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自闭打字的文手(兼职鸽子),文笔一般请谅解_(:з)∠)_

【undertale au】Embertale/余烬传说 主线部分·《十字路口》

明天其他的系列就恢复更新啦~

日常提一下:Embertale的每个故事下面都可以发ask

——————————————————————————————

《十字路口》

第六十天终于还是到了。

 

测试时间是在午夜,Alphys忙得焦头烂额,其他帮助她进行核心项目的怪物们也同样如此。

这让她回忆起了很早之前共同建设核心的时光,只是那时...一切都很好...

 

由于核心的构造因为新的设计方案几乎完全改变了,大部分的工作都落到了她的身上。

 

在下午三点左右,Alphys才刚刚完成好最关键的反应堆部分的检测。

 

笔记本上那些密密麻麻的单词终于可以再次划掉一个了...

 

还剩下五项。

 

时间不够了...

 

Alphys走下楼梯的时候感觉头晕目眩,她有一阵子没有休息了。

 

大概是三天?还是四天?

 

可是时间不够...

 

Alphys叹了一口气,将笔记本翻到下一页,快速判断着这层楼最重要结构是哪些。

 

只能先检测关键结构了,虽然误差会因此增大,但这是唯一在这么短的时间内提高成功率的办法了。

 

能量输送中枢。

 

是这个了。

 

在前面的第二个拐角处右转。

 

加快速度...Alphys,这些必须完成...

 

放弃之类的事情,等到所有人脱离了危险之后再去想。

 

在走廊里快步前进时,她扭头观察着新建的墙壁和内嵌的管道,不由得感到震撼。

 

他们完成了一项巨大的工程。

 

如果今天晚上失败了,那么就全完了。

 

想些好的东西,Alphys,如果成功了,就有更多的时间让你去思考自己的去留和未来了。

 

如果失败了,那么就可以省去那些步骤了。

 

总是会好起来的...

 

结果都一样。

 

Alphys走进了控制室,她感到一阵莫名的紧张,用笔尖不停地点着纸张表面。

 

这些天总是这样...

 

她想找人去聊聊天,但是在核心里工作的怪物们都忙得不可开交。

 

她再次叹着气继续朝前走。

 

那种怪异的孤独感已经出现了很久了,她没必要被困住。

 

很早之前这种感受就已经出现了,只是她依赖着一些不切实际的东西去躲避它们,再后来,她有了两个真正的朋友,她躲开了那种孤独感和自卑感。

 

因为在现实和虚拟世界中都有人会帮助她,有人会支持她,说得抽象一点的话...

 

她曾经拥有过英雄。

 

就像人类动漫里那样,总会有一个英雄去守护那些人。

 

但现在这种孤独感回来了。

 

Alphys却对此束手无策。

 

她现在也没有逃避的机会,怪物们推举了她。

 

她暴露在所有人期待的目光下,失去了那种自暴自弃和隐藏自我的机会。

 

别想了...

 

不会太久了...

 

Alphys试着把注意力集中到工作上去,但她放在操控台上的双手一直在发抖。

 

她还是在逃避。

 

还是在...

 

 

Alphys把头枕在了胳膊上,她需要冷静下来才能继续工作。

 

这是最后关头了...绝对不能出现任何差错...

 

把这一切完成掉,就都结束了...

 

————————————————————————————————————

 

望着显示屏上终于浮现出自己想要的东西,sans在这种不真实的成就感中忍不住反复确认自己仍然清醒着。

 

“所以...看起来我成功了...?还是说我在做梦...”

 

“我不介意帮你确认一下。”

 

听到这个声音,sans皱起了眼眶,转身瞪了那个已经可以辨析出具体轮廓的扭曲的黑色阴影一眼,“离我远点,多谢你了。”

 

“你造成的时间线波动导致我和那位现在都回不去了。”那个扭曲的黑色阴影指了指自己身后一处没有任何物体的地方,随后冲他比了个无奈的手势,“我猜那家伙也一样。”

 

sans想到了一些别的东西,他冲着那阴影摊开一只手询问道:“按你之前所说的,时间线上的波动对脱离了主时间线的生命影响更大,那么是不是...比如说如果我现在死了,你...们也一起完蛋。”

 

“答对了。其实还有另外两种情况:一,你主动放弃意识,相当于死亡,但是我可以接管这具身体;二,就像那个人类一样,ta们通过决心连接彼此,但控制权是在那个人类小孩和那家伙之间相互交替的,不过还是那个人类小孩占大部分。”

 

“这种影响可能有多大?”

 

“打个比方,人类小孩拥有决心,那家伙也拥有决心,真正将那人从时间线外围空间带回来之后,ta所有的思维及感情是和那个小孩同步的,但是随着心态以及其他影响因素的增加,后者就慢慢从被动到了主动地位,这就是为什么——”

 

sans抬手示意自己已经听够了,这个问题他之前就问过,不过这次得到的答案更加详细。

 

他们现在算是一根绳上的蚂蚱了,保留过多的对所有人都没好处。

 

“我建议你好好思考一下,毕竟之前的60小时倒计时已经结束了,现在在这个新的阶段你还有两天时间去考虑。另外,没听见你的冷笑话可真是罕见。”

 

sans苦笑着朝阴影摊着手,“那是一种习惯,一种掩饰,不过我现在倒是不介意讲一个——我现在急需外界的‘骨’励和帮助。”

 

“别不做声,这明明挺有意思的。”sans自顾自地笑了起来,随后慢慢平静了下来:“你说得对,我还有一共...40个小时...说真的,这已经足够让我头疼了...”

他坐回操控台前,不停地叹着气。

 

“这和我原本预计的方式可不太一样...这是我极力避免的...”

 

“不该这样的...”

 

————————————————————————————————————

 

核心中央控制室。

 

Alphys站在房间内唯一的光源——那块浮动着无数快速变化的数据的大屏幕前,紧张地扫视着上面的每一个字符。

 

一切都已经通过程序预设好了,但是她...还是坚持自己来到这里迎接这一刻。

 

成败在此一举。

 

就像许多年前那样,核心正式运行的那天午夜,皇家研究院的所有成员都站在这里等待着那一刻。

 

她还记得那时所有人紧张的神情和忍不住压低的呼吸声。

 

但此刻站在主控室的只有她一个人。

 

核心的新设计方式推翻了曾经的大部分理论,从头到尾,在这个最关键的部分只有她一个人着手设计、安排工作。

 

倒计时终于到了零。

 

Alphys等待着结果。

 

不知道是幻觉还是其他的什么...她听见某个方向传来了爆鸣声。

 

随后只剩下了冷却系统的嘶嘶声和输送管道内部传来的遥远的类似电流传道和湍急水流交融的声音。

 

在这一片嘈杂之中,她感受到了一种宁静。

 

成功了...

 

因为如果失败了,那么她所在的位置将被失控的力场瞬间吞没。

 

Alphys的电话突然响了起来,铃声一个接一个。

 

那是许多研究员发来的贺电,也有其他居民的感谢,也许还有一些庆祝会的邀请。

 

她没有查看任何一个。

 

因为她一直期待的那个永远也不会来了。

 

说真的...Alphys,你在期待些什么呢?

 

Alphys苦笑了一下,转身推开门,走出了控制室。

 

余下的一切都已经安排好了,魔法电能和稳定的魔法能量正在输送向首都新建的工厂和每一户人家。

 

后续的维护工作任何研究员都可以完成。

 

也许核心还有小的瑕疵,但是反应堆部分绝对不会出现任何问题。

 

她之前也下达过相关的指令。

 

不会有问题的。

 

她沿着楼梯走下中层,来到了下层,最后沿着无人经过的走廊离开了核心。

 

Alphys朝着远离首都的方向走去,很快来到了那通向瀑布方向的桥。

 

她在桥旁边停下了,最后坐到了脚下褐色岩体的边缘处。

 

身边的热浪和下方的那些金黄色带来了一种催眠般的感觉。

 

Alphys把手中已经无用的文件放在一旁,看着它们被升腾的空气卷起,消失在那些金黄色中。

 

她希望自己能思考,但却什么都想不出来。

 

那个问题是没有答案的。

 

一句很早以前她听过的话依旧在耳边回响。

 

仿佛就在昨日,她当时也在悬崖边沿凝视着下方,思考着深奥的问题。

 

【“嘿,你觉得那深渊底下会是什么?”】

 

仿佛只要她一转头,就可以看见那张永远挂着大大咧咧的微笑的脸庞。

 

  但那再也不会出现了。

 

 

  她有一种错觉,那两个自己生命中最重要的身影就在自己身旁。

 

但当她转过头时,身旁却空无一物。

 

望着下方的那片金红色,Alphys缓缓露出了苦涩的笑容。

 

你们在这里吗?

 

 

 

忽然间,一个身影来到了她附近。

 

“我不觉得这里很安全。”

 

sans站在Alphys身后双手插在口袋里说着,热浪吹动了他脖子上的围巾。

 

“嘿,sans,你听上去不错。”

 

“是啊...事实上,你没必要那么急...”

 

Alphys没有回应他,只是沉默地眨着眼。

 

“我是说...我在为一个问题而苦恼...我觉得我应该找人来商量一下,你觉得呢?”

 

“是科研问题吗?还是...”Alphys微微转过身,但仍然没有从边缘处起身。

 

“如果...有一个机会能让一切复原,你会怎么做?”

 

“你的意思是...?”她的语气听上去终于认真一些了。

 

“我觉得你可以晚一点再作出这个决定...有些东西你肯定会感兴趣,我现在需要另外一些意见...但我不知道该找谁去商量这种等级的事情...”sans朝她摊着手,脸上的神情很是苦闷。

 

Alphys叹了一口气,从边缘处站起,走到了他面前。

 

“Welp,看起来我找到一个可以商量的人了。走捷径的话,会很快的。”

 

 

两个身影消失在热域尽头的岩层上。


————————————————————————————

返回Embertale总目录

评论 ( 2 )
热度 ( 29 )

© 月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