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自闭打字的文手(兼职鸽子),文笔一般请谅解_(:з)∠)_

【undertale同人短篇】《The Royal(皇家)》(二十一)

(二十一)

所有人都为王后的离去感到伤心。

 

有人看见过她穿着紫色的斗篷出现在瀑布和雪镇,怀里抱着她的孩子。

 

但那之后再也没有人见过她。

 

摆在大厅中央的王座也从两张变成了一张。

 

其中一张王座,被蒙上了白布,摆在了角落处。

 

大家认为国王肯定受到了很大打击,但他见人时依旧是那样的乐观,和蔼可亲。

 

他一直是那副样子。

 

————————————————————————————————————

 

Asgore的脸庞上满是忧伤。

 

他坐在书桌前,翻开了自己的日记。

 

那张床上已经没有了另一个身影,但他还是忍不住扭头看向那边。

 

他拿起笔,开始在新的一页动笔写日记。

 

“X月X日”

 

“今天和昨天一样,还是很难过”

 

“我想派人去找Tori,我好想她,我好想孩子们”

 

“我不应该这么做的,可是我更害怕去面对,面对那样的事情”

 

“她说的没错,我是个懦夫,是个可悲的家伙”

 

“我应该去请求她的原谅才对,没有了她在身边,我根本不知道该做什么”

 

“也许我明天就该这么做。”

 

Asgore的手悬在空中。

 

他最后伸手撕掉了这页纸,将它揉成一团扔到了垃圾桶里,让它和其他的废纸团待在一起。

 

“X月X日”

 

“今天真不错!”

 

他扔下笔,用手撑着头,双眼紧闭。

 

最后,国王重新露出了笑容,刚开始是强颜欢笑,最后变成了一种自然的但却有些怪异的笑。

 

今天真不错。

 

————————————————————————————————————

 

遗迹里来了一位新的居民。

 

这里原先只住着一些无法抵御寒冷和其他人一同前往其他地方的怪物们。

 

那位穿着紫色斗篷的神秘人是从大门进来的,进入遗迹之后那人用魔法封死了那扇大门。

 

有一些怪物认出了她,他们想知道王后为什么来到这个已经几乎被遗忘的地方。

 

Toriel告诉他们,自己不再是王后了。

 

她抱着Chara的尸体走向遗迹的最深处,那片沐浴在阳光下的青草地。

 

“我们到了,我们到家了。”

 

“我的孩子。”

 

当初,Chara就是从这里来到地底的。

 

现在,Chara也应该在这里长眠。

 

心碎的母亲在孩子的坟墓上种上了那些金色的花朵。

 

她日复一日的来到这片渐渐成型的花田,照料着那些金色花朵。

 

舍去一切的母亲守望着这片金色的墓地。

 

————————————————————————————————————

 

被所有人所羡慕的皇家在几天之内分崩离析。

 

没有人应该为这场悲剧负全部责任。

 

但几乎所有的一切都是推动这场悲剧发生的因素。

 

————————————————————————————————————

————————————————————————————————————

 

Toriel像往常一样走向那片金色的花田。

 

她经常整日都站在那里。

 

这是个消磨时间的好办法,也是个让她感到轻松的办法。

 

她的孩子还在那里。

 

但是今天似乎有些不一样...

 

那片花田上,躺着一个头上扎着红色缎带的孩子。

 

一把玩具刀落在一旁的地面上。

 

这个人类孩子昏迷不醒,幸运的是,那些金色的花接住了他。

 

Toriel朝着那个孩子跑去,她抱起这个孩子,快步返回了家中。

 

没事的,你会好起来的。

 

我的孩子。

 

————————————————————————————————————

 

“我能回家吗,女士?”

 

从那个在遗迹里生活了一段时间的孩子口中听到这句话的时候,Toriel愣住了。

 

她想到了很多劝阻的话,但她明白这样实在是太过自私。

 

“那样太危险了...”

 

“可是...遗迹里的怪物们都很好...”

 

Toriel紧紧地抱着这个孩子,她讲不出话来。

 

“...是...是不是没有办法离开这里...?我还能...回家吗?”

 

“...对不起...我太自私了...这里对你来讲太小了...可是...外面可能很危险...”

 

“我会保护好自己的,女士。”那个人类小孩对她露出了一个宽慰的笑容,踮起脚想要伸手帮她抹去泪水。

 

Toriel低下头望着这张脸庞,最后点了点头。

 

“答应我,一定要保护好自己。”

 

“我会的。”

 

“一定要保护好自己...别让人伤害你...”

 

“恩。”

 

“一路小心...我的孩子,如果你改变主意,随时可以回来,我会在这里等你。”

 

————————————————————————————————————

 

Toriel站在遗迹的出口处望着那个幼小的身影远去。

 

也许是她多虑了...

 

那孩子肯定能保护好自己...

 

谁会伤害一个如此弱小的孩子呢?

 

谁会...真的想去这么做呢?

 

————————————————————————————————————

 

Asgore收到消息的时候,他的想法只有一个。

 

这么快...?

 

为什么...

 

为什么来的这么快?

 

皇家守卫队的一名成员在雪镇郊区帮助巡逻的时候,发现了那个人类小孩。

 

而且在等待增援的时候,那位皇家守卫亲眼看见那个人类小孩想要伤害一个怪物。

 

————————————————————————————————————

 

当看见那个人类小孩的时候,Asgore不确定自己该怎么做。

 

如果发现了人类,就将他们带到王宫来,这条命令是他下达的。

 

怪物们的自由需要人类的灵魂。

 

他是国王。

 

即使这个人类孩子的手上握着一把沾着尘埃的玩具刀,他也不愿意这么做。

 

但这是他的职责。

 

“孩子,你是从哪里拿到这个的?”

 

“这不是我的,是我从一个玩具箱里拿的,我的早就丢了。”那个人类小孩不情愿地回答完,就问出了下一个问题:“他们说你会让我回家,我该从哪里回家去?”

 

Asgore没有回答。

 

他转过身面对着王座,久久地沉思。

 

“孩子,你知道该如何战斗,对吗?”

 

Asgore朝着空中伸手,用魔法凝聚出了他的三叉戟。

 

“那就是你要做的了,如果你杀了我...你就可以回家了。”

 

这是他的职责。

 

是他必须做的事情。

 

所有人的希望,都压在那顶代表着权力和荣耀的王冠上。

 

——————————————————————————————————

 

怪物们得知国王收集到了第一个人类灵魂之后,争相贺喜。

 

他们离自由近了一步。

 

但是那个坐在王座上的人,却是最为难过的一个。

 

那个孩子和他的孩子差不多大。

 

他们都犯过错。

 

但是他没有给这个孩子机会。

 

即使是在犯下这么深重的罪孽之后,他也害怕前进。

 

他没有勇气去吸收这个灵魂,走出结界,去收集剩下的六个。

 

他只敢坐在这里去祈祷不要再有人坠落了。

 

就像Toriel说的。

 

他是个懦夫。

 

————————————————————————————————————

 

那个孩子再也没有回来。

 

Toriel希望,那孩子已经回了家。

 

————————————————————————————————————

 

很长一段时间也没有人类再坠落下来。

 

Asgore希望,再也不要有人坠入地下。

 

————————————————————————————————————

 

分崩离析的王室,最后的成员坚守着自己的职责。

 

善良伟大的守望者怀着痛苦和孤独守护着金色的坟墓,满怀忧虑地等待着下一个需要她守护的人坠落。

 

承担光荣和所有苦难的国王静坐在精致的王座上,抗拒地等待着下一次他需要履行职责的时刻到来。

 

这就是皇室的故事。

 

如果它就这么结束了,那么...后来的一切悲剧就不会发生。

 

这个长长的故事还剩下最后两个点睛之笔。

 

————————————————————————————————————

————————————————————————————————————

 

Asgore像往常一样来到王座,手里提着一个水壶。

 

王座附近已经长满了金色的花朵,这里变成了美丽的花园。

 

照顾这些金色花朵会让他感到轻松。

 

但是他还没走到王座,就听见了啜泣声。

 

在那片金色的花丛中,多了一个特殊的存在。

 

那朵金色的鲜花哭泣着。

 

Asgore愣在原地,手中的水壶掉落在地。

 

那朵金色的花闻声将花盘转了过来,那朵花的花盘上长着五官,它看上去伤心极了。

 

那朵金色的花见到他之后尖叫起来,尖叫着向他求助。

 

“爸爸!爸爸!是我!我是Asriel!”

 

————————————————————————————————————

————————————————————————————————————

 

坠落。

 

什么东西缓解了冲击力。

 

最后,这个人类小孩坠落在了一片金色的花丛中。

 

金色的鲜花环绕着这个孩子。

 

这个孩子闭合着双目,却皱了皱。

 

ta觉得自己好像听见了什么声音。

 

人类小孩睁开了眼睛,发现自己身下是一大片金色的花朵。

 

*金色的花,一定是它们接住了你。

 

不止是ta在这么想,另一个几乎没被ta察觉到的声音也在ta的脑海中说着。

 

在旅途中,这个孩子不会孤单。

 

再也不会了。

 

————————————————————————————————————

————————————————————————————————————

 

这,就是所有的一切了。

 

有关荣耀的皇家的故事,已经结束了。

 

End


——————————————————————————————

由于马上要返校了,所以在返校之前的这几天暂时维持每天一更或是两天一更的频率,更新的内容大概是一篇和小花有关的单篇附加故事和之前那个sans大乱斗了。

(Embertale尽量照常更新)

然后回到学校会先确定能不能带电脑,能的话会在军训之后恢复更新,频率要视课时和其他情况重新确定了XD


——————————————————————————————

上一章   返回子目录   进入番外部分

评论 ( 5 )
热度 ( 31 )

© 月雯 | Powered by LOFTER