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自闭打字的文手(兼职鸽子),文笔一般请谅解_(:з)∠)_

【UnderTale AU】Embertale/余烬传说 主线部分·《人类》

《人类》

电话在餐桌上,和一大堆杂物一起被埋在纸张下面。

 

卧室的门开了,随后灯的开关被人扳下,这间内饰简朴的公寓瞬间被灯光填满。

 

一个身影走进了厨房,经过餐桌时没有看上面那叠厚厚的纸张一眼。

 

餐桌上除了那堆稿纸之外还有几张文件,和几块拼凑起来的剪报,大概说的是关于儿童失踪的事情。

 

那人站在冰箱前,伸手拉开了冰箱的门。

 

当发现冰箱里原本应该放着巧克力的地方只剩下几瓶五颜六色的恶心的汽水后,这个穿着有一道紫色条纹的蓝色条纹衫,踩在凳子上翻看冰箱里东西的小孩直接爆发了。

 

“你是懦弱到了什么地步?唯唯诺诺的失败了也就算了,还买这些恶心的汽水来喝?”虽然这个孩子的目光仍然盯着冰箱内部,但很明显ta在和另一个人说话。

 

红色的眼珠中充斥着怒火,但随后那双眼睛慢慢闭上了,那张熟悉的,看上去就像是贴着三条杠的脸是此刻被困在地下的每一个怪物都认识的。

 

Frisk微微低下头从椅子上爬了下来,踮起脚关上了冰箱的上开门,重新往卧室走去。

 

*我的巧克力!

 

Chara在Frisk的脑海中怒吼着,但Frisk没有给予回应。

 

最后,两个共用一个身体的人类都安静了下来,低头坐在同样被稿纸淹没的书桌前。

 

*你打算怎么办?你的决心都快被恐惧和懊悔吞噬了,真是可笑。

 

Frisk沉默了很久,最后在心里给了Chara回应。

 

我不知道。

 

*可不要告诉我你为了这点事就后悔了,是谁一次又一次的回来,不厌其烦的屠杀一切,你现在居然害怕承担后果?

 

Frisk轻叹了一口气,这个看上去还不到十岁的孩子此刻的神情看上去无比成熟。

 

在两个人类讨论着对策时,餐厅传来了电话声。

 

那只电话,来自地下。

 

即使是在现在,有些人依旧用不起电话的,Frisk曾经也是。

 

但...为什么会有人来电?

 

不应该的...

 

Frisk缓缓起身,将椅子向后推去,慢慢地走向餐厅。

 

电话铃一直响着。

 

这东西应该一直安静着才对。

 

这个人类孩子的脚步很缓,仿佛是在期待电话铃消失,或是那个打来电话的人挂断。

 

当Frisk和Chara提起注意力走到餐桌旁边,开始在一堆草稿纸下方翻找电话时,铃声中断了。

 

随着清脆的提示音,留言功能启动了。

 

一个无比熟悉的声音从里面传了出来。

 

“...我拨对了号码。”sans原本那带着笑意和慵懒意味的语气在听筒里显得是如此冰冷,语气中带着嘲讽的意味。

 

另一个熟悉的、几乎被两个人类遗忘的声音传了出来。

 

“呃...嘿。”Alphys似乎是想着该如何开口,她深吸了一口气,找回了演讲时的平静:“那么...你就是杀了我所有朋友的那个家伙吧。”

 

 

————————————————————————————————————

 

 

“没什么。只是在白日做梦呢。不过...”Alphys的语气变得更加冰冷了。

 

“我真该在有机会的时候就把你杀了。”

 

电话被挂断了。

 

Frisk愣愣地站在一旁,呆滞地望着那部电话。

 

那双眼睛重新睁开,红色的眼中带着怪异的神色,Chara走到电话旁边,翻开了电话的翻盖,望了一眼上面显示的一条新信息——那是一个用字符拼成的骷髅头,上面摆出的那副表情很眼熟。

 

人类曾经听过无数次的那句话又从记忆中浮现了。

 

“这个世界...势必存续下去...”

 

这一次,那位女英雄的预言成真了。

 

Chara冷哼一声,忽然从身后不知何处抽出那把还沾着少数尘埃的尖刀,对准电话刺了下去。

 

一小串火星过后,一切都回归了宁静了。

 

在把电话的残骸扔进垃圾桶之后,Chara和Frisk开始商量对策。

 

“你真的认为那帮家伙可以离开地下?”Chara对着和自己共用这副身体的Frisk问道。

 

*我不知道

 

“给点有用的回答吧...不要再提出什么‘回到地下斩草除根’的方法了,我们现在只有一条命,其次,那样的结局只是困死在地下。”

 

Frisk陷入了沉默。

 

Chara转动着手上的刀,凝视着刀面上反射的灯光,沉默地思考着。

 

ta的耳边仿佛响起了那个声音,那个惊恐的声音。

 

来自ta最好的朋友。

 

“求求你,Chara,你只需要停下,一切都会好起来的,我们可以一起做到!”

 

“为什么?怎么可能?!这不可能!”

 

“不!不!求求你!别杀我!”

 

把自己最好的朋友的声音甩出脑海之后,Chara从餐桌旁转身,回到了卧室。

 

“我再去试试,你自己想想办法吧。”说完,Chara闭上了双眼。

 

Frisk带着落寞、复杂的神情坐在床上。

 

那些声音在脑海中回荡。

 

 

 

“我的孩子...你安全了...”

 

“我保护的不是你...而是他们...”

 

“我,伟大的Papyrus,张开双臂欢迎你!”

 

“...这和我的计划有点出入...不过,我依然相信你!”

 

“所有的人,都有一个共同的目标,那就是打倒你!”

 

“这个世界...势必存续下去...”

 

“你以为你能伤害我的潜在观众们?你这个小疯子!”

 

“呵...看来,你不想加入我的粉丝俱乐部了...”

 

“哦,你好...做你想做的事吧,毕竟...”

 

“我们也许可以坐下来,喝杯茶...”

 

 

最后,Frisk握紧了双手。

 

后悔没有意义。

 

已经进行了这么多次,现在后悔有什么意义?

 

屠杀者抛掉了自己内心的懊悔。

 

同时,Chara也回来了。

 

*还是没变化,看来只能继续向前了。

 

*即使它们能够突破结界,我们拥有的优势依旧比怪物更甚

 

*有充足的时间做准备

 

*不用为此担心,Frisk

 

*最后的赢家只会是我们



————————————————————————————

ask终于够了,明天发!

————————————————————————————

返回Embertale目录

评论
热度 ( 3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月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