

 

他扭头望向四周,自己仍然坐在实验室的椅子上。

 

可是...他不是...

 

不是已经离开这里回到楼上了吗?

 

又发生什么了?

 

已经第五次了吧?

 

...

 

那个扰乱时间的家伙又在做什么?

 

那种无力感重新涌上心头,sans靠在椅背上继续陷入了思维的死循环,干脆不再上楼去找Papyrus。

 

 

不知道什么时候,Papyrus忽然出现在了他面前。

 

“sans,你——”Papyrus的话说了一半,他就意识到sans有些不对劲,他蹲下身来询问道:“你还好吗?”

 

“...我不知道,bro...”

 

“发生什么了?”

 

“我只是...我...”

 

讲了有什么用呢...

 

不会有任何改变的...

 

“做了个噩梦而已,bro。”

 

“那就好,不用为此担心的,sans!噩梦都过去了!我们今天应该要去——”

 

Papyrus后面说了什么,sans没有听清,他只是麻木地跟着自己的兄弟走出房子,进入了大雪纷飞的雪镇。

 

就如同往常一样...一切都是如此祥和宁静...

 

不知道为什么,sans开始感觉...

 

麻木...

 

身边的一切仿佛都不再重要了...

 

就像是...

 

回不去了...

 

“sans,你在想什么?”

 

“没什么,bro,走吧。”

 

 

Papyrus去设计前方的谜题了,sans站在原地等他回来,他抬头茫然地望着缓缓落下的雪花,思考着什么时候下一次回溯会来临。

 

sans突然注意到了风雪中夹杂着尘埃。

 

随后,他看见了那朵花带着满脸的愤怒朝着这个方向缓缓前进。

 

他麻木地意识到,Papyrus也在那个方向...

 

sans插在口袋里的双手用力地握拳,随后松开了。

 

他甚至有了想要放弃任何行动的想法。

 

但是sans知道自己不能什么都不做,那样的后果只是崩溃。

 

他瞬移离开了那里,随后来到了那条长廊。

 

他就那么站在那里等待着,在金色的光芒照耀下等待着。

 

 

对于Papyrus的死去,除了一瞬间的痛心外,他几乎没有多少感觉了。

 

那位女士...

 

他忽然想到了她...

 

那也是他在乎的人之一...

 

可是其他的人...

 

他都已经到了几乎无视他们的地步了吗?

 

就像是sans恐惧的那样。

 

他回不去了,他迷失了...

 

sans缓缓抬起了头,凝视着长廊的尽头,等待着那朵金色的花到来。

 

他独自一人站在空荡荡的长廊上等待着。

 

曾经一切都还正常的时候,是什么感觉?

 

他发觉自己已经几乎忘了。

 

曾经和其他人愉快地交谈、关心身边的每个居民、为了生活瞒着自己的兄弟辛勤工作...

 

为什么现在内心只是空荡荡的?

 

就像是...曾经可以愉快交谈的那些人都消失了...

 

包括那些居民、那些同事、那位女士、他的兄弟...

 

这种漠然的感觉...

 

就像是...再也找不到他们了...

 

我再也找不到他们了。

 

这个绝望的想法萦绕在他的心中。

 

 

不知道过了多久,长廊尽头出现了那个身影。

 

Flowey对于sans竟然还会做出毫无用处的反抗有些意外。

 

它挑着眉毛嘲讽地望着那个永远微笑着的骷髅。

 

“微笑垃圾袋,你真的以为这有用?”

 

“我知道没有任何用处,但是...”

 

sans感觉自己硬挤出来的苦笑变得是如此的真实,就像是他不得不露出这样的表情以麻醉自己一样。

 

“事已至此,我不能什么都不做...”

 

是啊,他不能什么都不做...

 

就像Asgore说的那样,找到自己的职责,就足够了。

 

就足够了...

 

 

尘埃飘扬在长廊里,Flowey带着满脸的不屑前往下一个保存点进行了保存。

 

现在这样一定能打败Asgore,它对于他的攻击已经有所准备了。

 

我不会被这家伙拦住,我肯定能打败他,拿到那些灵魂!

 

正在照料花园的Asgore听见声音转了过来,摆出了让Flowey惊愕不已的神情。

 

“哦,是你...”Asgore的笑容让Flowey感觉后背发凉,难道他也能记得所有的事?

 

“你还是想要那些灵魂吗?”

 

那些忽然出现的白色子弹回答了他的问题。

 

“好吧,我明白了。”

 

Asgore深吸了一口气,举起了自己的三叉戟。

 

“我想sans已经完成他的职责了,那么现在该轮到我了。”

 

数枚火球朝着那些飞行的子弹轰去,瓦解了这些攻击,Asgore平静地望着突然出现在自己身前并且准备发动攻击的Flowey,他没有躲闪,而是举起三叉戟朝它挥去。

 

“你也许真的是Asriel,但很抱歉,我不能让你拿走那些灵魂。”

 

这位背负着只有少数人能够理解的沉重使命的国王后退一步,举起了手中的武器。

 

“这是我的职责。”


评论 ( 5 )
热度 ( 20 )

© 月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