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自闭打字的文手(兼职鸽子),文笔一般请谅解_(:з)∠)_

【undertale同人短篇】《The Judge》(十四)

(十四)

Flowey逃离了那间实验室,将话没有讲完的Alphys抛在身后。

 

即使离开了,她那错愕的声音依旧在它心里回荡着。

 

我活过来了...但只是因为...一场实验...

 

Chara...为什么那个人不知道Chara...

 

为什么...

 

它钻出地面,褐色的岩石映入眼帘。

 

白色的实验室在几十米外的地方格外的醒目,周围升腾着滚烫的气流,火红色的熔浆照亮了这片空间,仿佛空气着了火。

 

是这里...

 

Flowey记得这个地方了,它之前来过这里。

 

我搞砸了...我搞砸了...

 

Chara...死了吗?

 

不...只是我...

 

最后,它选择对自己保持沉默,转动着身子寻找那个金色的四角星。

 

它很快有了发现。

 

就在实验室的墙边,那金色的光芒即使在热域明亮的环境中仍旧如此耀眼。

 

Flowey移动到那颗金色的星星旁边,神色恍然。

 

白色的钢铁高墙在热浪中仿佛扭曲了。

 

————————————————————————————————————

Flowey        LV:1        47:40

 

雪镇-入口

 

保存(Save)    继续(Continue)    重置(RESET)

————————————————————————————————————

 

我没必要这么做的...都过去了...

 

都过去了...

 

Flowey努力告诉自己,试着让自己接受这个事实。

 

不管如何,它都不能留在这里了。

 

它已经搞砸了。

 

身后几米处的实验室大门忽然划开了,Alphys上气不接下气地从里面冲了出来。

“等一等!”

 

Flowey从土里抽出一根藤蔓,伸向那个按钮。

 

事已至此...我不想因此再失去现在的朋友了...

 

我搞砸了。

 

    *继续(Continue)

 

————————————————————————————————————

 

周围的景物正在扭曲,随后还原成了那片雪地。

 

Flowey宽慰地看着四周,庆幸自己还有去改变这一切的能力。

 

它可以继续生活下去,用这种能力和所有人都交上朋友。

 

金色的花盘抬了起来,对准了飘扬着白雪的天空。

 

它可以的。

 

————————————————————————————————————

 

sans觉得有什么事情不对...

 

不对劲,太不对劲了。

 

他将双脚从柜台上撤下来,从椅子上起身,双手撑住台面把身子探出哨站。

 

果不其然,Undyne在十几米远处,正朝着这里快步走来。

 

不对...不对!

 

我经历过这些了!

 

sans捂着头骨,焦急地思索着。

 

接下来的几天...发生过?还是说...还是说...?

 

虽然那几段记忆很模糊,但他记得!

 

发生什么了?

 

为什么会这样?

 

————————————————————————————————————

 

Undyne和她那位头号粉丝朝着那座哨站走去,Undyne正为自己脑海中那种怪异的模糊印象困惑不已,但这并不会影响她继续工作。

 

她来到哨站前,看见了捂着头,满脸汗水,神情彷徨站在那里思索着的sans。

 

Undyne抬起来和sans打招呼的手放了下来。

“sans?你还好吗?”

 

这句话惊醒了思考着的sans,他神色紧张。

“我必须去弄清楚一些事!”

 

抛下这句话后,他立刻消失在原地,留下了在原地面面相觑的Undyne还有Monster Kid。

 

“呃...呦,Undyne,他怎么了?”

 

“我不知道,他平时都好好的,可能是...有什么急事吧。”皇家守卫队队长用手指捏着下巴思索着,她敢发誓从没见过sans这幅样子。

 

该不会是Papyrus出事了吧?!

 

不,冷静点...不像...

而且Papyrus能照顾好自己。

 

到底发生什么了?

 

Undyne搜索着脑海中那些模糊的印象,但那些东西已经消失了。

 

————————————————————————————————————

 

sans出现在他的私人实验室,差点一头撞在那台机器上。

 

他努力地回忆着之前发生的事,伸手从杂物堆里随手拽过本子和笔,不管上面记录了什么写了什么,以最快的速度将自己脑海中正在慢慢消失的模糊记忆写在了上面。

 

等这份怪异的“未来日记”完成后,他才稍稍冷静下来。

 

sans反复看着上面的那些简短文字,再三回忆确认没有遗漏之后一项项确认着。

 

全都是没有发生过的事,但他都有印象。

 

到底...出什么事了...

 

他坐在地板上,用笔的末端轻敲着头骨,看着那些东西沉思着。

 

一定发生了什么事。

 

是...我回到过去了吗?

 

不,这个结论不完整。

 

应该是:某人回到了过去,而我记得“过去”发生的事。

 

得出这个宝贵的结论之后,sans就开始寻找线索。

 

他将本子上的内容记在心里,生怕那种情况再次发生,而他变得和其他人一样什么也不记得。

 

sans知道自己必须去寻找其他人,也许有人和他遇到了同样的情况并且困惑不已。

 

他推开了实验室的门,走向雪镇。

 

下一秒,他又回到了岗哨内。

 

————————————————————————————————————

 

进行例行巡逻的Undyne发现sans今天似乎有点不对劲,他今天没有翘班或是在值班时间打瞌睡,而是...

 

拿着一个本子不停地写着什么,同时还碎碎念着。

 

这还不如在偷懒呢,看着怪怪的。

 

和sans打过招呼之后Undyne就领着MonsterKid向前走去,她刚走出两步,身后岗哨内的骷髅就消失了。

 

————————————————————————————————————

 

与此同时,在热域。

 

Flowey明白自己得再换一种方式开口才能让那个叫做Alphys的研究员冷静下来,并且得到它想要知道的细节。

 

在脑海中组织好词语之后,它第二次用藤蔓敲起实验室的大门。

 

Alphys的声音从门后传了出来。

 

“又是信还是...抱歉,稍等一下。”

 

过了一会儿,后面又传来了她困惑的碎碎念。

 

“呃...有人在外面吗?为什么摄像头看不见任何东西...?”

 

最后,实验室的大门还是向着两边划开了,Alphys在门后张望着,生怕遇见那些怪物的家属。

 

她寻找着刚才敲门的人,忽然,一朵花盘上挂着灿烂笑容的小花从面前的地下钻了出来。

 

“你好,我是小花,我来热域这里交几个朋友!”

 

Alphys却没有对这朵带着灿烂笑容的花露出微笑,她往后退着,神情惊愕,简直像是要晕过去了。

“是你...你...”

 

“抱歉?我觉得你认错人了。”Flowey搬出了它认为可行的那套说辞。

 

Alphys扶着墙壁,将差点掉在地上的眼镜捡起来,结结巴巴地说着:“可是...一朵会说话的花...金色的花...”

 

“我是从森林里来的,雪镇那边的森林!我最近打算来交些朋友,”Flowey维持着自己的笑容,希望自己的表情能得更加真诚些:“我们之前见过吗?”

 

Alphys沉默地望着它,在Flowey想要转身再次回到刚才重新尝试时,她叹了一口气,对它露出了微笑。

 

“抱歉,我大概是...认错了...你刚来热域吗?那个...你可以进来坐坐...真抱歉...我的反应...我刚才...大概吓到你了...”

 

Flowey松了一口气,但没有立刻跟着Alphys进入实验室,而是在她困惑的注视下接近了那颗金色的四角星,按下了另一个按钮。

 

————————————————————————————————————                                          Flowey        LV:1        47:53

 

                                               热域 - 实验室入口

 

                                               已保存

————————————————————————————————————


评论
热度 ( 21 )

© 月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